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的二十三岁

(2006-11-13 16:28:08) 下一个

                                               
前两天收到一个同城老乡在文学城发的悄悄话,说她那里在搭楼,题目是说说我的23岁,楼都搭到三层了。

忙跑去凑热闹,一口气列了十大条。因为居然在复完后不知深浅的问:“说真的,天寺是什么呀?在哪?”,得了个最佳迷糊奖(荣誉) 原来,这天寺呀,她的文章才是这大楼的基石的。可见我的奖真是实制明归,完完全全的是迷糊地乱添了些砖。

23岁呀,发生很多事哦,试举例说明如下: :)

1)
率系队拿学校首届交谊舞大赛的奖,赛后大病一场,庆功宴都没吃成

2)大学毕业

3)去到GZ这个没有一个熟人的城市工作,之后一直在那呆到出国.

4)
第一次正式带一个男孩回家见父母,也第一次去见男孩的父母

5)旷工达一星期之久

6)30几个小时的火车,不吃不喝不睡

7)在小店里,为买五毛钱还是六毛钱的方便面犹豫

8)公司为新来的大学生租的农民屋,作整幢楼唯一的女生

9)整天听鸟语,不过一两个月差不多听得懂,然后开始用鸟语蒙人,到现在也停留在蒙人水平

10)第一次吃木瓜,全部扔掉,现在却是最爱之一

...

不缠裹脚布了...我闪了. :P

等回头有时间,再把这十条来点ELABORATION吧。

我的朋友们,你们的二十三岁呢?在哪儿, 又发生了些什么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飞扬呀,我在羡慕ing...:)
飞扬的裙脚 回复 悄悄话 正在23岁进行中。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漠漠小妹,等N年你也回忆起23,恐怕想起来就不只是读书打工逛街上网买菜那么多了。:)

或者,23还没法回忆,那就憧憬一下33?:P

小妹漠漠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是23岁啊,读书打工逛街上网买菜,生活的全部~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心情挺像的啊,可我甚至静不下心来回忆,23岁,初初展开的人生画卷,每一步都没想到指向我现在的位置。

JiaJia

(++没有文学城的ID,所以让我代她贴上她的回复:))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莫问MM/DD才是最勇敢的那个呀.

23有过23的快乐,33也会有33的精彩,漂泊是一种经历,开心最重要. :)
bird_bird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个“23岁的塔”在这里也要搭起来了,至少我希望。
莫问前因 回复 悄悄话 我23岁时离开家出了国,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也算是完成了大学时的心愿。5年了,从新加坡到美国,现在还是孤身一人,到处漂泊。不知道再过5年,我33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莫问前因 回复 悄悄话 我23岁时离开家出了国,第一次看到外面的世界,也算是完成了大学时的心愿。5年了,从新加坡到美国,现在还是孤身一人,到处漂泊。不知道再过5年,我33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情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美酒,这基本上就是发在你哪里的那些了.放到这里,给我那些没看到你那的楼的朋友们看.他们可能因而也回忆起些什么.如果他们有告诉我什么,我会在这里给他们留下.

另外,准备有时间的时候稍稍Elaborate一下那十条,也算是一段挺值得记忆的日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青清,我能不能把你的文章收到我那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1663

多么精彩的23岁!愿你我再盖一楼!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BIRD呀,我们好象很有些类似吗,不过,我很没有你勇敢.

我南下虽然也是到了个听不同方言的地方,不过,我有买票的啵.
还有,虽然我有旷工,可我是离厂出走,不是离家出走的啵
还有,还有,我虽然也订了"终身",可我是见个双方家长的啵
还有,还有,还有,我也有水土不服,可我好象没有重病一场的啵. :)
bird_bir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迷糊奖,觉得你还蛮调皮的。
你的23岁,很勇敢的呀!!!
对于我,整整10年了,我不是太爱回忆,但23岁那年可是记的很清楚:大学毕业了;报送研究生,可是很不爽,就离家出走了;出走时,拿着包,直奔火车站,匆忙中被挤上了车,没买票就从西北到了南方。根本听不懂南方小镇的方言,但也找到了想去的地方,结果是由于水土不服,惹了重病,也懂得了身体是第一重要的至理名言(以身试法一点不好玩)。23岁那年最最重大的事件是:私定终身,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