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流水(5): 爵士音乐节(下)

(2009-07-28 19:26:08) 下一个

接下来那周五,D弟弟从渥太华专门为爵士节过来,当晚两个人就去听了。当然我没去,倒不全是因为心有余悸,主要是不想去凑热闹,让他们兄弟两人自由地痛快一下好了。

那个周末,虽然天气不太好,我们计划的Garage Sale还是如期登场了,两天下来,东西处理的情况也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好些去年卖不动的东西,今天倒有人要,搞得大家兴致勃勃,收好没买掉的东西,准备明年继续。周日比较早的收了场,准备一家人去爵士节听音乐。结果,他儿子不能按时过来,娭毑累了想歇息,就剩他们两兄弟、我和小朋友了。

那晚明显的比开幕时人少得多。站在人群中—— 小朋友除外,他有D的肩头坐 —— 看完他们事先挑好的那场,我们就开始在那块儿转悠了一下,街头有摊杂耍正在演绎中国的古代故事呢,用故事串起来的武术表演。本想看多会儿,无奈他们的兴致在音乐而不在这,只好跟他们继续转战其它舞台。

小朋友一直跟着,也兴致十足,还第一次消费了自己赚来的钢蹦 Garage sale里小朋友是profit margin最高的人),买了根哈根达斯的雪糕, $4.5元。妈妈趁机给小朋友扫盲一下钱的概念:小朋友,这根雪糕的一样多的钱,在超市可以买一小盒,你放在冰箱里可以吃好几回,你喜不喜欢呀?……喜欢呀? 那下次你再赚了钱,想吃雪糕,我们就去买那盒子的,好不好?……. 好!小朋友答得挺爽快,懂了多少不知道。 不过呢,我们现在看的音乐会都是免费的,买这里的东西就是为爵士节做贡献了,妈妈继续给小朋友解释,所以小朋友你拿自己的钱帮了一点忙呢,高兴吧?

接下来的周三,D提议说再去,有个他喜欢的吉他手的表演。 谁知,开车去的路上,莫名其妙地绊了嘴,最后居然让路过的警车里好心的警察帅哥靓女关心了一下,可惜不是帅哥跟我谈、靓女跟他谈的。说起警察,不久前,我们家也给一男一女两警察半夜门铃过,原来是911的误警,我们家、我们那条街那天都安静得实在找不到其他解释了。看起来警察局深谙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出勤都是一对一对儿的。

所以,等我们开到了那附近,那场音乐会都已经开始了。好彩算容易地找到个不算太远停车位,赶着走过去,倒也看的半场。他一路牵着我手走、一直从背后搂着我看演出,我一直只是默默地跟着,无言无语。他老想着逗我说话,可我真的不想开腔,他到现在还不真懂得什么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东西,实在觉得很难释怀。

接着去了大台阶那边听了半场法国音乐,手风琴、萨克斯风之类比较原味的乐器、布鲁斯、华尔兹之类的比较传统的音乐,我很喜欢。坐在那,还可以看到下面广场上人来人往,不时有人停下来,与同行的人结成舞伴开始起舞,(我所看到,这样做的大多是结队而来的中国人),也很有趣。虽然没有舞伴,想象一下随着华尔兹的旋律轻盈旋转,心情都慢慢轻松了好多。

他见我听得高兴起来了有松了口气的感觉,不过,我知道这种音乐不是他的茶,所以提议走了,去另外一个场等开始吧。我刚才来的时候就被那个场的歌声吸引了的,现在歇了个钟,他们正好快开始下一轮的演出了。那是个墨西哥的乐队,主唱的声音真是不错,下面墨西哥的粉丝不少,好象是他们比较有名的乐队呢。

那晚天气不错,不是周末人不太多,虽然是不愉快开场,不过收尾总算还收得不错。

周五天气难得的晴朗而暖和,因为娭毑这次还没去过,所以决定一家老小一起去一次,准备吃完晚饭就早早地动身。结果,饭桌上大男孩闹情绪,他不去了,D自然也去不成,只好我自己带祖孙俩出了门。不说一开始在地铁站遇到的地铁票的问题,其他的倒是都不错,最好的是居然在那攘攘人群中先后碰到了老友,Icy和她儿子,Connie、她爸和她女儿。这下老人有人聊天了;小朋友有人玩了,虽然其实年龄有三个等级玩不到一起,不过大家至少都可以呆在儿童乐园里;妈妈们在跟孩子转之空隙也可以八两句了。

虽然也到有表演的台前转了转,不过,小孩子呆不住,老人们说听不懂,最后多停留在街头表演的地方了。看了一场完整的表演,打扮得欧洲中世纪的四男一女,表演火技。吹火、舞火棒、火圈,双手托举着明火的灯盏跳舞,双方拿着火棒对斗…….大人孩子都看得目不转睛。看完,我和娭毑一路感叹,那么大的火,他们露着的手、脸不觉得烤的慌吗?而且明火离身体那么近,怎么衣服没给点着呢,是不是经过特殊处理了呢?……..当然,答案是没有的,敬佩之心是大大的。

转眼周日,到闭幕了。又有一个明歌星Ben HarperD还是想去,说保证我们只站在外围,任何时候我觉得挤了,我们就把外撤。

有了上次的经验,又知道台子准确的位置,我们这次直奔台子面对的那条大街而去。就算站到街尾上,都看得到台上的表演的,虽然肯定是看得面目全非,不过灯光营造的感觉总是看得到的。 

去到,果然入内场的口又已经被封了。分隔内外的是条过道,里外各放了一排栏杆,我们恰好可以站在外面那排栏杆边。也就是说,后面怎么多人,我们前面都有过道这个空间的。因为是个出入口处,工作人员、警察很多,通道应该没有被人挤没了的顾虑。可就这么着,等到开演,看到后面的人群边缘不断往外延伸,以至于我踮起脚尖也都看不到边的影子的时候,心里的阴影还是不断加重。 到最后,虽然台上唱了没三首歌,我还是叫上他,钻过栏杆,走宽松的通道出去了 

出来了,去到人群的尾巴,发现街边有一大楼,楼前的阶梯上看得不知道多清楚,因为地势高呀,而且周围就三三两两几个人,很爽呀。这是不是也可以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基本属于什么迷都不是, 对音乐喜欢, 但没对那种特别迷.

D是基本属于什么迷都是, 对音乐爱好, 几乎对那种都特别迷, 除了country music.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 既然你跟盈袖MM想的一样, 那我就一样回答了. :)

"我当然是告诉过了好多回, 人家没真的往心里去我才不高兴的了...我现在是再没有比我更直接的人了, 他用不着做蛔虫不说, 连猜都不用猜的...主要问题是有没有真正去认可的问题. "

而没有被认可,才是我不能释怀的原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也是爵士迷吗?
年轻的时候,常常也会这样想,他应该懂我的呀!
等到了一定年纪,才明白,这世上就没什么应该之说的。
于是,懂,最好,不懂,也没什么,我告诉他。
这样,就没什么不能释怀的了。:)

周末快乐!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嘿嘿...我当然是告诉过了好多回, 人家没真的往心里去我才不高兴的了...我现在是再没有比我更直接的人了, 他用不着做蛔虫不说, 连猜都不用猜的...主要问题是有没有真正去认可的问题.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爵士节,但我没去过,今年去了温哥华交响乐团的露天音乐会,拍了照片,没时间上呢。

两人思维方式不同的地方真是让人FRUSTRATED,不过你这个有个办法就是直接告诉他什么是你最不能接受的,人家说了,我们男人又不是你们肚子里的蛔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最近不怎么见到亲家的, 是不是很忙呀? 不是忙海归的事儿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补什么课呀? 参加活动呀?..嘿嘿....joking.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活动很多,真好啊。
PP. 回复 悄悄话 wa.. 好多活动, 我下去补课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这就是活动很多, 尤其是夏天. 还有些节都没提单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又是音乐节又是龙舟节,很热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