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冰雪魁北克(序) (图)

(2008-02-28 19:52:48) 下一个


虽然自从来了蒙特利尔就一直想要去魁北克城,却好些年都一直也没去成。
 跟团只有一天来回的,就算不跟大队走,也没时间没办法好好逛逛的;自己去吧,没有车,带着个小朋友,那里又没朋友,全靠公共交通不现实。

结果,06年夏天到底还是跟了团。因为娭姆来了,到了魁北克,哪能不去省会魁北克城看看呢。因为天气不好,更因为行程安排紧逼,纯粹是走马观花了一下。不过,于娭姆是有了个魁北克印象,于小朋友是开发了他我去旅游了的概念,倒也是值得的。

当然于我而言,那是很不过瘾的。现在终于有了个车夫,怎么也得找个机会弥补一下吧,所以,圣诞假期一过,去魁北克城的主意就自动出来了。冬天的魁北克城,一向是以它的寒冷和它寒冷中火热的狂欢而著名的,冰雪魁北克的确是这个季节的好去处。上网一查,今年居然正赶上魁北克建城400周年,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年,当然那每年一度的嘉年华会更有规模了。

没想到,DAN这个地道的魁瓜居然从来没有去过的魁北克城冰雪嘉年华,而没去过的原因居然是因为怕冷,难不难以置信?!不过,这次他的兴致比我一点不逊,上网搜寻信息,大力推荐酒店,在预订酒店显BUYER的本色不说,还时刻不忘兴高采烈告诉亲朋好友我们的行程。随着行程将近,更是兴致盎然,每天都来个倒记时,还美其名是圣瓦伦丁日的庆祝活动。小朋友呢,当然是延续他已被妈咪培养成形的我喜欢旅游的理念,到时候就欢呼雀跃地跟我们走了。

一周的风雪,到了我们出行的周六,216号,天气晴朗,眼光明媚,气温预计会回升。我们的小小旅程幸运地有了个实在是好的开端。


P.S. 简单资料介绍:

魁北克城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省会,加拿大东部重要城市和港口,位于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汇合处。在这里,河面收缩到不足1000米宽,形势险要。魁北克在印第安语中就是河流变窄处的意思。它是北美大陆最古老的城市,以其迷人的欧洲风格和独特的建筑之美闻名于世,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级古迹。这个有着蜿蜒街道中世纪古堡般的城巿,为美洲大陆孕育了法国文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嘿嘿...那就接着看相片吧.上第二拨相片的时候,电脑没法打中文,所以,只好跟明亮学,来个今天看图,命题说话了.

其实呀, 魁北克没想象的那么冷的...你肯定不会冻僵的. 我曾经还在国内的冬天里想念蒙特利尔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啤酒的评论:
MM哪是只有几天没来呀?...我看MM忙得那样,心疼得紧呢...那"非正常"生活的日子,大概是日月如梭不了的.不过现在"解放"了,应该好多了吧?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冰雪真是漂亮,最好的是看照片了,我这是典型的叶公好龙,如果真让我到魁北克去,我会在来得及欣赏冰雪之前被冻僵。:)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几天不来,你这里图文并茂,漂亮的很哪。还有还有,让我八卦一下,你的文里多了个他 ~~~~~

小朋友的笑最好看。灵气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