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冷!

(2009-01-16 07:30:38) 下一个


这些天真冷啊。
 最低温度零下二十几度,最高温度二十几度, 还是零下;就这,还是没算上Wind Chill的。昨天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30 -27 不知道加上Wind Chill是多少。 好在,今天出门的体会是风不大,冷得干嗖嗖的, 所以没有前天凛冽。

来加这么多年,除了去在冰雪上进行的活动,从来没有在日常生活中穿过一条以上的裤子 (当然不算那啥啥)。 所以, 前天知道天气冷, 专门穿了条过膝的长袜在里面。结果是,袜子之外的腿部, 虽然在羽绒大衣下摆的遮挡下,还是出门没一分钟就先觉得有千丝万缕的毛针针在轻轻刺绣一样,辣痛嗖嗖的;然后,很快就变得麻酥酥的;再后,就是终止在木咻咻的。

于是, 昨天汲取教训,穿双厚短袜, 在裤子外罩了条那什么裤 —— 就是那种薄薄的,尼龙还是其他非天然面料的,据说防风防挂透气,一般用来户外旅行活动用的裤子;想当初,是专为去西藏在户外用品店买的。一路上没什么问题, 只是到了办公室,那付模样,怎么也得脱下吧。结果呢,午饭过后,办公室照常地越来越冷, 当然天越冷这里面就更冷。没有了长袜的保护,我的膝关节开始造反了,丝丝的酸痛。我那个悔呀,怎么早上因为穿多条裤子, 就把包里以备不时之需的腿套给拿出来了呢。其实,那还不是为了在有限容量的包里,能放下那双本为冬天户外活动准备的大手套嘛。

好了, 今天,终于破记录了。自从长大到可以自己决定穿什么的年纪,到现在,总有二、三十年了, 第一次,在非非常时期,我穿上了两条裤子。冷是不冷,可穿两条裤子坐在室内的感觉呀, 那, 那可不是一般的难受……

苦了,明天,我该怎么个穿法呢, 我着实得好好想想。想想,再 想想, 明天是周六呀。那不用想了,该祈祷吧 ——祈祷下周一暖和起来。

对了,早不久, 蜜瓜曾在经历了零下三十度的一次行后, 感慨过:“这个天等公车,估计会冻得木知木觉”。不幸得很,我就用活生生的例子证实了她的估计多么地正确。上周四早上,就生生地在冰天雪地里等了近一个小时的公车,然后因为路上有一段爆了水管(冷的,估计),二十分钟的路公车走了一个钟加一个字。转了地铁,下了地铁,我下定决心,这要看不到公车,我干脆就不等了,11路开到公司得了。雪地里走,以前知道雪暴没车,又赶着要从幼儿园接小朋友时试过,一个钟。不过,走一个钟,总得好过不走的那个钟。好彩,出了地铁站,就见到有公车。终于,我终于,可以在出了家门三个小时后进了办公室。更好彩的是, 那天没有零下三十度。

曾经羡慕过冰天雪地的浪漫的朋友们,你们那是没过过我们这种悲惨生活呀!

我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冬天真难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呀, 我们这冰天雪地的, 只给你们热带人民从图片里看看的时候,还有那么点浪漫的意思...实际上绝大多数人时候,毫无浪漫可言...当然偶尔会有点浪漫之意.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总之我是对整天在室内穿超过一条的裤子深恶痛绝. :( 你那三条裤子一说, 肯定不是在室内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是一点都不羡慕你们的冰天雪地,在我们温暖的这旮瘩看看你们拍的照片我就满足了。长发,我真服了你了,如果是我,肯定已经把命冻掉了。:)

我怎么就不觉得穿两条裤子难受呢?我一年有9个月是两条裤子,偶尔还穿三条,哈哈。我觉得什么都比冷着好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谢谢鹿儿. 穿一双丝袜有试过, 几双的话, 没试过. 不过, 记得以前穿丝袜在里面的问题就是, 这里很干燥, 静电太厉害.
Eyre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在长裤底下多穿几条长筒丝袜,这样又不臃肿难受,还能挡风挡雪,我冬天的时候常这么干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今天就是有加一条裤子在里面, 不过, 就真的很不习惯. 我一直很不喜欢穿秋裤的, 觉得腿都动不灵光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同情你呀!

为啥不加一条秋裤在里面呢? 那样会暖和多了.
也许你们那边没有卖秋裤的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是挺难想象的, 不过, 其实挺一下就过去了, 当然牢骚也少不得要发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散散步没啥, 别太长时间了..反正走着一定不站着强.

他上班时间比我早, 我又是早上多睡一分钟都是宝的人, 所以, 我选择不要他送的. 而且, 我要送小朋友去学校, 他们学校的开门时间和我的时间正合的上. 要跟DAN走, 就没法送小朋友了.

不过还好, 回来由他去接的, 下班时间一样.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这么冷,我真不敢想像。

我们这里最冷的时候零下10度左右,我就觉得不太爽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知道你的冷啊,亲身体会啊!

星期三,我在雪地里走了四十分钟,到家后,把我冻得,用英文说,就是,屁股都冻掉了。腿上有一节已经冻得红彤彤的,偶滴神那,我以为会冻伤呐。还好,没事。我很喜欢露天散步,下次不敢了。

我有一个主要,让阿小丹送你,你们早点出门,让他载你去公司。等天暖了,你在自己坐车嘛。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啊, 停点呀? 那是太惨了...要是那样, 我们连电话都没得用了, 因为VOIP, 猫要电呀. 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FIX我们的烟囱问题, 以备不时之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该祈祷吧 ——祈祷下周一暖和起来" - 祈祷,我和你一起祈祷,就算牙齿打颤都不能停 :))

今年的冬天可真冷...多伦多西区昨天晚上大停电了;没看什么原因,不过在这里,最热和最冷的时候就是掉链子的时候,所以心安理得的了;冷也得挨着,呵呵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你不知道, 我对穿两条裤子是深恶痛绝呀...以前读书那么多年(年轻时), 我是出了名的不怕冷, 现在在公司是出了名的怕冷...不过, 就一直不愿穿两条裤子. 所以才说破记录了, 得记一笔.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我指室内不冷...漏了两字.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哦, 原来是为了坐上沙发呀...那我跟MM一起LALALA..

嘿嘿...其实呀, 长江流域的冬天一点都不好过. 没暖气, 又没有更南边暖和, 还湿湿的, 那真的是冷得没地方逃. 所以, 我以往在冬天回老家的时候, 我是会想MONTREAL的, 至少这里不冷也, 而且热水随时随水龙头用呀.

今年觉得格外冷点, 应该是因为我上班交通没以前方便的缘故. 还有, 就是公司的暖气系统自动节能还是什么, 下午就死冷(公司说没人关低了暖气的). 看来这经济不景气, 连暖气都不景气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看把一霖乐得!
你们都太牛啦。我一到零下十几度的天气就穿毛裤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报纸,屋顶,窗台,。。。。学那谁谁。。。:))))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我在为终于坐上了沙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宝贝,抱抱,紧紧抱抱!
你的文章把我都读冷了。呵呵。

你和你妈这南方人怎么适应冰天雪地的??

我这几天还没走呢,已经在担心会受不了寒冷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 你这是为啥LALA呀? 为终于摆脱了这种悲惨生活?....还是幸灾乐祸呢?..Heng, heng(饼饼式的)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lalal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