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 SUSAN

(2006-11-29 20:06:37) 下一个


我的23岁 (22.5岁到23.5岁)

1)毕业,在广州找了一份离家很近的工作。公司是个通信公司,人员大多来自北京,大家住在公司吃在公司工作在公司,就象学生生活在继续。和同事们的关系非常好,夏天凉茶、冬天进补,不仅上班在一起,下班也在一起。第一次看见了后来的手机,不过距离只能在200米之内用。

2)第一次去了沙头角,当时带了500元,觉得带了很多钱,神秘的问同事,才知道他们每人都带了1500元。在沙头角第一次给自己买了裙子,以前的衣服都是父母买的或是用妈妈的衣服改的。

3)男朋友那时在大亚湾,一个月只能回来一次,一次休4天。他老家在东北,所以休假都是回我父母家。虽然父母对他象自己的孩子,可他还是心情不好,希望有自己的家,回家看见我和同事开开心心的,心里也不高兴。那时候他开心的事只有见到我,而我开心的事却有很多很多。

4)和男朋友去他东北老家,在东北被香喷喷的东北大米催肥了10斤,以后这10斤就再也下不去了,只能继续在这10斤上加磅。

5)结婚。什么都没有,可是他想结婚。爸爸给我借了一套在九楼的房子。没有戒指也没有婚宴,我告诉父母我周二就搬走了,当时他们都没有说什么。结果到了周二的早上,妈妈打电话到我公司,说爸爸昨天晚上哭了,说还是办几桌酒席吧。于是晚上临时叫了妈妈的一些朋友,花了800元。

6)夏天很热的时候,我们喝可乐上瘾了。有时候刚刚爬都九楼,发现没有可乐,又会跑下楼去买,不知疲倦。

7)那时他已经从大亚湾回到黄埔了,每天从开发区骑单车往返黄埔。从开发区去黄埔就算开汽车也要差不多20分钟,可是他骑个赛车,最快纪录是30分钟,差不多是专业运动员水平了。

想不出了。


SUSAN 是中学的同学,不同班,毕业以后本来是完全没有联系了。后来,在我去了那个新公司都有半年多了吧,有一次突然接到她的电话。那是个内线电话,她说是在公司的电话单上看到了我的名字。可能因为那算个不常见的名字吧,所以她还颇肯定把我和那个名字联上的线,只是没想到有这么巧。巧是挺巧,怪也挺怪 - 每天走同一个门口出出入入,几个月我们愣是没碰过面。

后来一前一后的去了GO,现在又一后一前的来了加拿大,数数,又有好多年没碰过面了。不知道下次会在哪里碰上呢?GZ,卡城,蒙城,或者干脆别的什么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