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第一个洋老板 (2)

(2006-08-15 19:33:27) 下一个


    当年,通过漫长的招聘过程,终于拿到了这个跨国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公司的录用信。那个时候,那种要过五关斩六将的招聘还是很鲜见的。因为还是中方在管传统上的人事,所以我是以一纸调任书加入公司。

    史泰利便是我在公司的第一个老板,一个在香港呆过的英国人。据说是半路出家,从工程技术人员转为管理人员的。之所以说半路出家,是因为这个公司总的来说,招人的时候就给招来的人是做技术,做行政,还是做管理定了性的了,即所谓的CAREER PATH

      第一天上班,公司给我安排的BUDDY带我去见老板。开场白当然是从名字开始,当他听到我那个不久前才从字典里翻出来的英文名字时说,这个名字是西班牙名字呀,是实现梦想之类的意思(实在记不真切了)。然后,解释说,他太太是西班牙人,所以他知道。

    他接着问了我些什么,我忘了当时是不是听懂了,反正我清楚地记得我完全不知道如何用英文回答。从那刻开始,我们的谈话就都得靠我的BUDDY的翻译了。虽然是在因为语言障碍让我觉得相当紧张的情况下,我还是可以感觉得到他的有趣甚至是有些调皮。

     因为当时口语实在太差,只好尽量用MEMO文字的方式来跟泰利交流了。 记得有回,线上有个表现有些问题的技术人员,因为什么不满意,讲了些不客气的话。写MEMO汇报的时候,我不知怎么用了个“THREAT”(可见我那时写的能力也相当有问题的),很是让我们平时嘻嘻哈哈的DA BOK-LA 紧张了一把。

     因为在香港呆过的缘故,TERRY懂些广东话,很喜欢跟下面的技术人员用半通不懂的白话交流。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词之一就是“BOK-LA”,于是,大家便因为他高高大大的个子而戏称他DA BOK-LA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