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小猪

(2007-01-24 18:41:47) 下一个


在 33 回忆 23
命题作文

MI 是好朋友,半年前她告诉我,她在她的博上开了个命题作文,让大家回忆一下自己的 23
我推脱,我说:我的 23 实在乏善可陈

今天,终于通过代理服务器,爬上了她的博,
看了她的 23 ,和别人的 23 ,觉得是要写点回忆

拍了拍脑袋,已经想不出自己 23 的那年到底做了什么
在故纸堆里翻呀翻呀,那时候还没有成长为写手的自己,留下的文字也不多
只有努力去回忆吧

1、 跳槽

和大部分从商的朋友一样,第一次跳槽是个很难忘的经历,也是个很痛苦的历程
我不完全一样,我为什么跳,是因为曾经给我不错薪水的国企突然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了,
同事们都在观望着,但什么都不干,对于他们来说,等待,已经成为习惯
23 岁的我也等待两年了,和好朋友的一席长谈,终于放弃了对 GCD 的最后一点幻想,
一个人跑去深圳碰运气,象只热窝上的蚂蚁一样在人才市场里折腾着,
一次次地被拒,终于知道自己的履历不值一晒,病急乱投医,连麦当劳的店长都想去应聘

大学的死党给了我一个机会,一下子跳进当年全球 500 强里,虽然做的是最低级的职位
受宠若惊,和一只饿老鼠一下掉进米缸里一样
面对高薪水,高福利和美好的前途前景,我向我第一个老板骄傲地递出了辞职信

2、 外企

一切都是新鲜的
据朋友后来说,我那段日子挺拽的,西装笔挺,呼机手机,沐猴而冠
在上海培训,在桂林年会,飞来飞去地让人羡慕
那些日子里,每周跑上 GZ 办事处例会折腾回家后,总是呼朋唤友,大吃大喝,倍有面子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因为工作态度的问题,因为工作成果问题,更是因为该死的办公室政治问题
五个半月后,在我的 24 岁到来之前,我不得不离开

3、 爱情

23 的那年没有爱情
写完 D+730 日祭后,我把文章先给了另外一个女孩看
她说:有意义吗?
我说:没有意义吗?
于是,信没有寄出,我也终于走出了让自己迷失了两年不能自拔的失败(对,还不能说失恋)

在外企的日子里,一直和那个前台的小秘书眉来眼去的
最后还双双对对地在年会期间,包了一台人力三轮,在桂林街头徜徉着,暧昧着
如果我在那里继续工作,或者,会有开花结果水到渠成的一天吧
当然,没有如果 …

4、 旅行

心烦的时候,终于又出去了,这一次离上一次,已经是 4 年了
坐着长途车中间的小板凳去,商务舱飞回来,第一次把自己扔到天上,只有 55 分钟
原来阿里猪猪随遇而安的潜质,在那时已经开始一点一点形成
去的是海南,没有做鸭子,也做不成驴子,几乎全程成了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跟班
惊奇地发现,和同去女姓朋友之间居然默契地漂浮着自己不敢相信似是而非的绯红色感情,
旅程到了终点,我放下曾经很自然拉着的小手,艳遇结束,暧昧结束,
然后,我们刻意疏远了,在这份友谊没有来得及变质之前
或者,只有纯粹友谊,才能悠然地晃到了十年后的今天

5、 其他

年轻的生活总是觉得过得特别快
看大片(那年几乎天天泡在那家影带租赁店里,看了 N 盒新片子和经典片子)
踢球(球队还在,我必须还在,每周是必须的)
拖拉机(每周必须几场的扑克游戏,有一帮稳定的搭子,还好象有战绩记录积分排行)
电脑游戏(电脑是 486 的,应该还在玩着些三国志 5 ,红色警戒之类,那时候网络还遥远)

现在回想起来,

原来说的 23 岁那年玩物丧志,不思进取的那个,就是我



SMPIG阿里猪猪, 现在在网上, 尤其是国内跟旅游相关网站,怎么也是一个红红火火的ID。 这一切如果要追根究底,他一定会告诉你,他要感谢一个人。那个人呢,大言不惭的说,就是我了。

至于为什么,他已经在他那几万,几十万的文字不只一回地提到过了,提得我由当初的觉得受之有愧,到现在的理所当然……其实,我嘛,所做的,完全只是,当初在无意之间碰巧把他上了阿里之路而已。

不过,那就足够了” – SMPIG阿里猪猪,一定会如是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