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恋:国家公园 Mauricie

(2008-10-17 06:44:57) 下一个

La Mauricie National Park of Canada

"Enjoy the Adventure of a Lifetime in the Heart of the Laurentians La Mauricie National Park invites you to a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Laurentians, the chain of mountains flanking the northern shore of the St. Lawrence River .

Covering an area of 536 km2, the park gives off an air of serenity throughout its gently contoured terrain. On this vast plateau of rolling hills intersected by valleys and dotted with myriads of lakes, life moves in perfect unison with nature. Here only the changes of the seasons mark the passage of time, retouching the landscape with subtle strokes and calling visitors with a promise of both activity and relaxation.

Since its creation in 1970, the park has safeguarded the continuing integrity of this richly endowed land, protecting it as a representative sample of the southernmost part of the Canadian Shield . Welcome to this haven of peace!”(http://www.pc.gc.ca/pn-np/qc/mauricie/index_e.asp)

很喜欢公园网站这段非常简单、却美丽的介绍,就摘在这里做开场白了。

Mauricie 国家公园是魁北克三大国家公园之一。总面积 536 平方公里,座落在 Laurentians 山系的中心 ,依傍着圣劳伦斯河的北岸。作为大湖区和圣劳伦斯河前寒武纪样本区,它是一个代表了加拿大地质特性的自然保护区。

Mauricie 公园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的中间,在三河镇稍北的地方。沿 40 号高速,转入 55 号公路,有两个入口,一个是由 217 号出口进入的南面 Saint-Gerard-des-Laurentides 入口;另一个是一个是由 226 号出口进入的北边 Saint-Jean-des-Piles 入口。

出发前几天以来,所有的信息都显示这个周日是个大好天,阳光、温暖都占齐了;出发的时候,天果真跟预料的一样,美妙得人人都想欢唱。

约了一对朋友同去的,他们说好出门会给我们电话,到时公园门口碰头。结果,不仅我们出了门也没接到电话,一路上给他们电话,也总是不在服务中。在路上看着公园的简图,发现有两个入口,既然没能跟他们联系的上,那我随机地定了从北口入,南口出吧。结果,我们都要出 226 口了,才接到电话,睡过了头的他们才刚刚出门呢。

我们早已陶醉于刚才一路上迷人的秋景,因为在高速上不好停车,没法好好欣赏、也没法拍片片。现在我们出了高速了,又不用着急了赶路了,可以来慢慢游、慢慢欣赏了。

最先让我们开过了头,又掉头回来停的是这个私人园子,也许是个 Chalet ,因为当时似乎没有人迹。我们就那么不请自入的进了门,“踏上了人家的草坪”,一边叹着美景,一边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嘻戏成一团。

不过,我有保持很好的警惕性的,边闹边没忘了注意有没有任何的、表明主人和他人不满的动静......哈哈,我们可是真的非法踏上了人家的private property哦。 :)

1)


2)


3)


4)



出了这个园子,发现沿着这条河的景致是越来越令人惊异和陶醉,于是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停来车来,结果发现眼球是可以被满足一下,但是要拍好看的片片都不容易,不是有密密的树挡着了,就是有满天的电线杆,直到我们最终到了这么个河傍小公园。

从这个小公园往来路看,是那么漂亮。红,红得已那么灿烂;绿,绿得还可以那么鲜嫩。



5)


再往另一边看,Saint-Maurice河岸山峦叠翠,层林尽染,清澈旖丽地河面缀着点点白帆,那怎是一句“赏心悦目”了得?

6)


7)


8)


车再开一小程,又一次被眩烂的色彩诱惑得再也迈不开步。

沿着高高的河岸,有不少造型各异的雕塑,小朋友自是跟那些恐龙、大公鸡、毛毛虫之类亲密接触了一番,拍足蒲士留了不少影。

发现那里有一段的trail,看起来不长,应该是到河边的。我们走在其中,那黄、那红真的可以把我们化在了其中。

9)


10)


11)


12)


这,我们都还没迈入国家公园的门呢,就谋杀了一个多小时了。

等到了公园门口,想打个电话看看他们是不是赶上来了,一看,居然没信号。那,我们就继续进去,慢慢游、慢慢等吧。

才停了第二个景点,就听到有后来的车按喇叭。原来他们马不停蹄的赶来,停第一个地方就碰上我们刚到,刚停好车,真够幸运的。

不幸运的是,天气随着我们离公园越来越近而越来越不好了。等进了公园后,天整个是阴沉沉的不开脸了。

13)


这里有山、有水、有沙滩,就是没阳光。

不过小朋友一样玩的很高兴,一把一把的沙子已经足够他喜笑颜开 :)

14)


15)


因为时间、也因为天气,我们一直是沿着公园的主干道走,稍微远一点的TRAIL都没有走。这条600M的算是最长的一条了。

穿梭在林间,一步一步,踩在落叶上的,吱吱作响。

树脱皮掉下来的树皮,象纸一样平,也白白的,光光的,小朋友得了,小心地拿着,嚷着要在上面作画。

有倒落一旁的大树,身上长满了绿苔不说,居然长出了一株株的小树。

16)


走到了头,就是这面湖。

可惜天暗得太紧要。不然,该是怎样一幅美丽画卷呀。

17)


Mauricie公园所在地,经过上亿年的地质活动,形成了现在的山与湖交错的地形。

山峦、瀑布、小溪、河谷,湖泊.......从这里可以最好地得以一观。

18)


这个湖比较接近公园南边的出口了,也是我们在下雨、天黑前到达的最后一个地方。

到湖边的时候,真好见一对人儿划船归来。偌大的湖面,就只有那船、那人,沐浴在晚霞中,他们是何等的惬意......

他们,

会不会怪我们打扰了他们的清静?!

19)


那,

我就不打扰他倆的清静了吧 :)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不是我拍得好,是风景实在是好...如果要说我还有什么好,那可能是取景的眼光还算好.

再次谢谢你支的高招..高手就是高手.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过来看了,真漂亮,拍的好看,开阔颜色也丰富。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嘿嘿...片片里有我的,而且拍得还行的,真的不多...谁叫是我拿相机的呢.而且我的相机,不知为什么,很欺生的. :)

真人秀,歌儿搞得怎么样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谢谢MM科普, 这东西我见过,还有些片片...不过一直不知道该叫它们什么...看看我有没有片片可以上来让MM确认一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幸好探长先说的鸭子, 不然,说不定哪天我也会问11妹, 那鸭子怎么怎么了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湖边的大概都不是常住人口,是SHELTER, SUMMER HOUSE之类的,我想. 长期住在那,不知道PP你还会不会觉得爽的..嘿嘿..

大诗人,大思想家, 你的诗绝对不合格,太偷工减料...怎么也的跟那个身梦系列一样, 一个JM写一节.

大家觉得怎么样?!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们那儿的秋天呢?...再没有四季的地方的MM是该羡慕了..嘿嘿..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当然想啦,和想pp的诗一样的想呢 :)最好新pp里有mm的真人兽咯
PP. 回复 悄悄话 PP不仅是大诗人,还是思想家:)---我跑.;)))

数了数你图中的鸭子--哈哈哈...你还不如我呢,好歹我也说成个大个的.哈哈哈...指雁为鸭.;)
11妹,你别科普哈,看看还有人认作别的鸟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老史呀,小PP说是鹅,你又说是鸭,真是坏了大诗人和大探长的名头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不及格!打回去,重写!
PP现在被偶们抬上了诗坛,想下来都不让啊,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点头!
PP不仅是大诗人,还是“深刻的”思想家:)zt98%

11,数了数你图中的鸭子,只有六只,那五只呢?被你吃了?嘿嘿嘿:)
PP. 回复 悄悄话 哎,叹一句:住在湖边的那些人,也太爽了吧.PP我严重鸡肚!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长发JJ:我是“SLOW COOKER”嘛~~~~~~:P,我小时候是挺调皮的,现在嘛,那可算得是伪淑女型的,呵呵~~~
猫JJ:快要起程了吧,有没有近乡情怯啊?:)
老史:也等小PP的情诗,PP不仅是大诗人,还是思想家:)
PP. 回复 悄悄话 压力好大呀.5555 :))
写好了:

歌友姐妹我爱你
就象老鼠爱小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天!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探长释疑.

PPya, 你的情诗啥时侯出来? 可别落下了我哦....嘿嘿...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喜欢大图,不喜欢小图...更恨它们变大变小的. :)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MM来的巧,来的巧呢...秋天的景致是很美, 毛猫说那是不计明天的最后眩目的艳丽...昨天又去了看了,PP又是另一番味儿...MM还想不想继续养眼?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PP说她要写情诗给大家看,偶们都在等着呢,PP是大诗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 大图,小图都喜欢。
Eyre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晚来了几步,不然我也要成豆眼凑上去看了。不过风景还是很养眼的,好美丽的枫叶。pp 加油喝水。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嘿嘿...对不起MM了, 因为种种原因, 我上图和上文字基本上不能同步进行, 这以后很可能经常要先看图,后识字的.

不过,MM是好顽皮可耐呀...越来越跟我以前的印象不一样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r的评论:
去看过大图了,虚惊一场,不是长发JJ:)
早加文字啊,害得我差点看成豆眼:)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你这次看走眼了, 那男的不是亚裔...嘿嘿...不过,不能告诉你是什么裔. :P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不用把眼睛贴屏幕上, 如果看到大图了, 你就看清楚了...再告诉我,那里有没有我...嘿嘿...

(如果这里总不出大图,可以去世界风情坛看,我转过去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PP你的诗写好了没?- 同问,同问.

再问: 什么诗呀?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美眉,你好搞笑,我好耐你哦哦哦。。。

我猜不是,因为那男的是亚裔,嘻嘻。。。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同问,湖面上泛舟的两个有你吗?急得我呀,眼睛都贴屏幕上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赛,哇赛,哇哇赛!!!好好漂亮呀!zt
湖面上泛舟的两个是你吗?看不清耶。可惜。也很喜欢最后那张一大一小的背影。:))zt

美!!!
PP你的诗写好了没?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不好意思,你先看图吧,我梢后再补上文字。 :)
PP. 回复 悄悄话 哇赛,哇赛,哇哇赛!!!好好漂亮呀! 大图时更漂亮,可惜一下子就变小了。:))枫叶的美,枫林中的小栈道幽深而神秘,RR的帅,精密湖面上泛舟的两个是你吗?看不清耶。可惜。也很喜欢最后那张一大一小的背影。:))
PP. 回复 悄悄话 S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