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The Look of Love ( 12 )

(2008-10-01 20:08:50) 下一个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Don't ever go. (Diana Krall)

可能总的来说,中国人比西人喜欢买房子,不喜搬家、喜住着自己的房子的安心吧。所以,身边的中国朋友,个个都是条件一允许就买了房了。而西人朋友,就算一直在这里呆着,工作了十几、二十年还是租房住,搬家频频且乐此不疲。 不仅如此,当他们听说我们谁在看房、买房了,个个都泼冷水,这呀那呀其实就一句话,买了房子就要作房奴不好,大大的不好。 

我也不喜欢搬家,不过,我也属于对买房没特别热情的那种。房奴不房奴倒在其次,主要是以前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没觉得跟住租来的房子有什么不同,没有那种拥有了什么的兴奋或充实。因而,买与不买有些无所谓,长远来说,买房是应该的;短期来说,慢慢再考虑。

从平时的闲聊里,知道他在买房问题跟其他西人朋友并不二致。所以,他过完新年不久,突然跟我提议我们看看房子、有合适的买一个的时候,我很是意外了一把。  

新年时,我们搞了个派对,他说,派对的时候他有个朋友跟他建议,你们两个一人付一份租金,加一起足可以供楼了呀。他应该是觉得这个朋友说得有道理了,不过,更关键的可能是,他觉得这是个好方法说服我跟他一起住吧。

他的孩子每两周跟他一周,所以没孩子的那周,他就呆我那;有孩子的那周,他就只能呆在自己那边。而周末呢,因为他那稍宽松点,所以无论他孩子在与否,我们都呆他那边。如此一来,很多日常用品就得一边备一份,每个星期还有不少衣物之类的,得左一袋又一袋的拎来拎去,一个不小心就落下点啥在不该在的那边,或者干脆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这些真的很烦,大包小包的,每次象是小搬了一个家似的。而且,每个周日,要送我们回去的时候,他都舍不得,总一次一次抱住我,紧紧地不肯放手,甚至落泪,我心里也给弄的酸酸的。所以,他一直想要我们搬他那边去,而我就一直不肯。

主观原因当然是我对结束单身生活担心多多、顾虑重重。客观原因也不能忽视,甚至更难克服。因为一搬,小朋友的幼儿园就得重找一个,剩一年不到了,到哪去找个公立的幼儿园,又有位又离得近?小朋友现在的这个幼儿园可是他还在肚子里就排了队,足足等了两年还轮上的。离家又近,两分种路程;小朋友在那呆了三年多了,大人孩子都一切满意。我这么多年都不肯挪窝不就是冲着这嘛。而且,我说,你那也不够大呀,现在已经够满满的了,到时小朋友住哪,我们的东西放哪儿呀?

所以,要合屋就得要个大点的地方。要租个够大的地方就要花更多的钱,该不会比我们现在的一人一份加起来少,那就真还不如买了。于是,猎房之旅开始了。

当然首先是向买过房子的朋友咨询、上网搜寻、电话查询,几管其下,迅速地丰富一下两人苍白的购房经验。

一月中开始打第一个跟房子相关的电话,完全是自己和卖方经纪们直接联系,打的电话多、留的言多;及时回电话的少,看的房子更少。当时这种情况着实让我意外了一把,我们一直以为卖方经纪们应该会非常积极、热情地给买家服务的呀,毕竟那意味着成交后的佣金可以全落自己一个人的腰包呀。为此,我还专门问了一下远在温哥华做经纪的老同学,她也觉得奇怪,按理说这市还没好到卖家不稀罕买家的地步呀。

二月中试了CONNIE曾经的经纪,感觉很好,决定让他做我们的买方经纪;我们的目的越来越明确,看房针对性越来越强,而且贷款的预批准也办好。

三月中,下的第二个OFFER,经一轮COUNTER OFFER,很快成交。五月中过户,五月底搬家。应该说,这过程还算蛮有效率的吧,当然也符合我一贯的个性和风格。

事后看起来,一切都那么完美。其实,这当儿是真真正正过了一个危机,而且也着着实实TAKE了一把RISK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感动于MM的感动...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哈哈...歌儿和暖姜都没回答这个问题, 要不是MM你说满意了, 我还要真以为没满足你们的期望值呢.

(嘿嘿..开玩笑的,歌儿早就说过长过她的期望了:))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姐姐“问问歌儿,暖姜,看海MM几个,是不是已经满足了他们当初的期望“ --- 当然,而且超过当初的期望,因为姐姐文字好,而且那么真诚地告诉我们每一个过程和感受,让我真切感受到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有可能碰到一个这样真诚爱自己的人,而且很多事情只要努力用心是能越来越好的(比如帮dan还贷款,周末分分合合最终决定买房等)。
谢谢姐姐的分享。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本来是那么想, 本来他也同意了, 不过, 后来看他想东西那个劲, 我算是不抱希望了. 回头给你证明一下.

其实, 你有没有碰到过这种人呀, 挺能说的, 有些说得跟POEM一样,一写起来就全不是那么回事了. 我挺不明白, 把说的写下来不就成了吗?..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恩,本来这篇不是两人合写的吗?那样就完美了,呵呵。
行回头我好好拷问拷问他。:)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又落字了, 汗ing....孩子气很重,应该是.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的确可以算一课.

歌儿,那不是真的.我只是描述一些我们之间发生了的事,他怎么对我好,怎么爱我那是你从中得出的结论..嘿嘿...至于我对他的感觉,我有写到呀,尤其是刚开始那些写得很细了.就是这段说他舍不得,也有说我心里酸酸的呀.

还有我对他怎么好,应该是由他来说的.下次MSN见到了, 你自己问他,好不好?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谢谢MM. 他的确是那种让人觉得很温暖的人. 不过,跟你们挺多人的印象可能不同的一点是, 其实他是个孩子很重的人. 所以,他自己都说我有四个BABY, 三个孩子加上他.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MM贪心...嘿嘿...不过,你还有什么SPECIFIC的东西想知道, 可以上MSN.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收尾吧,然后偷偷把悬念告诉我,hiahiahia
我开玩笑的,当然也想听听你的危机是啥了,这也是重要一课呢。
批评一下长发,里面总写Dan怎么对你好,怎么舍不得你,你对dan那个方向的感情感觉写的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那个家伙看起来真的好爱你呢,对小孩子也很有爱心,感觉上似乎很有温暖气质:)

等着看游记和漂亮PP~~~~~~~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听悬念!
其实我还没有太听够。不过讲讲别的也好:-)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没关系,那我就杜撰一下把..反正大意是记得的.

MM是想要我这篇就是最后一篇吗?...嘿嘿...那怎么行,怎么也得先把悬念解了吧.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我不记得了,惭愧ing...
长发的游记写的很好的,所以大家别遗憾了,会越来越精彩的。
这个故事写的好,我觉得现在收尾恰到好处,我把该学的都学会了,就等着找人练手了。哈哈。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故事即将结束,生活还在继续。。。- Exactly!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故事能让MM舍不得它完, 我很高兴哦.

希望游记也很让牛奶主编喜欢.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祝福你们!

故事即将结束,生活还在继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就快结尾了,呵呵。有点舍不得,但还有游记可看。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看到这个胖嘟嘟的小猪麦就亲切,开心呀.

是的,这个故事要收尾了,八得够多了,不信问问歌儿,暖姜,看海MM几个,是不是已经满足了他们当初的期望..嘿嘿..

不过,结束了这个故事,我好写拖得都冷了的游记了..MM还是有东西看的,尤其是有漂亮PP看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刚补完课,写的真好,可是真的要ending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MM...水到渠成的路上也可能有拦路石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是要ENDING, 还没END呢

我的意思是悬念解开后,就是THE END了...嘿嘿...如果这篇就结束了, 那就太虎头蛇尾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在SEX N CITY里,CARRIE给那个小女孩讲故事的时候, 最后一句是什么 happily ever after,然后说不过那只是童话故事. 你还记得原话吗? 记记,告诉我吧. 或者, 你写一句同样意思的话.

不然我就只好杜撰一句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水到渠成了!

祝福你们!
PP. 回复 悄悄话 是悬念,也是ENDING。--- 啊?这么快就ending了?我还没看够呢。:(
不过没关系,继续写‘合屋之喜’吧。hiahiahiahia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就happily ever after了,我决定!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博士咋知道我跟金牛有缘呀?...可惜,都是无份,而我是受制于金牛那个,挺惨,..谁叫我是处女座呢. 不是说他一反我以往的模式吗,所以,他不是..还好不是, 我可以制一下他.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嘿嘿..是悬念,也是ENDING...我已经把我们这点破事,洋洋洒洒写了十几篇了, 连歌儿都大呼出乎意料的了...是收尾的时候了.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8一个,他是金牛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好啊。还有悬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