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La Conquete de l’ouest夏日西行(6):Banff 之Moraine Lake

(2008-12-02 19:35:02) 下一个

那天下午从圣露易丝湖边的山上下来都已经 7 点钟了。不过因为天开了,所以不妨碍我们继续挺进 Moraine Lake ,夏天天黑怎么也得八九点的。

Moraine Lake 离 Lake Lousie 是很近的,不过开车十几二十分钟的路程。在路上,看到有许多连绵不断的山峰,而且峰尖起伏不算大,很有气势、也很伟岸。

1)


有些峰头上覆盖着皑皑白雪。跟我们平时看多了的、刚刚落下了的雪不一样,这雪看上特别的有厚重感、沉甸甸的,没有雪那种轻盈的质感。我跟小朋友说,你看那山上的雪,象是刷上去的一层厚厚的涂料呢,都不象是雪了。没想到,小朋友这就记住了,后来一路上用涂料来描述类似雪景了,让我好遗憾当时没找个更美丽动听的词来形容。

2)


沿湖有条 1.5 公里的徒步小经,对我们来说正合适。一边慢慢地走着,一边不断地停下来拍片片,每一处都觉得那么美、那么可心。回头看过片子,发现那是因为山的俊朗和水的秀丽融为了一体,妙不可言,而且静谧得让人迷失。

3)


4)

5)


6)


7)

8)

9)


10)



这个湖还有一个很有名的标志,那就是加拿大旧版的二十元币。那纸币的背面所印的图就是 Moraine Lake ,大家看看是不是,象不象。

11 )


12)


近九点,我们离开 Moraine Lake 回班芙。

天有些蒙蒙黑了,突然,我们看到有只鹿从我们的车前飞奔而过。我们的车根本没来得及有任何反应,而我感觉对面飞驰而来的卡车马上就会撞上它的,差点没惊得叫出声。结果,它轻快地也飞奔过了卡车,有惊无险。

那鹿儿,仿佛根本没有把这些飞驰的车子放在眼里,奔跑得那么怡然自得、矫健自如,怎一个美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风情坛留言:

• 跟小朋友说,那山上的雪,好像是白糖啊,那水天一色,像翡翠。 -泉水- ♀ (0 bytes) (6 reads) 12/3/08
• 谢谢. 说白糖, 很形象; 霏翠, 小朋友大概要问是什么呢. :) -longhair- ♀ (0 bytes) (5 reads) 12/3/08
• 那换成绿豆汤吧。 -泉水- ♀ (0 bytes) (4 reads) 12/3/08
• 加了白糖的绿豆汤。 -王医生- ♂ (0 bytes) (6 reads) 12/3/08
• 谢谢两位. 加了白糖的绿豆汤, 而且白糖还没化, 是吧 :) -longhair- ♀ (0 bytes) (4 reads) 12/3/08
• 还冰镇的。王医生也馋啊。:)) -泉水- ♀ (0 bytes) (4 reads) 12/3/08
• 喜欢! -同欢- ♀ (0 bytes) (4 reads) 12/3/08
• 谢谢! :) -longhair- ♀ (0 bytes) (3 reads) 12/3/08
• 继续跟读 -tang07059- ♂ (78 bytes) (13 reads) 12/3/08 无聊、紧张的工作中的一道风景,让我跟着旅行,也帮我回忆自己的Canadian Rocky游。
• 谢谢跟读.. -longhair- ♀ (86 bytes) (6 reads) 12/3/08 能给DX的工作中的添一道风景, 真是开心的事. 跟着他人的文字, 故地重游, 也是我喜欢做的. :)
• 早听说canadian rockies漂亮,看了照片更坚信了 -王医生- ♂ (0 bytes) (5 reads) 12/3/08
• 等哪天亲眼看了, 就不知坚信, 而且证实了 :)) -longhair- ♀ (0 bytes) (6 reads) 12/3/08
• 严重同意。 -早晨从中午开始- ♀ (0 bytes) (3 reads) 12/3/08
• 名校的人就是大牛,大胆假设,小心论证,有学者风肚! -天蓬大元帅- ♂ (0 bytes) (1 reads) 12/4/08
• 一路跟读,很享受。替长发MM高兴,为小朋友找到了大朋友一起玩 :) -wunderlust- (0 bytes) (2 reads) 12/4/08
• 谢谢. 能为小朋友找到了大朋友一起玩的确是件大好事. -longhair- ♀ (89 bytes) (4 reads) 12/4/08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可能小朋友都迷电视的...不过,我小时候(不算太小了),可以一边作业一边电视,两不误的. 如果, 小朋友可以做到这点,我也就可以省点心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我们家女儿也差不多,最喜欢玩,看电视之类的,不过她写作业的时候,还有涂涂画画的时候还挺专心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喜酒就算有得吃, 也没有这么早吧...MM太着急了点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喝喜酒了,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不鸡肚, 该高兴不是..嘿嘿...你怎么也都有喜酒喝的.

小朋友应该是喂不胖的, 只能睡得胖点. 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延长的他睡觉的时间. 过段时间看能不能有点点以前招牌的脸蛋蛋.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你们这儿好几对亲家! 我看着鸡肚!

“他吃了都长精神去了, 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的.”可以想象长发小的时候:-) 要不你也试一下一霖的牛尾汤,再来喂喂RR;-)

看着山,觉得自己好渺小!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HH才五岁, 松的十二岁了, 这个亲家对的有点远了, 虽然也不是不可能.

HH跟小朋友差不多, 如果住得近, 一定玩得起来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们小朋友也阳光派, 是个开心果型的, 可是就是太话密, 干什么都不专心, 除了看电视. :)

我们这对亲家很开明是不, 都不介意多向选择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小PP: 报名吧。现在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了,多项选择是好滴。--hahahaa 好滴好滴....

长发: 我有两个女儿.DD的意思是“嘟嘟”。 因为她长的圆嘟嘟的, 我妈给起的。:) DD快2岁了.
HH是只有5岁,年龄好像和RR相当。要不要和麦片争呢? 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能吃就好。 我家女儿是比较阳光派的那种。呵呵。

小PP: 报名吧。现在不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了,多项选择是好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慢点,慢点, 回头会有地方你可以住的. :)

小朋友两三岁以后就一直只长高,不长胖, 一直是豆芽菜型的, 真人比相片还显瘦的. 这跟吃没关系, 他根本不用我们填, 自己就会填自己. 你要看到过他吃东西, 一定不会再叫我去填的. 他早几年吃的东西就不比我少, 我们就想不通, 他那个小胃怎么装的下的.

他吃了都长精神去了, 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继续飘, 继续飘吧...多好!

湖的颜色可能都跟光线有好大的关系吧. 我们那时, 天气算不错, 不过是傍晚, 所以光会很不一样, 很柔和, 所以就让湖显得更静谧了.

小朋友就喜欢随手捡点花花草草什么的(摘,我们是不让的), 捡到什么就不忘装饰一下自己或者我们的. 他哪知道什么风格不风格, 好玩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风景总是让我有摒住呼吸来看的感觉," -- 看到很大气而美丽的风景片片, 我跟你的感觉也是一样的. 但是, 那种很艺术化的, 反到是美是觉得美了, 不觉得震撼, 可能因为真实感少了.

小PP你也是个"好"字? DD是男孩, HH是女孩? HH大吧, 不过松的儿子不是十二了吗? 你的HH还小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那就是即象爸爸,有象妈妈了...看着很文静可爱的乖丫头, 是不是呀?

对了, 麦片, 在下面那篇"稻草"里问了一个问题, 麻烦你看一下. 谢谢.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美啊,看得都想住到照片里去。
小帅哥果然瘦了,长发让你妈妈给他好好填鸭一下。现在长个子的时候,很容易变成豆芽菜。:)
PP.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 RR 好象瘦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张图, 就有一种重新坐在车里继续飘在山中的感觉, 呵呵

这湖的颜色跟天气有好大的关系呵; 我们去的那天非常晴朗, 也非常晒, 湖水的颜色就完全是远处那种兰绿色, 没有在风中的沉静感觉; 等我把我拍的片片给你看看 :) 不过我对这些贴图什么的功能很不了解, 得慢慢儿地学 :)

哈哈, 你儿子真逗; 和饼妹的小头饰一样哎, 他也喜欢Indians么? :)
PP.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的风景总是让我有摒住呼吸来看的感觉,真美.
第六张那个湖面很静啊,倒影拍得很好.

你们都在这论亲戚啦? 既然你我们早达成一致了, 都不介意多向选择,那我也报名啦.反正我家DD都定下两头亲了,:) HH的事情我要跟阿小松商量一下才行.哈哈...文学城里,女孩子还是比较抢手滴.嘿嘿嘿.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 也不是很像的。呵呵。那个不会太难,放心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陈默JJ和明大亮都给我在QQH里发过片片, 所以应该是可以的. 我没有试过. :)

收到你的EMAIL了, 小丫头看象你呀, 是不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check your email.

一霖: 等我有空研究一下悄悄话再发给你。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一霖:好,QQH可以发文件吗?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你家不也有帅小子吗? 发给麦片看看, 我们早达成一致了, 都不介意多向选择的, 是不,麦片?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俩亲家再交换定亲照了?能不能也给我欣赏一眼?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wow...干脆你就QQH给我得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真是美如画,小帅哥看着长大了:)ZT!


好看! 呵呵。歌儿那里有小女的近照呢,让她forward 给你吧。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应该是要窄点...可能整个湖都要小一点. 露易丝湖名声大些, 不过, 我更喜欢这里.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风景美如画, 再加上你着美人, 和一个正在长大的帅哥, 够不够完美?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片片的沙发, 你可没坐山哦. :)

这就是你最喜欢的那湖了.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画面真美。这湖好像比露易丝湖窄一点?我怎么没印象呢?哪天也把我的拿出来看看?

小帅哥是长大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风景真是美如画,小帅哥看着长大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先来占个座, 明天再来看片片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