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花树

(2009-06-15 19:04:24) 下一个

附近的街上长的多是各种各样的枫树。 以前住别处是,可能是没怎么注意过,不知道春天来了,原来枫树是先开花,然后才长叶子的。

等花掉光了的时候, 叶子就已经长得茂盛了。

1)


花多是黄黄绿绿的多,不过,娭毑还专门带我们去看过一树, 开的花是带淡淡紫色的。

2)


3)



这开满花朵的树是对面人家的,满树花儿的时候真的是很灿烂夺目的。

看起来就象是玉兰。但是玉兰不是香的吗?这树花却不觉得闻着香的。

刚才专门问了一下主人,听他的发音,应该是Magnolia. 查了一下, 那是“木兰”,而玉兰就是“木兰属”,所以,就算不是玉兰, 也一定是它的家门了。

4)


花儿是先叶而开的,花苞是这样的、枝头点点红。

5)


绽放后,就是繁花似锦了

6)


7)


8)



         玉兰

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我知姑射真仙子,天谴霓裳试羽衣。
影落空阶初月冷,香生别院晚风微。玉环飞燕元相敌,笑比江梅不恨肥。

(明代文征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该S,该S, 怎么有眼不识泰山呀...不过, 这党代表有多少个马甲呢?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长发,你也太糊涂了吧,这“无声渡”哪里是MM呀?分明是GG嘛~~

党代表改了门面,你就认不出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欢迎MM来园子里玩....谢谢MM喜欢这花这片片.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不是刺激你呀, 可以在万物凋零的时候, 看到生机勃勃, 多好. :)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拿这么漂亮的景色刺激我,我们这里正万物凋零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rose需要每两周上一次肥,如果开花后,最好把开的花剪了插在花瓶里。如果不剪的话,最好在花谢了之后把接的果子摘掉,因为果子很费肥料,让后续的花朵很难再长出来。

bonemeal是很好的肥料,里面都是肉类加工的剩余废料,所以里面含有大量血里的铁质。不过下次你洗肉的血水也可以浇花。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 真的太谢谢你了. 回头去G些经验出来. 我也听说ROSE有专门的肥料, 却不记得该什么时候施肥了. 恐怕现在以后过时间了. 今年第一年自己打理, 就当是积累经验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花是有叶之前先开花的...据主人说, 回头还要开一次花的.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问一霖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书店里有很多养花的书卖。不过我发现你只要Google一下就能找到很多养花的方法,你打rose,就可以找到rose养育方法。

rose很喜欢血水和肉类,比如,你们家里买了带皮的鸡腿或者肉类的残余物质,你在rose的根部挖个坑,把鸡皮或者肉皮和剔下的肉末埋在rose的根部,rose可以开很大的花,还有香蕉皮也可以埋在地下让rose开大花。不过后来浣熊来后院挖埋下的鸡皮和肉末吃,我们就买专为rose的肥料。不过如果你们那里浣熊不多的话,那些cooking垃圾对rose很好。

还有茉莉花呀什么的,你都可以在网上找到养育方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那粉红的花树是广玉兰吗?满树的花,都不见叶,粉得太抢眼了。:)

真想搬一棵过来。:)

原来毛猫也是养花专家呀。在这儿问声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MM, 稀客呀...HUG, HUG. 谢谢MM喜欢这些花,这些PP. MM如果喜欢看PP, 最近会比较有的看, 因为没时间码字, 该上PP灌水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 能不能麻烦给介绍几本通俗易懂,又比较全面的养花养草的书呢? 最好是英文的. 昨天D还在跟我说, 我们得找点书来看看了. 跟花园里的问题越来越多了. :)

继续谢谢毛猫的指教.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真好看!
两句话:真好看!粉得太震撼了!
三句话:真好看!粉得太震撼了!拍得太漂亮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那种地上的枝有些是孽枝,就是玫瑰底部用来嫁接的很普通的玫瑰,通常上面的玫瑰枝是优良品种而底部的只是一些很一般很普通的玫瑰,所以那样插枝长出来的玫瑰不一定好看。

嘻嘻,我在这里冒充专家啦。我喜欢花所以看了一些养花的书。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MM. 不好意思, 有些日子没去你园子冒头, 改天一定去补课.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听说这花晒干了能吃, 阿饼, 你知道吗?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跟毛猫你一样, 我也喜欢所有的花. 谢谢你的好多养花经验.

对了, 关于玫瑰, 除了你说的秋天插枝, 春天种, 可以移栽吗? 我们有的从地下发出了很多的新的枝叶. 我们试了挖了一株, 移到原来S了的那株的地方..看起来,活不过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移得太晚了..有朋友以前移栽活了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儿, 好些了吗? 难得见你露面, 不知是忙的还是身体没全好? 多保重哦...沙发尽管舒服地坐.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话,喜欢这树.:)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啊哈,我喜欢这个玉兰花

阿小幸,你好些没?抱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跟阿小杏挤沙发!

我也喜欢广玉兰啊!很美很美!actually,我喜欢所有的花。

还有,忘记说了,秋天的时候插玫瑰枝第二年的时候种在地里。插枝后,用个塑料袋把小花盆和玫瑰枝罩着以保水分。

长发,谢谢你宽大的胸怀。我感激你的友情,你在我最需要朋友的时候没有遗弃我,我心里明白滴,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些对不起你,今天一并告诉你,我的愧疚和感激。

还有小杏子,谢谢你!等你病好了,我请你吃饭,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你一定要点你最喜欢的,姐姐我最近在股市里有点收获,你不许为我省钱啊!

抱抱你们两个。我现在学会了如何对待荷尔蒙波动的冲击,如果我不来你们的博客那就是说我的情况不太好,情况不好的时候我就不出声不上网,多出去走走,锻炼身体,多想想开心的事情。

谢谢你们两位好朋友!抱抱复亲亲啦!嘎嘎嘎。。。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坐春天的花沙发;顺手一抓一把玉兰花 :))

这个小区的感觉真好...那些树,有20岁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