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6):温哥华印象(续)

(2006-08-22 20:10:05) 下一个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 William Blake: Auguries of Innocence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妈妈眼里的加拿大(
6): 温哥华印象()

    首先我们去到大统华,那里停车的地方是大得很,四面都有停车位,从没见过那么多的小汽车放得井井有条。

     朋友带我到大统华里面转转,那里豪华宽畅,阳光充足,琳琅满目,商品之多,颜色之艳,地方之大,真是看得眼花缭乱。我是从不喜欢逛商店的,怕空气不好闷得慌,但在大统华里面没有那些不适的感觉。

     朋友一边热心介绍,一边开玩笑:你看这里人多吧!确实人不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肤色各异的人。穿着打扮是五花八门,有赤胸露膊的;有蒙头蒙脑的;有穿着吊吊的衣服、裤子系在肚脐下面,肚脐眼露在外面的;有满脸胡须却满头长发的。大多数人都是高大,很胖的,有些腰围总在一米以上。大屁股,翘屁股是这里的特产。我们那里人如果胖到200斤以上就动作笨,做事都很困难,但是这里的胖人走路很灵活,很快。

    老太太倒是很耐看,穿得比较精神,画了一点淡妆,嘴唇红红的皮肤白白的,头发卷着,金色的,米白的,浅黄的,非常精神精致。

    我新来乍到,真还有点少见多怪的感觉。

    下午到维多利亚海湾看了大海和许多船只。一路上经过了高级别墅区。他们说这里房子要1000多万一栋,都是大款住的,国内有钱的高级艺人,高级官员都有房子在这里,赖昌星也住在这里。

    这里环境幽美,别致,房子不高,建筑风格各不相同,外面都是绿的小树围成的围墙,一盏齐的大概有半米厚,真新鲜。

    我想住在这里的人也不过是一日三餐,夜眠八尺罢了,跟其他人没有两样。象赖昌星这种人住着心安,平静,幸福吗?所以说,富有人不一定快乐。还是平平淡淡的好。

    一路上还去了公园。公园没有围墙没有门的,里面有很多花和树,有大片的绿色草地,中间还有许多的小白花,点缀得很漂亮,我还在中间半躺着照了张相片留着纪念呢。

     难得是,在一个有水芦苇的池塘里看到一只大天鹅,很好看,昂着头挺神气。还有野鸭子在路上跟着我们后面走,一点也不怕。忽然,如获至宝的发现有一只天鹅在芦苇堆上孵蛋。但天鹅一直就是低着头,大家都没为没拍到抬头的相片惋惜。不过,我们离开不远回头再看时,它抬头了,大家赶忙跑去抢这难得的镜头。天鹅真好,满足了大家好奇的心理。

    还看了那里土著人的一些奇离八怪的东西,他们说是这里的标志,所以特地在那照了张相,虽然我不懂它们的意思。

    一天下来不觉得累,坐小车也没有象往常一样晕车,可能是这里空旷环境和空气新鲜,所以感觉不到那种压抑和不畅。

    再次日上午,我和女儿的同学坐着一种空中小火车去了植物园。那里很原始,森林茂盛,就是天公不作美,下着雨,而且越来越大。辛亏里面有个亭子,我们在里面避雨。很有缘的是,在亭子里还碰到了一对老夫妻,他们也刚从广州来的,那老太太还是和我同年同月生。他们就说呆在这里很不习惯,太寂寞象坐牢一样,所以马上就要回去了。我们互留了电话,回家可以联系。

    第二天,我们离开温哥华去蒙特利尔了。温哥华美丽富饶,空气新鲜,环境幽雅,真是难得一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