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游好玩儿(3):多伦多 (图)

(2006-09-08 20:58:06) 下一个


市政厅


娭姆捉到了我


    到了多伦多,最先去的是市政厅(
City Hall)。它看起来,左边和右边象两个弯弯的月亮,中间是一个大蘑菇。从空中看下来就象是人的一个眼睛。

    导游叔叔说,这个新市政厅是在1965年建成的,由芬兰著名的建筑师设计的。两座大厦东侧的高27层,西侧的为20层,在东侧楼的27层有眺望台。市政厅前面的菲利浦斯广场(Nathan Philips Square),象纽约的时代广场一样,是新人们喜欢来拍婚纱照,人们新年喜欢来倒记时的地方。

    广场里面有我很喜欢的喷泉,所以我第一时间跑到那里去玩水水去了。不过,那时候,下好大的雨,又很冷,娭姆不让我在雨里多呆,一个劲的拽我到可以躲雨的走廊下面。老实呆在那多没趣呀,我就沿着走廊跑开了,用手手脚脚去接从上面流下来的水。

    妈妈看我跑开了,怕我跑上有好多车车走的马路上,所以又要把我追回来。搞来搞去,最后我们也没有时间进去市政厅看看。是不是我真的有些太淘气了?

    接着去看的是省议会大厦,它看上去好大的好壮观的。前面的公园里面,有好多人的塑像,比如说,加拿大的第一个总理了,维多利亚女王呀。门口大大的柱子,还有墙上刻的花花引得我一直跑了过去。

    那高高大大的木门很好玩的样子,我很想推开它进去。不过,一张一张推过来,都推不开。我还以为是我的力气太小呀,就拽妈妈来开,也不行,原来门都是锁上了的。这下,我想进去,又进不去了,没劲。

     妈妈说旁边就是多伦多大学的校园,不过因为雨下了很大,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在那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妈妈说,我们真的是在走马观花。

     最后,我们去的是CN塔,它是由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建的, 553米那么高。导游叔叔说,坐玻璃升降电梯到346米的观光层只要58秒钟的。因为天气很坏,登上去也看不到东西,我们就没有上去,只在周围走了走。我在塔后面看到好多好多火车铁轨,还看到了好大的火车。

     后来,妈妈的电话响了,是妈妈以前的同事到CN塔来接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到了吃饭的地方一看,我们都很高兴。妈妈高兴是因为见到了好些至少六、七年没见到的在国内时的同事;娭姆高兴是因为能够吃到据说很地道的中餐;我高兴吗,是因为见到那里已经有四个小朋友了。我兴奋得只记得跟这个,那个玩,“大吃仔”也没吃啥东西了。

    吃完饭,我们还去了CINDY阿姨家,好大好漂亮,最好的是,我有地方到处跑,还有跳舞毯给我乱跳呢。最后,我还装模作样的弹了一会儿PIANO(小朋友不会用中文说钢琴)。那个阿姨对妈妈说,你看他挺喜欢的,还象模象样,你干脆让他也学学。看来,我以前让妈妈给我买PIANO,现在有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