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OKA:另一番秋色

(2008-10-23 10:56:08) 下一个

秋景一连去看了三周,游记也断续上到了第三篇,人是越写越懒了。这次就照搬一段本地华人报纸上介绍OKA PARK的一整段如下吧。

地址:2020CHEMIN D‘OKAMONTREAL
    距离: 距蒙特利尔市区仅45分钟车程
    路线: 从蒙特利尔出发,沿15号公路或13号公路向北,中途转入640号公路向西,便可到达OKA
                  园。公园的主入口位于334号公路;另一个入园口在640号公路西面(冬季关闭)。
    网址: www.sepaq.com

坐落在风景如画的DEUX-MONTAGNES湖边、占地23.7平方公里的OKA公园一起自然风景及人文历史而闻名,这座公园是距离蒙特利而最近的省里公园。从春到秋,OKA公园的风景随季节而变,每一季都有令人惊异和陶醉的景致,OKA公园内的森林、沙滩、湖泊,让游人参加多种活动。同时,该公园还有丰富的人类发展史迹,展现出其在魁北克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从DEUX-MONTAGNES湖到最高的COLLINE DE LA CALVAIRE峰,沿着印地安土著和早期殖民者的足迹,所经之出仍残留着历史的痕迹,可以到大OKA公园最具历史意义的圣地——COLLINE DU CALVAIRE慌(CALVAIRE小山),这里保存的2000多年前土著人在此生活的实物碎片,期记录着OKA公园这一区域发展的历史:CALVARY山上,还保存着在1740年至1742年间建造的四个讲演堂和三个小礼拜堂,是稣比尔斯和天主叫特拉普派传教士们传道的遗址,生动地重演了两百年前人们生活的场景,是北美十分独特的历史遗迹”

去OKA是突如其来的决定,因为那天的阳光好得让人觉得不出门就是浪费生命。

因为没有计划、没做功课,我们根本不知道到底要是往哪里去。一路开下去,开到好象要出去了,看到有个售票厅,于是便问:我们想看看秋景,三两钟,有老有小,去哪好呢?

她说,去对面吧,有个只要一个钟的TRAIL,沿途景致很好。于是,我们就去了,也爬到了顶。

回来再看这段介绍,才知道我们到的其实就是那个,“是北美十分独特的历史遗迹”的CALVARY山了。

1)


2)


3)


4)


5)


6)


7)


山顶远眺,极目楚天舒?

8)


9)


10)


11)

 
12)


13)


14)


回程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

我们专门去到刚才来时觉得很好看的地方,拍片片。

霞光中,一切一切都是红红的,暖暖的,柔柔的。。。美丽的无以明状!

15)


16)


17)



最后这张是在高速上拍的苹果园。

深秋的时候来这里摘苹果,会是怎么一种享受呀?!想想都心动。所以,我们许诺,明年我们摘苹果就一定要来这里。

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嘿嘿...MM要说年龄比我大,那就是比我大了,因为虽然我不知道JJ的,但想必JJ是知道我的年龄了才这么肯定的. :)

MM也可以是个统称,翻成美眉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也欢迎你到我园子来。你的老朋友,算是我的新朋友吧。这里朋友很多,我得慢慢认识。

论网龄呢,我是小妹妹,论生活中的年龄呢,我该是大姐姐啰。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MM喜欢这些片片...也谢谢光临. 刚才也去你的园子看了一会,居然看到有老朋友在那里出没呢.

小朋友的故事真好看, 我要好好取取养儿的经...对了, 那件白衫也一流棒..MM一定好身材.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随便逛逛,逛到这里,看到这么美的PP,真是意外的收获啊。谢谢分享。让我怀念起中西部的红叶来,也有这么美。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秋天的叶,在蓝天白云阳光下,就是灿烂得无以复加的.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嘿嘿..就是就是...多向选择,只怕小朋友们都不肯要呢.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们这的叶子也红了,不过,没你照的那么灿烂。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longhair: 不介意的。多向选择是好滴。呵呵。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想去看海的评论:
大自然真的很美好,经常到其中去走走看看, 怎么样都觉得生活真美好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看得我心情都好起来了"

PP怎么呢?怎么会心情不那么好呢? 现在还好吗? ...抱抱.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没调过博客模版, 是明亮教了我一招.

一直上的图片就本是这么大SIZE的, 不过,贴上来后,再看就时大时小. 后来请教明亮, 她说上图片是就要定好具体尺寸, 或者上图时四边拉拉,自动确认尺寸,那么上的图的大小就固定不变了. 真管用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没关系,没关系,我不介意结多几个亲家. 麦片, 你介意不介意呀?..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山茶花的评论:
都美得红茶妹妹没什么词了,那一定是真的很美了.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11妹妹的女儿多大了?不过,我们家小朋友姐姐妹妹都好...可惜他是射手的,不知道会不会真的很浪子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真是美呀,就是太短了.这一周下来,冷了,下雨,叶子就没剩多少了. 要爬山得赶快呀.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大多数时候是有五个身影, 有时侯是有两个浪漫的身影落在后面,不过,没人给拍下来呀, 真是遗憾...嘿嘿..

对于真人秀,一定要放低期望值呀,不然失望了,不要打我PP哦. :)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觉得生活真美好!谢谢长发姐姐的片片。
PP.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看得我心情都好起来了。羡慕你!:)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
长发,你是调过博客模板么?怎么可以上这么大的PP?看起来真爽。:)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你在乱点鸳鸯谱啊,人家RR小朋友已经名草有主啦~~~~~
再看一遍,真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好看S了:)
红山茶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不胜收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11妹妹的女儿也很诱惑,对了,你们可以变亲家,哈哈。

linghair,你的pp那么美,我都没词儿了。此时无声胜有声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真美丽啊。看得我也想去爬山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心里好浪漫的说,这浪漫里应该有两个更浪漫的身影才对呀。长发,你太会调我们胃口了,等不及真人兽了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时真的是美呀..

不过现在是冷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咋诱惑了?诱惑啥了?都诱惑了谁了?...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SMART的11妹呀...我就是拿相机的那个,不用找了. 白色的背影是我妈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呀!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我还没贴完图呀...你们太快手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很诱惑,很诱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好象还不是,估计长发JJ一边儿拿着相机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哎~~~~~~~~可怜的个我,又贴屏上看背影去了,这回总该是了吧?:)

小帅哥那个嘴唇长得呀,也太那个。。。诱惑了一点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