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足常乐?

(2007-01-30 19:33:02) 下一个

新年刚过,就在邮箱的垃圾桶里捡出来一封猎头公司的信,居然说是从2004 McGill MBA Resume Book里找到我的。看着那公司的名头,Executive Search什么的,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 那什么Professional的感觉好象已经很遥远了。

年前,转工去了卡城一个半政府、准垄断的公司一阵子的JOY 我的老乡、同学、朋友、加曾经的室友,看到自己公司有个好缺,马上热情地推荐给了我。这缺呀,集高薪、长假、工作轻松、外加与以前工作经验一致于一身,too good to be true。 BUT IT IS TRUE。可我,除了在看到一年有五周假时,眼睛大放了一下光芒之外,硬是没有一点赶快发封简历过去的冲动。 

这着实让我很困惑了几天,在网上碰了对我知根知底的朋友就问,我,我,我这是怎么了?

希望借助跟他们的你一言我一语,可以找出点蛛丝马迹来JUSTIFY自己的反正常的反应。可越谈越显示,这真是一个十全九美的事呀,唯一的不足就是不是在蒙特利尔。我喜欢蒙特利尔是真,可喜欢一个城市,又不是喜欢一个人,这哪就能OFFSET那其它九美呢?除非我脑子那根ANALYTICAL THINKING的线搭错了。

讲来讲去,最后可以归结的大概只能是,我太懒、太知足,太不思进取了。唉,咋以前有的优点,现在都倒了个个呢?

可奇怪的是,平心而论,我现在的的确确比以前的自己(当然不懂事的时光不算)活得平和、开心得多很多。我是个天生轻物质重精神的人,还是现在变了;我本来就是个要求不高,容易满足的人,还是现在悟了?

罢了,懒得想了,干脆做个纯感觉派吧,虽然如此,我可能要错失拥有更美好的前途的机会。不过,以此换来现在的安心,也未尝不可吧?

 

* 写完这段文字,才加了那个“知足常乐?”的题名。没来由得就记起,多年前高中的时候,自己有篇自命题的作文,叫做“不知足者常乐”,被当作范文在班上读。忍不住笑笑,那年少的豪气于自己,真是随岁月而殆尽了。

希望,取而代之的是悟性,而不是惰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