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LOVE MATCH

(2007-05-13 18:12:24) 下一个


话说那天
, 收到一个LOVE MATCH公司的促销单,一时兴起就填了那张回复,反正也就是些姓名、电话之类的基本信息;反正有人会来跟我联系,我的回复不意味着承担一丝一毫的义务。
填完了,就扔在了一边。过几天,看到了,上班的路上就顺便给丢进了邮箱,反正已经是邮资预付的。

于是,周一下了班,就发现有个留言。一个很动听的女声,很柔和地、很清晰地、用中等的语速告诉我,她叫DALIA,他们收到我的回复了,需要跟我聊聊,请我复电话她。听她说,她工作到晚上十点,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么晚呀,如果其他的服务中心也工作到十点就好了。

我还没来得及复电话, 刚吃完饭、洗完碗就接到DALIA的电话了。首先介绍他们公司是全加最专业、最大的MATCHING公司(中文通俗的词,就是那个什么“婚姻介绍所”了,虽然这里两人呆一起,蛮有些是不结婚的)…..BLAHBLAH的,接着就确认了些基本情况,比如, 姓名,婚姻状况,工作与否呀。然后就开始过渡到细节问题了。别说,光从跟这位DALIA女士交谈,就觉得这个公司的专业还真不是吹的。

以下问话是完全照录(当然不是下面写的那么干巴巴的,语气是很专业和客气那种)。回答嘛,就恕不完全公开了:)

“你最后的一段关系是什么时候结束的?”“……”

“哦,最后一段关系维持了多长时间?”“……”

“那么,为什么会分开呢?” “因为他离开了加拿大,回自己国家去了”。 嗯,这个问题比较难答,就挑一个最好说,也最容易明白的答案。(其实,这真的可以算是个原因吗?)

“有孩子吗?”“有,一个孩子”

“孩子多大了呢?”“四岁多了”

“你是加拿大公民吗?”“是的”

“来加拿大几年呢?” “五年多了”

“那,你工作了几年了?”“工作两年多一点……嘿嘿….你是不是接着要问在那之前,我在干什么?”
她也笑,“是呀,你在干啥呢?”“我在麦吉尔读书”

“哦,很好。你在蒙特利尔,那你讲法语吗?”“讲一些,不过,不能用法语流利的沟通。所以,如果跟一个只会讲法语的男人,沟通起来是会很困难的”。想起,JENDY努力下的认识那个DENIS。(其实,法语真的就是最重要的那个问题吗?)

“哦,明白了。你在加有其他家庭成员、亲戚吗?”“没有。我来的时候,一个认识的人也没有”

“那么,就一个人照顾孩子了?”“是的”
“那一定很困难了,你真应该找个人了。我们是专业的公司,介绍的每个人都已经在介绍给你之前就充分了解过了的,很安全。这对你很重要,你有个还小的孩子,尤其在现在这个不怎么安全的时代”,哈哈,DAILIA女士真是时时不忘PROMOTE宣传他们的服务了。安全问题?,嗯,自己这根弦好象在这里还从拉紧过,是不是真该纳入考虑范畴了?

“你以前的丈夫…….”“你指….?  ”,我有些困惑。
“哦,我是指你以前的COMMON-LAW”。我有些恍然,“你指最后那段关系?”
“对,就是”“哦,那,我们其实也不是COMMON-LAW……”
“那,他,不是你的孩子他爸吗?”“是呀,不过……”,我的头又有些开始大,又一个被我的状况搞糊涂了的人。一如既往的,我不知如何才能三言两语地把事情给解释清楚。忘了最后说了些啥,反正DALIA女士的这个问题就敷衍过去了。其实是,问题也根本没问完,她转移话题了。

“那么,你用过些什么方法来找你的另一半呢?”
好问题,我用过什么方法吗?“嗯,其实,我自己好像从来没真的去‘找’过吧。有的朋友会试着介绍些给我认识”

“那么,是什么激发你(MOTIVATE)给我们回复呢?”
“哦,朋友们一直劝说我要找个人一起生活。他们也一直在努力地帮我,我觉得自己应该也做点什么吧。刚好收到了你们的单子,就想着试一下,所以,就复了”

“那么,你是做了一个很正确的行动。我们还需要做一次面试(INTERVIEW)来确定能不能接受一个人做我们的会员。这个周末,因为是母亲节,我们对所有母亲的有优惠,如果加入,会费减半”“那么,会费是多少呢?”

“我们原来收200-250,优惠是100-125”,(心下暗想,一百多一年,不贵呀),DALIA女士接着补充,“那么就只要1200 1500一年,而正常价格要3000呢,所以说,很值得的”(乖乖,那是一个月的呀?!)

“我们的服务是保证(GUARANTEE)的。”“ 保证,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说,我们保证给会员提供不限次数的介绍,只到你找到合适的人为止”。哦,是这样,我就玩笑了,“那一年找不到,就再介绍一年,在再交一年会费,再找不到,就再来一年?嘿嘿….你们不保证在一定的时间能找到一个呀,比如说一年?”

DALIA打了个哈哈,没回答,接着强调,“我们的优惠只是两天有效呀,要本周五或周六面试,你什么时候方便来?”“哦,我考虑、考虑吧,如果去,我给你打电话”
自从早两年开始在这找工作,一轮又一轮的面试下来,有成效或是没成效的,说真的,现在虽说不至于“谈面试色变”,提不起兴致,能避则避倒是真的。预料得到,还得事无巨细地跟人回顾一下回去几十年的生涯,深刻的剖析一下自我,汇报一下生活习性…..哈哈……还真有些怵的说。

“一定不要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哦,很值得的。我在这里工作十二年了,我们的成功比例是最高的,你一定要试试”。我表示了一番对她公司介绍的理解,对她好意的感谢,也表示一定认真考虑,于是,我们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对话。

那,我是不是,这回就要头上插上草标,把自己放这个据说全加最大的婚介市场上卖了?好象真的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好象真的需要好好考虑,是吧?


那,听听
CONNIE怎么说。第二天,在MSN告诉了她这单事,她说,你恐怕更愿意拿哪些钱买多个相机,或者到哪里去玩一趟吧?
哈哈….“知我者,你也”,我在电脑这段击手称快,“我当时讲着电话就在想,几千块,我好去法国玩一趟了”

所以,那个问题,到了我这里便成了不是问题。不过,挺内疚,我想尽点努力的努力又泡汤了。

“你不能守株待兔呀?!”,看来,我是又得让些朋友“痛心疾首”了。J


PS 其实,客观地说,如果真的DESPERATED想找个Mr./Ms. Right, 可能这种服务不失一个很好的选择哦。应该真的是有很详细的“背景调查”的,安全问题多些保障;肯交这会费的,绝大多数应该是很有愿望、很认真想找一个、很有诚意发展一段关系而不是露水情缘的;交的了这些费用的,应该算是有稳当的收入,至少怎么也不是穷光蛋吧。所以,A NICE OPTION INDEED, ISN”T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草的评论:

MM说得有道理,不过天性可能就是个‘不要找,要等’的人. 等心理准备做好了,就可以去找了,9494..怕只怕,永远都没个准备好的时候, 就想很多人说要准备好了再要孩子,结果,总也没有那天,结果要么就是不要了,要么就是意外地或不得不有了个就要了.当然,后者多于前者,而且,后者里应该大半也不会后悔没准备好了.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在艾园没看过,看了这篇才知道个大致原委。 :)
我不赞成‘不要找,要等’。人想要什么就要去努力寻找,至少自己在积极寻找的话,会感觉多些希望。
我觉得长发妹妹是还没有重新壮起胆子来再走入下一段感情,这个倒是要等,等心理准备做好了,就去找吧。有个伴还是挺好的,虽然也有好多不好的地方,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在"艾园"的留言:

想去看海 评论于:2007-05-25 18:22:27 [回复评论]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谢谢你提供的这段对话,值得读一读想一想:)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23 18:42:33 [回复评论]

To 想去看海: 下面是后面相关的一些文字.

南方周末:冰心先生对你的赠言对你影响很深吗?

  铁凝:我一直记得她说给我的话,“你不要找,你要等”。她的话在我听来充满禅机。一个人在等,一个人也没有找,这就是我跟华生这些年的状态。我说对爱情要有耐心,当然期望值不必过高,但不要让希望消失,我想是这样。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期待。

  南方周末:现在是一个人性相对自由的时代,情爱很容易发生,你的爱情却等待了这么久。

  铁凝:从骨子里我还是一个相对传统的人,所以可能对婚姻的期待比较高,也才总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当然每一个人结婚的时候都不想草率,或者以为自己是不草率的,以为自己是深知对方的,但是也许事与愿违,所以有人才会有频繁地


离婚、结婚,当然这都是人的自由。但是我不想那样。这就导致我宁愿没有,也不要一个凑合的婚姻。婚姻跟人的好坏没关系,好人非常多,但他不适合你,可能你也不适合他,这就是情感的难处。
  南方周末:现在都市里的时尚青年,开始拒绝婚姻,社会学家称为一个“无婚的时代”,这是情爱文化的变迁。在“无婚时代”,你怎么看自己的婚姻选择?

  铁凝:一个人真的遇见爱情,恐怕还是要结婚的。婚姻应该是爱情的自然的归宿。爱情是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相互交融的过程。爱情达到这样一个程度,就需要婚姻这个形式。婚姻家庭既是物质的承载,也是心灵的港湾。它给你提供了一种慰藉,不管经历了什么,你不要任何理由,就可以回到这个港湾。

  南方周末:你们的婚礼很简朴。西方文化中对婚誓很看重,比如他们有一个誓言,要跟缔结婚姻关系的这个人终身相守,不管疾病不管贫穷,不弃不离,这些誓愿,你们不需要吗?

  铁凝:誓言从来就是重要的。不过我们也看过太多离婚的人,都是曾经发过誓的。我觉得婚姻最重要的基础是相互的爱慕、欣赏、信赖和感情的交融,以及对责任和义务的共同承担。婚姻是双方在这个基础上携手同行的起点。进入婚姻的秩序意味着你不能逃离了,你要承担你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入婚姻秩序之后,彼此都要有一份信赖,这种信赖我个人以为是不一定需要宣誓的。

  南方周末:很多人都会对爱情怀有梦想,你在少女时代对爱情的梦想是什么样的?

  铁凝:年轻的时候对爱情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文艺作品加虚拟浪漫。那时我刚开始写作,很容易喜欢文艺界的人,觉得他们是神秘的,潇洒的,帅气的。比如身高不得低于多少,一定要特别爱我,更具体的没有。现在到了我这个年龄就知道爱是相互的,是不容易的,爱是一种能力。不是每个人都具备这种能力。


To Worlding:

如果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责任照顾好自己,那很多事情会简单很多了...嘿嘿...



想去看海 评论于:2007-05-23 08:14:10 [回复评论]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Do you have the whole piece of the article of Tiening and Bingxin's conversation? Thanks!


worldling 评论于:2007-05-23 08:08:23 [回复评论]

"If a woman lives for love, she will eventually lose it; if she lives for a life, she will eventualy get what she wants most -love"

Well said! Can't agree more.

It is similar to a philosophy that I like -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everything else will fall into the right order. Of course, taking care of oneself does not mean to the selfish, rather it is to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own well-being.

Yet a similar saying goes like this -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Best wishes!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22 21:12:15 [回复评论]

静谧海湾, thank you.

Hehe...I think I want a happy life.

"If a woman lives for love, she will eventually lose it; if she lives for a life, she will eventualy get what she wants most -love" - this personal message on my msn is my life learning. :)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22 21:02:44 [回复评论]

CC,谢谢你分享你朋友的经验.

说实在的,完全没有婚姻介绍所的经验.这不是有意要试一次,结果还没起步就止步了...嘿嘿...

"相亲"的经历也数得过来,有限的几次也是速战速决,属于之时不尴尬,之后没瓜葛那种.

好男人也认识一些,不过都是别人的...:)

至于前途吧,前天在朋友的BLOG看到这么一段话,

"“你有男朋友了吗?”冰心问铁凝。

  “还没找呢。”铁凝回答。

  “你不要找,你要等。”90岁的冰心老人说。"


"不要找,要等",我想这不难,一贯的作为了...嘿嘿...




静谧海湾 评论于:2007-05-22 20:54:53 [回复评论]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Agree with CC. It is somehow like that. You know what you want after looking around and can identify when the right one appears.

Open mind and all the best,


-CC- 评论于:2007-05-22 20:23:01 [回复评论]

哈哈,很有意思。

。。。只是可能一直就不是能把这事当任务来完成的人.
》》赞同。

再有,一次一次的介绍,我担心自己没有那时间

》》一次一次的介绍,不仅仅是时间问题,绝对是个考人毅力的问题。特别是如果时间拖得很长,就象炒股票一样,斩不斩仓,都是个问题。

我有个女友,历时了三年多的相亲经历,而且每次还是和妈妈一起去的。每次都垂头丧气的感叹为什么好男人就那么少,连妈妈都看不上他,难道去婚姻介绍所的都是没人要的才去?我对她说,可别这样想?你不就是条件很好吗?只不过还没有缘分遇上对的人,去婚介只不过是增加相遇的机会,别把它当回事,就当喝个下午茶。总会,遇到你心仪的人。最后,女友,终于遇到有缘的他,成了家,却不是在婚介里认识的,她说,早知有个他在等待着,别花那些冤枉钱和时间去婚介了。我说,不能这么说,如果不是有那三年的相亲“资历”,你怎么会一到你的老公就那么确定,就是他了。


longhair 评论于:2007-05-22 15:33:36 [回复评论]

嘿嘿...看海MM,我没觉得象敲诈,只是觉得如果这也是件可以用"钱"买的东西,那它暂时实在不在我的PRIORITY LIST上. :)


thank you for showing, bbb. 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例子.其实,象很多其他的方式一样,这也是一种完全可行的方式.

只是可能一直就不是能把这事当任务来完成的人.再有,一次一次的介绍,我担心自己没有那时间.还有可能是挺根本的一点, 绝大多蛮满意现在的状态.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不便,也有无数的好处的... :)



bbb~ 评论于:2007-05-22 12:56:11 [回复评论]

Just FYI, a friend of mine found a Mr. so-far-exceptionally-right from eharmony.


想去看海 评论于:2007-05-22 06:47:31 [回复评论]

“我当时讲着电话就在想,几千块,我好去法国玩一趟了”
---也遇到过那种要我交几千块的"媒婆",我当即想,这象敲诈一样,宁愿不嫁也不交这钱! :D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说得是.问题是长线投资的愿望不强、目标不明、结果不定,所以,不如消费品来得实惠和没手尾。 :)唉,没办法,现在真的是目光短浅了呀。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长线投资,可以试试。相机虽好,消费品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