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的通信(3)(图)

(2006-09-30 21:48:11) 下一个


Subject: 来来来
Date: Sun, 14 Sep 2003 10:22:56 -0700 (PDT)

说说细节.

你是周末什么时候到赫尔辛基?一般船票都是当日往返的,你真的可以过几天再回去吗?(这个一定要问清楚)

周六和周日的火车我查了一下,晚上6点多,7点多,到9点多都有,但都要中间换车,而且除了6点多是快车,剩下的都是慢车,比如9点多的,到我们这里是半夜2点多(当然我也可以去接你啦:)。如果坐6点多的车,晚上9点多就可以到。

这样你自己大概心里有数了,反正咱们还有一周可以慢慢讨论。

还有,芬兰用欧元,如果有国际学生证,车票可以打折。

你再想想吧:)

------------------------------------------------------------------------

++,谢谢。

你的EMAIL,收到是总是乱码,要按了"回复"以后才能看到,不知是为什么呢?

上次在MSNZZTT聊起STK,她问我初时是不是有震惊的感觉,她说她有。我听一些刚从国内来的IPG学生也这样说,因为这里自然环境的不同。在这点上,我的感觉是会比他们麻木些了。因为,蒙特利尔本身也是个岛,桥呀,水呀,树呀,草地呀,也是不少,看多了就惯了。其实想想刚去的时候,还不是时时有惊喜的。:)

STK比起来是更有特色的,建筑更有风格 - 让城市显得更阳光,文化底韵也更足。不过有些时候,可以从一些细节感到它相较于蒙城的拥挤。说起语言就很有趣了,我到这里后的感觉与初到蒙城的感觉几乎一模一样:路上的街道名都是法语,发音都发不出:店了的商品都是法语,如果不问人的话,就只能直观的看或从外包装上猜;收到的帐单都是法语(直到你跟他要英语的);但是大部分人都能说挺好的英文...你说是不是一样的,只是现在是瑞典语.连某些买蔬菜水果的地方,每样东西图片底下标价钱,两边都是这样的。

至于选课啊,找教室啊,都要自己来,那是习以为常了。我这个学校与以前不同的一点是,每个星期课的安排是一周一变的,所以课与课间有冲突是必然,只是多少的问题,这多少有些不方便。 还有在就是这边的教授带group project的方法方式, 我颇不欣赏。

其实,就象我上次有感而发的,我的感觉复杂更多是来自心境的复杂吧。比如说,昨天打电话回去,知道宝宝又发高烧,而我已知道我妈妈早两天就身体有恙。生病的婴儿是很缠人的,而他就是要我妈带多过我爸。所以,我很是当心他们仨的。心里很欠疚,很有牵挂,是很难用平常心来enjoy life的,是吧?

对了,++,正如你说的,票是一天来回有效的,而票他们已经买好了,恐怕这次是没法去看你了。不好意思,因为我一时的兴致害得你白帮我找这找那的信息了。或许,哪天你再来STK? 跟胖熊一起聚聚,我煲汤或粥给你吃,喜欢吃不? (我在广州呆的十年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在STOCKHOLM,呆了几个月...挺好的一段经历.
clear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曾在瑞典呆过:)
是stockholm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