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ew Year Party 2009

(2009-01-01 12:34:43) 下一个

先摘两段朋友YING写的关于我家PARTY的东东。其他的,等有空了再慢慢地往里面填吧。 :)

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今天早晨4点多才睡的。昨天晚上去了(此处删掉几字:))家一起度过NEW YEAR EVE。去年的这个时刻,也是在她家过的。那时她和男朋友住在租赁的房子里,为大家举办PARTY。今年,他们买了房子,更热心地把好朋友都请了去,夫妇俩一起下厨,做了最好吃的菜肴。有趣的是,一中一西,俩人用着厨房的一左一右两个炉头,左边的男朋友作者(着)牛扒,右边的她炒着回国(锅)肉,大家却那么和谐。

一共17个大人4个孩子,三个有孩子的家庭,都是一中一西:男方为本地人,女方为亚洲人。都吃得好,玩得好。我们玩杀人游戏,又跳劲舞。新疆来的GL,她老公在新疆呆过3年,跟着我们中国女人一起磕瓜子,速度还挺快。通常老外看到我们磕瓜子都说我们是小鸟,因为他们觉得人类没法把皮磕下来。中外认识坐到一起,中国人说着说着就用起了中文,一旁的老外听不懂,就打趣:I TOTALLY AGREE WITH YOU!我完全同意。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说什么。”

“好朋友嫁给了个老外,她家的Party上总有跳舞的环节,因为他们夫妇俩都是舞迷,每次的聚会上不管客人跳不跳,他俩总是搂得紧紧的,边跳边摸边亲,全然无视我们这些单身人士的感受。每当此时,我总是端着酒杯,躲在一角,斜眼瞧着那跳舞的一对对,既羡慕且嫉妒,不禁悲从中来:想着自己孤单一人,在这异国他乡,寂寥无助,归期茫茫,心中满是哀伤与绝望。”

在此悄悄跟YING说一句:你的感受我理解,不过边跳边摸边亲的不是我,不怪我的。 :))

******************************

 


Greek Salad
(主厨:Dan

青、
红椒凉拌土豆丝 (上两周在别处吃到青椒拌土豆丝,觉得很不错。没问人家菜谱,自己按自以为是的谱试了一把,加了红椒添点颜色, 很是成功。自家人感觉不错,而且昨天已经有电话来要菜谱的了)

Shrimps
( 冻虾, 买的现在的。解了冻蘸买的现成的酱, 西式。酱我不喜欢, 太酸。我宁愿不点酱吃。)

卤牛肉
/
卤鸭掌/口水鸡(朋友ZY从他对门买过来的,说是因为好吃,已经成了他的日常菜。个人认为,牛肉一流,而且适合当牛肉干一样的零食吃;鸡味道也不错;鸭掌有些负我所望,可能是太过咸的缘故)

蔬菜汤 (老火牛骨汤加多种蔬菜和少量米。先来的人把汤都舀了,后来的人就只剩糊糊了。可见味道还是不错的,为了不至于有糊糊, 下次不用再放米让汤变得稠点了)

Roast Beef French Style (主厨:Dan。为了万无一失,前一晚先试作了一小块,加蒜片在牛肉里, 汁是洋葱汁。那个香呀,深更半夜,我们俩你一口,我一口的吃掉了半块,后来放进冰箱里了,他还要偷吃。不过,要趁热吃最好)

香辣鸡翅 (冷冻的, 买的现成的。不过,一直有吃开的,味道不错)

叉烧排骨
 
(是当着先来的客人面出的烤箱,色、香、味都很好。即使后来的客人见到冷的都说看了流口水的。似乎除一人外,其他人都称很好。这一个人就是我自己,口味对我而言有些太甜。 不过,我是特意为之的,所以其他人会觉得味道更好点。)

回锅肉 (这道菜,刚来加拿大上法语班时,碰到聚餐,我和室友兼老乡的J,就开始用它来做招牌菜,一路用了这么多年,成了保留节目。今儿是圣诞节也用,新年也用,对我来说很有些泛滥了,必须得停段时日了) 

麻婆豆腐(买的现成的调料,根据那上面的菜谱改良而成。也是一菜用了两节,不过因为买的不同牌子的调料,做法和味道不一,这次花椒味更重。估计这是西人喜欢上次的多点的原因)

烧龙俐鱼柳(主厨:娭姆。娭姆这道菜自从第一被朋友们吃到,就一直获得交口称赞。从此,它取代了我的酸菜鱼,从了聚餐桌上的鱼菜。当然,这次也不例外,一扫而空,且成了收到电话问菜谱的第二道菜。)  

蒜蓉蜜豆 (这是为象我自己一样,无蔬菜不欢的人准备的。不过,这次肉食的比较多,所以不至很快见底)

Mash Potato and Carrots
(主厨:Dan。为了让他的孩子多吃点蔬菜,他以前“创作”了这么一个Halloween Mash Potato。这次拿台面上来,反响还不错,尤其是获越南美厨娘的称赞,说是她吃到过   的最好吃的Mash Potato

手抓饭 (主厨:GL。这是我点着要新疆美妈妈GL作的。每次吃到她的手抓饭都是停不了口。不过,保这次他们到得最晚,大家在万般期望中已经被其他食物填饱了,所以没有能锅见底)

PIZZA and Meat Pie
(买的现成的,给小朋友和好这些的西人填肚子的)        
 
八宝饭 主厨:Connie爸爸。甜点时分一抢而光,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Mousse Cake
Ice Cream CakeCookies (买的现成的。根本没有用得着拿出来吃)

糖水菠箩蜜及杂果
 
(糖水菠箩蜜是买的罐头,开了后,加了新鲜的苹果粒,桔子瓣之类,受小朋
友们欢迎)

樱桃等新鲜水果

巧克力、薯片、坚果等零食
 
(最受欢迎之零食为“洽洽葵花籽”,中、越、加都有人踊跃竞嗑)

Juices and Soft Drinks
Beer and Cooler
White, Red and Sparkling Wine ( 我们家不算有好酒之人,所以我们准备的葡萄酒不如客人带来的葡萄酒多。不过在魁北克的Party里,好象这也是通常情况。见过喝酒人多的Party,  我们这次真是毛毛而已.有种据说是红白葡萄酒调成的Rosé,试了一下,口感很好,我蛮喜欢,而且颜色玫红, 很漂亮。)
Vodka (客人分别带来了RussiaSweden的伏特加,而且都认为自己带来的是最正宗的。他们的喝法是兑橙汁。我没敢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真是美食呀? 怎么除了引来了一个11妹和你毛猫, 没见其他JM起谗虫啊..嘿嘿...不过, 意料之中.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的美食呀,我怎么总是来晚了,打猫PP!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不是烤龙利鱼柳,是烧. 我看让我妈写下来吧, 我上这里, 谁看到想用都行. 其实很简单的.

我们那天没有弹唱, 不过有卡拉OK环节的. :)

哎呀,假期结束了, 我也很郁闷呀.:(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想要烤龙利鱼柳的菜谱:)
还想看边跳边摸边亲的,哈哈
吃菜喝酒跳舞,哇,喜欢啊喜欢,太喜欢了,我也最喜欢这样的PARTY,不过呢,通常是把跳舞换成了自弹自唱。。。
哎呀,假期结束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你天天来,也不跟JJ和RR吱一声, 不带这么的哦..老让我以为你进不了门, 惦记着呢. :)

假转眼就过了, 又该忙起来了吧, 饼?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姐姐,早想恭喜你上书架的。有一段时间总是进不了你这院子,现在从来没这样过了。赫赫,真好!
新年快乐!
我其实天天来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下次来吧..估计我们这迎新年的PARTY会成为保留节目了, 因为这两年他们都玩得开心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新年好. 别巴巴地等了, 我不知道有什么PP可以上, 有客人来了,我才开始炒热菜, 所以手忙脚乱, 没有拍一张片片.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飞舟一直在园子潜水来着? 冒头了真好, 新年里多冒头多吐泡哦.

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所以你爱和爱你的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有舞跳好带劲呀, 阿松, 由此话可见1)MM喜欢跳舞呀, 2)MM可能是我老乡啵.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细节有得补充, 照片就得看其他人相机里有什么了...估计没有给菜拍的..嘿嘿...大家只好发挥想象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 也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快乐的party. 我们也好想参加。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额也要吃作者牛扒和回国肉 :)),还有这么好的party,新年过的好热闹,巴巴地等着长发补充细节和上照片呢。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家潜水很久了,今儿冒出水面来问一声:新年好!祝福你和Dan! 小朋友RR快高长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跳舞的Party, 好带劲呀.
长发可跳得高兴?

记得上一篇我留了言了,可怎么也找不到,可能密码没敲对.
那就再祝一次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长发妹妹、伯母、RR和Dan!

等着你补充细节和照片!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妹妹和大小朋友,新年快乐!

板凳先坐上。:)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牛扒和回国肉..嘿嘿...那要去问YING要.

不过, 我短短一行字也有好几个星星...MM提醒才改了过来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我也是,大家共勉,呵呵呵;有那么几个小星星,看的更有趣味了;谐音的太好了,额也要吃作者牛扒和回国肉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汗ing...我是错别字大王.

新年快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半,看大家醉的不清,我也根着打错别字啦 :))))

星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