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去旅游了:GASPE 加斯佩 (8) (图)

(2006-08-11 16:54:08) 下一个


风车发电机


    晚上
, 我们住在酒店 HOTEL DES COMMANDANT, 也是无敌大海景呀。房间比昨晚那个还要大、要漂亮,最好的是没有昨晚房间里的那么多苍蝇,让我好怕怕。

         吃完饭饭,我们去散步了。加斯佩比玛丽亚镇大多了,虽然也冷清,因为没有露天小电影,更显得没有声音,不过,海边、桥上都有灯灯,餐馆、麦当劳里都有人声,多少象是一个城市了。

          回来时,妈妈想走近路从酒店的后门进去。首先要穿过酒店的一个吧。除了有个吧台里的叔叔跟两个人在聊天,里面空空的,没有人。我趁机在大大的舞池里,就着转转的灯灯发出的小星星,开开心心的跳了通舞.  
     可是,出了这个吧,我们就迷路的,找不到我们的房间了。妈妈只好带着我们又退回那个酒吧,我又有机会跳了一回。
    
我们准备原路出去,乖乖的走前门进。
    
临出门前,妈妈跟正看着我们的叔叔说,我们找不到自己的房间了。叔叔马上出了吧台,把我们带到了前台。
    
妈妈这才恍然大悟,我们会迷路原来是因为这个酒店夹层很多,且是前后互不相通的。

 
         第二天一早7点,我们就又出发了。
     
这下,司机叔叔没有在接着走环岛的132号高速,而是走了198号高速。198号高速是穿越阿巴拉奇山脉的,这样我们就可以看看山中景色了。而且,这是条近路,今天导游姐姐说我们一天有好多路要赶的。

        出了198号路,就又接上的132号路沿圣劳伦斯河入海口和河道的这一边。

        到了CAP-CHAT的时候,我们去看了很多大大的风车,其中有一个还是世界上最高的。     

        解说的叔叔说,这些风车是用来发电的,最高的那个是一个园环绕垂直轴逆时钟转的,其他小的象电扇有三片叶子,是绕水平轴顺时钟转的。

        叔叔还带我们进去那个最大的风车里面去看。它有110米那么高,底部的有三个刹车块,每块有几吨重。它已经在这里站了二十年,是1986年作为一个试验品建成的。 1991年与政府的第一个合同到期,这个风力发电站也换了主人,被安省的一家公司买下了。后来因为出了故障,也因为新主人跟政府达不成协议,1993年起停止的运作。

       
        
那些水平的风车是不要通过电力就可以工作的,这个最大的是先需要电力来启动的,而它的发电能力却没有其他那些高,维修原有故障的费用和将来的维护远做费用肯定也很高。妈妈说,也难怪它会从1993年停到了现在。

         妈妈说,作为一个风力发电的试验,应该说它的失败的。

         不过,娭姆就说,作为一个旅游资源来说,它是成功的。它可是魁北克20个最受欢迎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可惜,妈妈没带充电器,带的两块电池都没了电,像机再次成了一块铁。所以,我们没有最大的风车的照片,只有一张风车群的,还是勉勉强强给利用了最后一点余电拍下来的。大家将就着看吧。

  
         接下来,除了休息了两次,我们的车车就是一直在赶路了。

         我们一路都是好天气,靠近蒙特利尔就碰上大大的雨了。晚上九点多,车才到了南岸,送在那下车的人。
     我还以为我们到了,可以下车了呢。正也要背包包下车,妈妈跟我说,RR,我们还没到呢。
   
“干吗还没到?干吗还没到?”,我真的很不耐烦了,因为我好困好困呀,眼皮都要睁不开了。
    
妈妈后来说,我刚叫了几句就没有了声音,因为已经闭上眼睛睡着。

        可见,我已经坚持不要睡好久。虽然,在关键的旅程结束的那一刻,我没能保持清醒,但,作为三岁半的我的一次旅游,它还是很成功的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