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16): 博物馆日

(2006-09-26 19:42:46) 下一个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William Blake: Auguries of Innocence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蒙特利尔的博物馆日是,在五月底,有好几条线路,我女儿就选择了一条适合小孩,有小孩玩的。我们先坐地铁再转大巴,政府专设了免费大巴接送。一年一度的博物馆日自然就人多了,有自己开车去的,有坐大巴的,人车真是络绎不绝。我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多的人,象“联合国”开大会一样,不同的是有很多的小孩子,都是不同种族,不同肤色,来自世界各地聚集在一块参观游览。

    首先是参观水文博物馆,远远地看见一个圆的透明建筑物,就象一个透明的大玻璃球。建筑设计复杂、新颖,好象有很多三角形支撑而成。女儿说这个博物馆因为外形象蒲公英,又被叫做蒲公英博物馆,真是太形象了。

     蒙城夏天的蒲公英真多,我仔细观看了蒲公英开完黄花后就形成一个圆球,球体中见有许多支支架架构成,这个博物馆的结构跟蒲公英是一模一样的。

     进去参观的那个馆叫“水的用途”,孩子们最喜欢了,可以玩水,目的是告诉小朋友水有那些用途:能灌溉农田供人们生活、游泳、发电、水运等等。人们和生物离开水就不能生活,要从小养成节约水资源,合理利用它,使他更好为人类服务。

     看完这里就到另一地方排队,进入一个神秘的地方(对我而言)。里面黑黑的圆圆的大厅里有着数十把转椅,整个墙壁好象也是圆圆的,全部都是银幕,放映的都是自然的变化。什么日出日落、潮涨潮落,海啸洪水,海洋生物,人们的劳作等等,在银幕上不断的变化。此银幕接着彼银幕,根据需要一块块银幕在墙上移动,人们就坐着转椅跟着转。那气势之宏伟,场面之大,内容之丰富,声音之逼真,使人感觉亲临其境,还有点紧张,真是感叹不已,使我增长了见识,又扩大了眼界。

     出来有坐大巴到天文博物馆,那里排队更长,至少有几百米长,还不是单行。我实在有点累了,女儿排着队,我就在旁边找地方坐着。大概半小时进去一批,虽然在外排队,我还是不知道去看什么。

     轮到我们进去了,只见里面又是黑黑的,坐椅呈圆形的放着,象剧院一样,很大、特别高,顶就象一口倒扣的大锅,圆圆的。人坐满开始了,顶上出现了天体,星星,月亮。讲解员不断的讲解着,我是一点也听不懂法语,象聋子一样看着上面的变化。有银河系的各个大行星,有北斗七星,有狮子座等星座,我既听不懂又看得不怎么懂,只觉得宇宙奇妙,深不可测。我觉得科学家真伟大,他们的科学知识,他们的辛勤劳动,给人们带了莫大的享受和教育。

    蒙城的节日真好,有免费大巴接送,免费参观,而且参观的人都是那样规矩,排队没人插队,没人喧哗吵闹乱扔垃圾,可以看出人们的修养和素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再来呀,再来就不会擦肩而过了...:)
Moosi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BLOG, 我好象又重游了蒙特利尔, 想想都是三年前了, 和你总是擦肩而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