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

(2008-02-08 19:23:16) 下一个


今天,
第一次知道,在加拿大,(或者准确说是魁北克,别的地方不清楚),生活在一起的一对
COUPLE,原来不只是有两种,而是有三种法律状况的。

 昨天,有个同事有疑惑,关于COMMON LAW是不是可以享受结婚了的夫妻一样的权利。因为报税的文件,因为不知哪里来的一些印象,我一直以为是可以的。结果,今天我们上网一查,才发现错得紧要了。

这三种CONJUGAL的状况分别是:MARRIAGE CIVIL UNIONSDE FACTO UNIONS。前两者在法律上的权利和责任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后者却是很大的。只有在有关职业援助、收入税务、省退休金计划,和职业补偿的方面,后者才享有夫妻一样的权利和义务。(“Québec lawmakers, respecting the freedom of choice of couples living in a de facto union, have deliberately chosen not to extend to de facto couples the sam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that married or civil union couples have under the Civil Code of Québec, regardless of the number of years of cohabitation”)

粗略看了一下,没有看出来前两者之间的区别何在。本来以为是Religious marriage Civil marriage 的区别,结果,宗教结婚也好,公正结婚也好,都是属于MARRIAGE范畴的,那这个CIVIL UNIONS又是个什么东东呢?一时不得所以,也就干脆不求甚解了.

今天,打了个电话去问昨天收到的一个TRAVEL VOUCHER是什么,才发现居然还有这样的事情。

话说昨天受到一封信,说我很好彩,被天上掉下来的饼砸中了,这饼就是那价值XXXX刀的旅游券。有这等好事,我当然是将信将疑的了。不过,点中的可是我的穴位呀,我哪里肯错过哪怕只点点的旅行希望呢。

电话打过去,接的速度极快,电话先生的声音也极有魅力,那旅游安排的内容也极其惑人。不过,越是听得天花乱坠,我越是催他赶紧GET THE POINT – 到底我还要付多少钱,还要做什么才拿得到这个OFFER。几经努力之下,终于得到了个数字,听起来还可以接受。于是,又问,那怎么才能保证我能得到你们承诺的一切呢? 

电话给转到了另外一个先生。这位一上来,就叭啦叭啦给了另一通优惠 —— 这票那票免费,这仓那房升级。然后,更是好象交易完全成了一样,理所当然地要我的信用卡信息。我说,我凭什么可以信你呀,凭什么知道钱付了就去得成呀?他说,RAMADA你听说过没有?我说,有呀。他说,那你还信不过?我说,我知道RAMADA酒店,可没听说过你们这个什么PLAZA RESORTS的,我怎么才能确认你们和他们的关系呢?叭啦叭啦,叭啦叭啦,他有些恼羞成怒了,这个OFFER有好几千刀的优惠,你是个聪明人,怎么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呢?我笑,那这么说,我是很STUPID的了,如果你说现在就接受你的OFFER,给你信用卡信息是唯一得到你这个优惠的方法,那我告诉你,我不要这个大好机会了。

正当我说,那现在就不用再说了,准备挂电话的时候,第一位先生及时插入了。对不起,刚才那位先生太急进了,你不要挂电话,有什么问题,我们继续讨论,叭啦叭啦一番之后,电话被转给了第三位先生(怎么全是先生,因为打电话的是女士?)。一上来,还是那套优惠升级;还是那套,你没见到我们是POST CANADA STAMPED IN-BOUND MAIL,什么什么是我们的注册号码之类。我干脆地打断了他的话,这些我都知道了,麻烦你转回刚才那位先生。

第一位先生一如既往的好态度,说,我理解你的顾虑,这样吧,你考虑考虑,跟家人商量商量,我明天再给你电话,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家庭只可以打进一次电话,所以你是不可以再打进来的,只能我打给你。如此这般,终于可以挂得了电话。

待到有空上网一搜,前面搜到的全是投诉呀。进链接一看,早的至少早到2000年,近的近到昨天。怪怪个咙咚,几乎全是给骗了钱,不去的不给退,去了的货不对板兼挨宰的,没上当的被该公司的自动电话不断骚扰的 (我英明呀,一开始就是留的我那难得开次机的手机),还有该公司以前员工“忏悔”的。幸运的,投诉得门,拿回退款;不幸的,几十份投诉,只字的回复都没有。好象,连官司都要打好些轮了。

我这就不懂了,RAMADA咋就把自己的TRADE MARK给了这么个公司用呢?这么个情形咋也不收回去呢?这么个骗子公司咋就可以毫无收敛的存在这么久呢?那么多的投诉,到了相关的监督管理部门,咋就没见效用呢?

倒是要好好感叹一下,网络真的是好呀!

 天,回到家听到个留言,名字不熟,不过叫我名字叫的很熟,但是留的回电号码是1 888的。我左思右想,不知是谁,想想她还知道我英文名,那就复个电话吧。LIFEMATE?我不记得什么时候跟他们联系过呀。那位小姐要了我的电话号码,一通忙碌之后告诉我,去年五月我们跟你联系过,怎么这么久也没见你上来我们公司呀?

哦——,原来是那个LOVE MATCH的公司呀,那个据当时给我电话的DALIA女士说是全大最大的婚介公司的那个呀。我居然连名字都没有记住,惭愧。是不是最大,我不知道,不过他们的FOLLOW THROUGH真够可以的了。

可惜,他们FOLLOW得太晚了,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他们FOLLOW得太晚了

哈哈!请看QQH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_cn的评论:
这个什么公司是美国的,不过就也给加拿大人发信..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拿到通邮地址,问了他们,他们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其实,何时该小心,小心到什么程度,这个度还真不好把握...不过,当觉得某事"TOO GOOD TO BE TRUE"的时候,多个心眼应该不为过的..嘿嘿....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加拿大也有电话骗局,还好被你识穿了。看来,现在做什么事,都要小心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MM的祝福...和一直以来默默的关心..真的很感动.

也给MM拜个晚年,祝健康快乐,顺心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他们FOLLOW得太晚了,嘿嘿…"这可是好消息啊。:)

祝妹妹新年好,一切顺利。祝小帅哥越来越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