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Il Divo - by Susan

(2007-05-02 18:35:01) 下一个

4月18日,我们一家去看了il divo 在calgary的演出,爸爸止不住的说: 过瘾啊,过瘾,真过瘾!
 
我妈总记不住这4个帅哥叫什么,于是就叫他们F4。不过F4成立的时候,那四个小厮还是汲汲无名,可是il divo在成立组合前已经在各自的国家各自的歌剧院都已经是很有成就了。
 
去年5月份回国,看见电视里播06年德国世界杯的主题曲,当时就被迷住了,在网上查,查到这四个人叫什么“美声绅士”,太吐了八,这种名字!查了半天找不到他们其他的曲子,又因为名字太土,就忘了这四个人。等到圣诞节去弟弟家,弟弟向我推荐歌剧“巴黎圣母院”,我坚决不看,因为小时候看电影的时候被吓住了。弟弟再三劝说,我仍是不看。于是只好给我看il divo在西班牙的演出碟,于是又见到了那四个帅哥。这张碟我和爸爸反反复复不知看了多少遍,当时爸爸最喜欢唱流行唱法的法国人seb,妈妈喜欢翘鼻子的美国人david;我全都喜欢,如果一定要比,只能说高子里面挑矮子,carols太喜欢挤眉弄眼,就最不喜欢他吧。
 
这四个人里,除了seb,其他人都是正统唱歌剧出身的,他们的制作人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在american idol里经常贬人的那个sam。这个sam很厉害,以前的辣妹组合也是他制作的。他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将一些美声的歌曲大众化,于是就想成立一个组合。他最先挑了carols,他有着雄浑的男中音嗓子,然后再去找可以跟carols配合的其他人。最好玩的应该是seb,他也去面试了,可是他听到其他人都是在唱美声,他觉得肯定走错了地方。seb以前在法国也已经是很有名的pop歌手,自弹自唱自己写歌,四个人中他是唯一一位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人,他肯定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混在一堆唱美声的人中间。
 
要说最厉害的当然是制作了,这四个人在拿到自己歌谱的时候,都互相没有见过面,拿到歌谱的时候都只有自己的那一部分,都在怀疑,这能好听吗?我觉得当时最沮丧的一定是urs,他也是男高音,可是他的音域没有david和carols宽,当四个人合唱的时候,他总是唱最低的那部和声。想想,四步和声,第4步和声几乎没有旋律可言了。
 
可是当他们第一次聚到一起,将他们各自的部分和在一起后,自己都惊呆了,这么好听啊!
 
说起声音来,我最喜欢的是david的声音,他的声音只能用华丽来形容,他总是唱那最高的部分,声音一直在半空中流连,每次听他的声音我都仿佛看见他的声音在云彩之上,织成金丝银线的锦缎,柔软而熠熠生辉。carols的声音也是我极喜欢的,我觉得他的声音不能单纯算是男中音了,因为他的音域极宽,高音部分同样精彩。他的声音充满了西班牙人的热情,雄浑高亢。其实我没办法说我更喜欢david或更喜欢carols,他们都是极好的。
 
seb的声音很温柔热情,在三个美声之中显得特别清新,他总出现在关键抒情的地方,他的声音一出现,心里立刻就清新柔软起来。urs的声音很让我惊讶,竟然会带有一点点的童音,就像他的眼神一样,安静平和深情。当四个人合唱的时候,他们两个人的声音总会被david和carols的声音盖住,但当只有他们的声音时,又是那样的婉转低回,深情脉脉。他们四个人虽然各有各的特色,可是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passion,真正打动人的,不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歌喉,而是他们的热情。他们吟唱的许多歌都是经典的老歌,听很多人唱过,可是他们四个男声才是最打动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