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Bleeding Hearts

(2009-06-09 17:29:48) 下一个

现在都六月了,本怎么都应该说是初夏了,可这天呀,暖暖和和而阳光明媚的日子就没多少,整天见儿地下雨,还冷嗖嗖。最低温度可以到零度附近,据说安省早几天还下了点雪。

哪天,办公室的一个同事还开玩笑,说,听说现在是全球变暖哦,怎么我看不出来呢?

现在我也来一句,说,听说六月是夏天了,怎么我感觉不到呢?


园子里陆续又开了几种花,我就接着显摆显摆了。

不过,开始之前,先检讨一下,去年窗前开得很好看,小小粉粉象桃花的那棵树,今年不仅没开花,新叶也只有几片,也不知道是我们哪里没有照顾得周到了。 现在,可能得把很多的枯枝给砍去了, 看看主枝上能不能发些新枝出来。

另外,后园的玫瑰,有一棵也没发芽。不久前,在前房主现在的园子里也看到同样的情况,看起来是正常现象。准备把那棵S了的挖了出来,不知道可不可以,从其他地方多发出来的几棵中,移一棵过去呢?就这么挪,成活机会大不大呢?麻烦那位高手指教一下。


闲话不说了,上片片了吧。

1)


2)


3)


4)


5)


6)


这张就是为了照那个漂亮的蜜蜂的,花是已经开到花期偏后的时候了

7)



再上几种前院的其他花儿吧。

(蒙风坛的冬梦MM指教, 现在给这几种花儿添上名字)

8)


Primrose

这朵是野的,独树一帜,倒也有味

9)


Pancy

窗下那片嫩嫩的紫花

10)


Creeping Phlo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MM. VANCOUVER的夏天也美得不行呀...宝翠花园的花多得来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美啊,在北美生活真美好!你的照片拍得也好,充满生命力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段时间忙这忙那, 没什么时间码字, 就多贴点花算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 原来高手就在身边呀, 以后一定象你多请教.

对不起, 没有能早复MM. 这周末去OTTAWA了两天, 难得的一个象夏天的周末, 大家玩得挺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啊:)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说了,bleeding hearts是芍药科的,比较喜欢碱性土壤,我家土壤偏碱性,所以她开得很久也很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也喜欢bleeding hearts啊,我的后院里也有一簇,很美很优雅地在阴凉的地方开着。去年邻居给我的,今年就开花了,让我开心得不行呀!

关于玫瑰,你去Home Depo买Root 荷尔蒙,然后把你最喜欢的玫瑰枝剪一条下来后,马上在root 荷尔蒙里dip一下,插在pot soil里,注意浇水,不要晒太阳。第二年的时候就在那个空的对方种下。我从邻居那里剪来漂亮的玫瑰枝然后插活了,长得很漂亮很美。你可以试试看。不过我每次都插很多枝,这样就是都活过来了,也可以送给别人啊。

看见RR弹琴的录像了,很可爱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最近雨水多..那张有蜜蜂的, 不是露水(我起不了那么早的..嘿嘿..), 是雨水.

不过, 就当它是露水...反正PP看起来是一样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又来花了,我爱我爱,好美好美。那些小粉心,太嫩了,叶子上还有好多露珠呢。太好看了。。。我觉得闻到香味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对不起, 吓着红茶MM. 没想到还有这种先抑后扬的效果.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那小蜜蜂可真不小, 而且真可爱, 可惜我没有照得出来.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在过不久, 你就可以从寒冷到暖和了...别急, 耐心点...你那再冷也有限..不过, 可能因为没暖气, 冷起来也不好受.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儿, 是不是紫色是你最喜欢的颜色? 我记得以前你说过喜欢紫色的花呢.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吓了我一跳。
再看内容,大大的舒心 :-)
姹紫嫣红的花园,真是太可爱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那个倒挂金钟,小巧活泼,很俏皮的样子,还有肥肥的小蜜蜂,绒毛上沾了不少花粉回家酿蜜去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都比我们这里暖和的吧。我这里要冷死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喜欢那片紫花。

粉色的花的形状太有意思了,真是形如其名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紫的花朵喜欢, 黄的MM喜欢了, 谁喜欢这粉呢?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hehe...这没打印出来的, 最多也就算个E卡吧.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花朵儿呀,赏完了花别忘了接着写你的小说哦, 等着看呢.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那种嫩嫩的黄色。清新而带点妩媚。:)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明信片,这奏是明信片:))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花朵坐赏花的沙发!

很美,最喜欢这片紫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