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魁北克人眼里的中国(7)

(2010-02-09 19:30:13) 下一个

回到广州,我们基本上就是窝在广州,而且限于东部。出门除了在娭毑和老弟家之间的走动,就是SHOPPING和EATTING。

其间只出了两次城。一次是去深圳,见两个以前同寝室的老友,顺便逛一下香港边上的深圳。我们没时间也不想再折腾签证,所以没去香港,那就去先去深圳了吧。还有一次,是跟当初去西藏阿里的驴友去了长安(广东的),消遣了一趟。长安之行,阿里猪猪早已经在“愉快的重逢”里写过了,我就略过不提了吧。

广州去深圳超级的方便。我们一早出了门,找了去东站的公共汽车,一趟坐到。然后买票,买到的票可以说是几乎马上就开的那种。如果记忆没错,好象每半小时就有班列车,跟蒙城这边的好些公共汽车一样频繁,甚至比不少还要密呢。

列车是和谐号,整齐干净,而且速度挺快,时速200公里。 当然,我是根本不知道、也没关心过它的时速的。不过,大朋友有呀,不仅细心的观察了,而且还拍照以留记录了。
1)


深圳火车站跟广州火车站比,一直就是要干净、漂亮得多的。这次一看,比印象中的还要好呢。唯一不方便的就是指示不清楚,我们要找个买回程票的地方,都费了点周折。不仅仅只是我们这归国人员哦,我们找的时候,看到有不少其他人也在找呢。后来坐地铁才发现,这指示不清的还不只是火车站,地铁站也不例外。

找到和谐号卖票处,买好了当天最后一趟车的回程票,我们就可以放下心到处去看看了。
2)


深圳地铁站就有个很有名的地方可以逛,听说是香港师奶也经常会过来逛的地方,那就是罗湖商业城了。

里面卖的东西五花八门,我们也就是看个热闹。不过,时不时有人招呼你有明牌包、明牌表之类的卖,想必这些没摆出来的货,才是吸引人过桥来买的东西吧。也有卖小电器、掌上游戏机什么的,大朋友本来比较有兴趣,不幸被我否决掉了 ——我可不想大小朋友中的任一个迷上游戏的了。
3)


逛完火车站附近,坐地铁去老友公司附近,她说那边有不少SHOPPING的地方,我们可以先逛逛,等她开完会就一起去吃午饭。

我们还真在那儿的“吉之岛”买了点东西,可是付钱的时候,我们的信用卡付不了钱。挺奇怪,我们去的广州的两家“吉之岛”都是可以的。 只好付了现金,然后就发现身上的现金又很紧张 —— 不要说大朋友,连我都刷卡惯了,老忘了带够钱的。想起等会儿去玩,门票很可能也不用信用卡的,如果要玩多几个地方,恐怕门票钱都不够呢。只好后来吃饭的时候,先从老友那借来些,以防万一。

在那个地铁站的地上转来转出,总也没找到正确的出口。有两回,上到地面了,看到我们要去吃饭的“高点”就在街对面,可就在地下兜兜转转地找不到出到那边的口。

好好吃、好好聊了一小通,剩下的晚上继续,我们先抓紧时间去玩吧。首站我带着大小朋友直奔“世界之窗”而去。
4)


周游世界的梦想,就让大小朋友从这里开始编织吧。

看看世界有些什么名胜古迹,比比我们都去过些什么地方,找找差距还有多少大,然后想想下次可以去哪里了。
5)


这是“世界之窗”边上的酒店,看起来象是公寓式的酒店。大朋友咔嚓下来,大约是觉得看起来挺漂亮。
6)


柬埔寨、吴哥窟 The Angkor Wat, Cambodia
7)


大朋友显然是给吴哥的精致和规模吸引了,一气拍了好几张。虽然是模型,不过,配着椰树蓝天的,真的是很好看的。
8)


这个韩国的景福宫(The Throne Hall of Kyongbok Palace, South Korea),就只有小朋友留意留影到了。
9)


印度、泰姬玛哈尔陵 Taj Mahal, India

从这走到日本富士山那边,就有个环形小影院,看立体电影的。短短二十来分钟的短片,一小时放一次,我们马上也去排上队凑个热闹。

是个奇妙海底世界探险的内容,立体效果非常好之余,因为坐的椅子会跟着场景活动,而且该有风时真有风吹,该水花四射时手上、脸上真有溅上水,所以还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大小朋友都兴奋莫名,而我是看到老鼠四处横飞的时候,不得不闭了眼睛。

10)


德国科隆大教堂 Cologne Cathedral, Germany
11)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Eiffle Tower, Paris, France
12)

13)


法国凡尔赛宫, Versailles Palace, France
14)


美国的总统山, Mount Rushmoore National Memorial, USA
15)


走到这,大朋友特别强调了一下:这个模型很偶纪念意义的,现在的真景可是没有那双子塔了。

可这纽约曼哈顿,还真没让我有多少感觉,可能跟实际看到的差得太远,就象之前看到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一样。这么看来,没去过的地方,看看世界之窗,来点认识还有趣;而去过的地方,这里看到就基本是乏味可陈了。
16)


埃及的金字塔, Pyramides of Giza, Egypt. 小朋友拍金字塔的角度很特别,很艺术,是不是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妹妹的, 你看了也得勤快点冒个泡吧.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马. 我们夏天计划去DISNEY呢. 你最近要去哪拍照吗? 带上我?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默默...他们估计只要出去玩, 就会很开心.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长发妹妹!

你可真勤快,贴了这么多好片片。我都看过了,就是没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新的一年中还有什么新的计划,还打算去哪儿游一游?

刚才怎么一下上两个。迷糊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青清你好勤快呵都第七了

让我专门抽段时间好好欣赏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全家春节愉快吉祥,平安进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青清你好勤快呵都第七了

让我专门抽段时间好好欣赏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全家春节愉快吉祥,平安进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虎年快乐!祝福你们全家。

赞一下北京游系列,大小帅哥都很会拍照,看得出来他们从心里喜欢这次旅行。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呀, 我没去过北京的世界公园呢. 不知道两个比起来, 哪个更好/

也祝麦片儿一家人新年快乐,虎年大吉,丰衣足食,百毒不侵(后两句是今天在办公室才学的拜年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拜年,拜年!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谢谢小西瓜子..好象MM是一次在园子里冒泡了, 看到了真高兴.

也祝MM和家人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到底是小杏儿的老家, 一眼就看出来了. 是呀, 深圳的火车站外面挺漂亮, 广州的就还是不怎么样. :)

现在国内就是大年夜了, 给杏儿拜个早年了! 恭喜发财, 红包逗来.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些地方我大都也没去过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北京有个世界公园的,差不多吧,呵呵。

给亲家一家拜年!祝你们虎年吉祥,万事如愿,平安健康!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给你这个大旅游迷拜年了。。。。祝全家虎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就是大年夜了,提前过了给长发MM拜年,祝福全家新年快乐,虎年大吉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跑世界大窗去了;

看到蓝天和椰子树,觉得好亲切;火车站那里现在真是漂亮多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图片啊!

这些地方我都没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