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菜园子

(2009-06-24 20:39:01) 下一个

去年, 我们房子过完户、拿的钥匙的那一个周末,我们还没搬进来呢,就去买了菜姎子栽了在园子里。共计有粉红番茄四棵,红甜椒,茄子和西葫芦个一株。没什么讲究,反正是第一年,就当是个尝试。结果,后来倒是一直长势喜人,收获多多,尤其是番茄和西葫芦。

所以,今年我们也照葫芦画瓢,在同样的时间,把好多的菜姎子在拓大的园子种下了,娭毑也把老乡给的各种种子播下了土。

可惜,今年的天气反常呀,五月六月初还低温不断,好些种子都发不出来,栽的苗儿不见到长不说,还蔫蔫地让人担心是不是撑得到天气暖起来的日子。好在,六月中开始,天气见暖,苗儿和之前种子发出了的芽开始嗖嗖声、天天见长了;原来没发芽的黄瓜,补的种子也破土而出了。

到如今,园子已经是生机勃勃,而且又所斩获了—— 我们已经吃过好几餐的白菜芯,新鲜好吃的不行哦。 :)

1)


五月底,刚刚发出的芽,几种绿叶蔬菜,种类尚不明

2)


长大了一些,大部分是白菜芯,有少量的青菜。图种右边靠上的,看得出不同颜色吗?

3)


4)


把已经长成的苗移栽到不同的地方,所以有空间继续长大。

5)


这是茼蒿种子发出来的芽, 同白菜、青菜一起播的种,芽发得晚些。

6)


这是黄豆,也是豆子发出来的苗,是娭毑的尝试之作,现在长势喜人。

7)


番茄的苗,现成买来的。3块买一打呢,我们没地方种那么多,分了四棵给邻居。

8)


现在株株都开花了,有些已经有了些小小的果实。

9)


辣椒的苗,是老乡帮我们买的,因为他们年年栽那家的苗,据说结出来的辣椒又多又味道好极了

10)


辣椒的花

11)


12)


辣椒的果

13)


香菜,就叫芫茜,是从阿拉伯人的果菜店买来,直接用根插活的。
 
14)


西葫芦Zucchinis,买的苗,后来这个分成三株移栽,现在株株都比这大了。

15)

 
收获的蒜球。上周六,家里派对,娭毑拿这蒜球做蒜泥,发现它闻起来味道特别新鲜,蒜油特别多。后来,吃起来才发现原来味道也是要重好多,一点点顶买来的蒜的好几倍。

16)

 
隔壁院里的香葱,后来我们移了一大兜到我们园子里。已经割了一茬送人,现在长第二茬了。


过些日子,继续上些这些东西的花花果果吧,七月八月里应该我们是有得够园子菜吃了。不要流口水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那个玻璃镜子可能也有点作用。我现在全身都多肉,连腿也粗了很多。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怎么不一样呢? 有些可能是种不了, 不过很多也行吧. 你看到我们的好几株辣椒就是种花盆里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倒可以在花盆中种菜,但跟种菜园的菜不一样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区管这么严呀? 那,可不可以用些大花盆来栽菜呢? 菜盆放草坪里就象花盆一样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小PP, 我这就去腌点咸蒜. 好了, 请你吃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发现中国人,尤其是南方人好象都比较喜欢吃蔬菜的...反正我是属于无菜不欢的人. :)

对了, MM的美小腿真棒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真想也有这么一个菜园.

我家的草坪不小,但不能种菜,小区统一规划,没法子呀.
PP.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啊! 有个自己的菜园子, 让爸爸妈妈和我自己耕种, 这是我还没有实现的梦想啊~~
那些蒜头, 一下子让我觉得把它们淹成甜/咸蒜肯定好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新鲜的菜吃了,真好啊。我也喜欢吃蔬菜,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的TIPS..又长见识了. 下次一定记得把鸡蛋壳撒给番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嘿嘿..拿几个大花盆也可以种菜的. 对不起, 昨天才把说明注上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菜长势喜人,我家的菜园子今年不咋样。去年我们也收获了许多蕃茄,今年每种蕃茄因为蕃茄不能连着种在一块地里,不过告诉你一个小tip:你把家里的鸡蛋壳砸碎了撒在蕃茄根部,或者家里喝剩的牛奶浇点在蕃茄根部,这样结出的蕃茄不会烂PP。蕃茄需要钙质。

谢谢你分享美菜片片,下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太可爱了,我好羡慕你。我就是缺一个园子种花种菜。
你什么时候把名字注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