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次去美国:忙碌的NY (下,多图)

(2007-07-29 20:46:08) 下一个

小朋友不知疲倦地自娱自乐着,大人们喘过了口气,看时间还来得及,决定向 BATTERY PARK 出发。远远看一下自由女神像吧,怎么也是到了纽约了呀。

当然,交通工具依然是地铁。

纽约的地铁很有特色,仿佛一切管管道道、梁梁柱柱一律外露,绝对原汁原味。不过,眼睛所到之处都是纵横交错,象进了个地下大工厂似的,而且是那种化工之类需要无数管道阀门的工厂。

地铁里灯光很暗,不知是为了渲染纽约地铁的古老,还是为了掩盖纽约地铁的脏乱。



不过,无论如何,纽约地铁的古老是货真价实的,两百年了呢。看看这些给人休息的长椅,结结实实的木头都被人坐的如此斑驳了。

地铁站里,这么古老厚重的长椅,我从来没在任何其他的地铁站见过;另外,纽约地铁在运行时声音的响亮,也是我的地铁记忆中的之最。



这次,我们坐的车厢倒是挺新的。不过, POOH 说只有这 5 线、 6 线因为是新换的车厢才是特例,我们其他时间坐到的那些老铁皮箱才是常规。



到 BOWLING GREEN 下了车,进了公园,往水边去。一路上有几个扮自由女神的人,惹得我们小朋友兴奋极了。不过,一群人围观的 HIP HOP 表演还是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了。

四个黑人小伙,言语中互称兄弟,样子倒不象,不过个个都挺壮实的,跳得实在也不错,连小朋友都知道使劲鼓掌。
可惜的是,他们的口水多过茶,说得太多,跳得太少,虽然他们说得也不讨人烦。

POOH 趁我们看表演的时候,先去周围侦察了一下。 CRUISE 还有最后一班,不过要游差不多一个钟。因为约了 FAIR 七点晚餐,恐怕要赶不及了,所以想说服小朋友就远远看看不动的人,不用坐船。

谁知,自从来的火车上 MONA 阿姨让他知道了纽约有个自由女神而且指给他看了图片后,这不动的人敢情就在他心目里扎下根了。不让他坐船去看,他就完全是不依不饶了。

想想, FAIR 他们去了长岛,回来也不一定时间赶得那么好,我们万一迟一点也就迟一点吧,小朋友这个要求不算过分,还是满足他啦。

结果上了船没会儿, FAIR 就来电话了,一路回来不知为何塞车,恐怕晚饭赶不上了,他们到家后再给我们电话,约何时在帝国主义大厦见。
这样也好,我可以完全放松了,不用想着尽量赶时间,也不用为可能的迟到内疚了。

心情一放松,原本就很美的江景就更加迷人了。



远眺曼哈顿



仰视 BROOKLYN 桥



夕阳西下



世贸旧址起新楼



近观曼哈顿

晚饭是在唐人街外围的“粥之城”吃的。

POOH 问想吃湘菜还是广东菜,我当然是首选广东菜了,想看看人人推崇的吃在纽约,广东菜是如何的正宗了。所以, POOH 就把我们带到了这里。

冻蟹是 POOH 首推的菜,不过因为我们就两员女将,而我更属鸡肠小肚那种,所以 POOH 只好忍痛割爱,因为那份菜分量太重。

被推荐的第二道菜是“梅菜蒸皖鱼”,待我把菜单翻到“梅菜蒸皖鱼”那页,一眼就看到紧接着的那道“金牌蒸鱼嘴”,哈哈,居然有鱼嘴,那非此莫属了。

看得出 POOH 心里是有点犹豫的,我坚持着,试试、试试,这个是很正宗的粤菜。不负众望,这鱼嘴还真称得上金牌,我爱吃不说, POOH 更是喜欢的不行:“我们想鱼嘴有什么东西吃呀,从来都没点过,没想到,这肉真好吃呀。”

那是,鱼脸的肉,可不是最好吃嘛。
其他的菜也不错,尤其那个茄子豆付竹苼很入味。菜的分量也不少,我们胡吃海塞了一番,还剩不少。 准备埋单打包了,正好 POOH 的 LG 打电话来, POOH 忙不迭地告诉说,我给你带点很好吃的东西回去,兴高采烈的。我暗自很是得意了一把 —— 这个吃盲,居然给我们的美食家荐了道好菜啵。



晚饭时,
FAIR他们回到了家,打电话过来,我们约好九点在帝国大厦楼下等。

结果,我们等到了这街的这头;他们等到街的那头。
这边厢,我们不时地打FAIR的手机,不时地给手机留言;那边厢,FAIR把手机落家里了,想方设法地用BLACKBERRY上网、跟手机营运商联系,想从手机里拿到我们的号码。

好在STEPHEN后来灵机一动,莫非大家等错了街口?忙差FAIR过来看。我们在这边街口,好不容易等了个空长椅,两个大人坐着,小朋友倒是因为椅子的松动,自己在那前俯后仰地玩得不亦乐乎。

进楼之前,门口倒是没有刚才一直排着的队,不过牌子上显示,等待时间约120分钟,果真“名不虚传”。

因为票已经是买好了的,所以,一路过了好几个队伍,可算是畅通无阻。只是不理解呀,不就是买个票吗,怎么还会有好几拨的队呢?

我们应该只是等了上两次电梯,顺带照那张事后如果满意可以花钱买的相片。就这么样,都等了我们一个钟,小朋友不时地问着,怎么他们不走呀?;不时一屁股坐到地上歇气 —— 是气恼的气,不是喘气的气。 

上得去,看纽约的夜景,美不胜收,当然也是我的相机照不出来的。

不过,这,实在不是我从《西亚图不眠夜》里感知出来的那个帝国大厦顶层。且不说围在栏杆边密密麻麻的人,单就是说这在室外的可停留之地,绕着那个礼品店一周、窄窄的压在两边的墙中间,实在体会不到一丝一毫的浪漫

当然,没受过好莱坞误导的小朋友,赖着要叔叔抱着,拽着铁栏杆,看景为辅、摇晃身子地玩乐为住,自是最开心那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