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懂事篇: 洗碗

(2009-04-14 19:59:07) 下一个

上周四,下了班回家,小朋友把门开了,迎我们进去之后,赶快把我往厨房里拽,原来他要我看,他正在帮大人洗碗呢。洗洁精拿到了外面,有些杯子已经洗好,放一边了。

我问小朋友,你是怎么洗那些杯子的?

小朋友说,我这样把洗洁精倒到杯子里,这么这么洗,再用水冲干净。

于是, 我拿出D平时洗碗用的那个塑料盆,跟小朋友说,这么一个一个的倒洗洁精, 一个一个冲水,很浪费的;我们可以先在这个盆子里放上水, 把洗洁精倒里面, 在盆子里洗好, 放另一个池子里, 等会儿再用清水冲干净就好了。D也在一边指导说,我们先洗杯子,因为杯子没油;然后再洗勺子、叉子和筷子这些小东西;最后才洗碗。

小朋友一边听,一边有板有眼地洗开了。我在旁边一直跟着,说说鼓励的话,帮他把没放稳的碗放放好,把他冲干净的东西用毛巾擦擦干,收拾起来。大人孩子都干得开开心心。

弄完了,小朋友还跟妈妈很自豪地说: “妈妈, 洗这多碗,我都不累”

第二天,复活节假期。大人孩子都睡到了自然醒。

不过, 严格地说,我不知道是我自己醒了,正好听到了小朋友和娭毑的对话,还是被小朋友的大嗓门吵醒的。反正,我睁开眼睛,就听到小朋友从自己房间出来,正在说,

“娭毑,妈妈说今天JENDY阿姨要来。有人来,家里要搞干净,我现在就去洗碗”

心里真在暗暗地夸小朋友真懂事了,昨天刚学会洗碗,今天就派上用场了。谁知,小朋友再来一句,简直没让妈妈心里乐开了花,感动得...

“娭毑,妈妈、爸爸他们好辛苦的……

 

PS: 下面那篇,给了个我喜欢的那首歌的LINK。大家感兴趣,可以听听。今天晚上找了不少正版的PINK FLOYD来听, 发现了不少好听的,比那晚山寨版的效果好实在太多了。 那晚的音响处理坏了事,所以,才会觉得那么喧宾夺主的,连歌声都听不太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以后哪个女孩嫁了他真的要美死了,妈妈不会嫉妒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月圆, 小朋友现在是知道疼人了, 我回晚, 知道叫人给妈妈留菜, 晚饭的,午饭要带的. 是没白养. :)

其实我是刚刚才听PINK FLOYD的歌, 发现有些挺喜欢...还没到FAN这个BAND的地步, 主要是发现原来这种乐队原来还有那些让我觉得动听的歌, 有些惊喜. 电影问问D看过么, 如果也没, 哪天找来看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这孩子, 懂事的时候很懂事, 胡搅蛮缠的时候也够胡搅蛮缠的...矛盾统一体. :)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RR 真是太可爱太懂事了。真是没白养他。

你喜欢pink floyd,有没有看过电影pink floyd the wall?如果没有建议你看看,很不错。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一来就听到RR洗碗的故事,RR真懂事!赞一个!:)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 我有时候觉得, 孩子的教育有一部分跟他天生的禀性有关系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麦片喜欢RR, 喜欢那个歌.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嘿嘿...现在真有些过了因为爱一个人而会尽量去听他爱听的歌的时候了...不然也不会到现在才发现这些歌好听. 不过, 他还是很高兴, 我终于可以喜欢些他喜欢的音乐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歌儿时不时说些这种很有哲理的话嘛.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欢迎雁子来玩. 象歌儿说的, 养孩子的千般万般辛苦就是值得的, 如果孩子是我们的开心豆, 小棉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RR好棒啊!
也是长发教子有方,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早就知道RR是好孩子,呵呵。那首歌很好听。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来了就听到RR的感人小故事。继续fan RR...:-)

前面那个也看了。下午就打算用这些(包括探长推荐的)来提神好好工作了。。。 有一个感慨,爱一个人,会尽量去听他爱听的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养孩子的所有辛苦,到这种时候就觉得都值得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love seat!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RR好可爱,这么懂事。看过他扫雪的照片,长得真帅。

我家小儿也是家里的开心豆。前几天我同学担心我太伤心难过,来陪我,在我们大人还在谈话的时候,他去把阿姨的床铺铺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