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去旅游了:GASPE 加斯佩 (2) (图)

(2006-08-05 18:47:28) 下一个

渔人雕像



     当妈妈拍着我的小屁股叫我起来的时候, 我正睡的香呢。睁开眼睛看一眼,太阳公公不是还没起床吗,怎么就让我起呀?

        “快起来了,我们去旅游了”,哦,是啵,我要去旅游了,马上有了动力起身。

          妈妈一边帮我把包包背上,把帽帽戴上,一边跟我交代, RR,你自己一路上都要管好自己的包包和帽帽,不要丢了”。“好”,我一边答应,一边心想,我当然会记得了,哪用你说呀。

          我的包包最漂亮,红红黄黄蓝蓝的,装的都是好吃的东西;妈妈的包包最大,装的都是我们几天需要的衣物;娭姆的包包最小,装的是药药,给我备用的纸裤裤,还有就是娭姆外套之类。娭姆又怕冷又怕热,要带很多不同的衣服的。

         五点半我们就出门去坐“轰隆隆”了,我一直背着我的小包包,牵着妈妈的手走。不过,我其实还是很困的,坐在地铁里眼睛就整不开了。

 
        六点半,我们的车从唐人街出发。

        导游姐姐说,我们车会一直沿着加拿大的妈妈河,圣劳伦斯河往北往东走,一直走到劳伦斯河的入海口里木斯基(RIMOUSKI)。里木斯基在当地土著的语言里是“加斯佩之门”的意思,从那我们就进入了加斯佩半岛。然后,我们会先沿半岛东岸去到加斯佩镇还有岛的尖端的“天涯海角”。

       一个上午都在坐车,我就一路吃着我包包的东西,到中午吃自助餐的时候都没啥胃口了,娭姆拿了我最爱吃的虾也没吃。在妈妈软硬兼施之下,总算是吃了点鸡肉肉和花花。

       我一会儿PEE PEE,一会儿KA KA的去了几次洗手间,妈妈自己也闹肚子,最后妈妈都没什么时间吃东西了,匆匆地都没能塞完桌上娭姆拿来的东西,就又上路了。

       我们午餐的那个镇其实就是里木斯基了。导游姐姐说,它是魁北克东的重镇,除了以造船业出名之外,还因为一个发生在附近海域的大海难而闻名。1914年,有一艘爱尔兰公主号的大船在这里触礁沉没,船上有一千多人淹死了或冻死了。因为它发生在著名的“泰坦尼克”海难后的仅两年后,所以,被称为“加拿大的泰坦尼克”。

      发源于安省千岛湖的劳伦斯河就是在这里进入大西洋的。

      这里有一群的海滨渔人雕像,有88个那么多。那些石头的,木头的,长得怪模怪样的渔人,从海里一路排上来,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走,走到岸上,走到一个蓝色的圆球那里,圆球上还站着一个人。

      导游姐姐让大家猜这个雕像群是什么寓意。

      妈妈说,那是指最早从欧洲来探险的人是从这里登陆,从这里上岸,慢慢建立起魁北克的。可是,妈妈不知道,那个蓝色的球球代表的是地球,那个球上的人是他们的上帝,表示,他们是在上帝的指引下来到了这块乐土。

      海边好多的岩石,岩石之间,还有岩石窝里积着水,娭姆说还有好多海带。我们可以走进去到很远的栓着小船的地方。

      好好玩的。不过,风风好大好大,我好冷好冷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天使园留言:

慧芳 评论于:2006-08-10 09:09:49 [回复评论]

小帅哥好帅。

ii06 评论于:2006-08-10 06:21:24 [回复评论]

小帅哥好会写游记哟!嗯,多写多拍照!


小树苗 评论于:2006-08-09 20:40:59 [回复评论]

“风风好大好大,我好冷好冷呀。”
俺这儿好热好热呀, 俺好想也去那儿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啊,你是哪位姐姐哥哥,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呀?

好高兴见到你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GASPÉ吗小DD?
照片很清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