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米小麦学说话(九)--“妈妈,你会变老吗?”

(2010-04-12 18:59:08) 下一个

前一阵记在信箱里的,直接就搬过来了。

很多对话,不记下来,有时就忘了。前几天,我自己又去翻前面的记录,看了又笑,带给我很多回忆,想起姐妹俩小时候的事情。

这个系列,估计也不会再有多少可记了。她们长大了,也没有多少的憨言憨语了。


1,

小麦:“妈妈,你以后会变老吗?”
妈妈:“会啊,妈妈肯定会变老的!”
小麦:“妈妈,你老了以后是不是会死掉。。。”
妈妈:“嗯。。。会的。。。”
小麦:“不要。。。妈妈,我怕。。。”(小麦快哭了。。。听爸爸说,小麦有一次也是这样问过爸爸,哭得很伤心。)
妈妈:“不怕不怕!等妈妈老了以后,小麦就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就象那三只小猪一样哦。不过小麦肯定会建很牢固很牢固的房子,大灰狼是进不来的!”


尽管妈妈觉得说真话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太残忍,可是小麦小小的心灵常常会有成熟的地方让妈妈很惊奇,不如就示于她真实吧。小米和小麦之间也谈过这个问题,小米似乎没有害怕,还以很轻松的口吻跟小麦说:“是啊,每个人都会的。。。”



2,

小麦:“妈妈,要是你老了,我就给你买有轮子的椅子给你坐,然后我推着你。。。”
妈妈:“好啊,那你可不要忘了哦!”
小麦:“妈妈,我到那个时候会忘的。那就等你快老的时候,你提醒我吧!”


不知道她是不是认为这是很好玩的游戏可是妈妈却不敢去幻想这一天。



3,

妈妈:“小麦,你还会怕妈妈变老吗?”
小麦:“妈妈,我想要你快点变老。。。”
妈妈:“为什么啊?”(妈妈太吃惊了!)
小麦:“等你老了,你就没有力气骂我了。。。”(小麦躺在被窝里满怀憧憬地说)
妈妈:“你不喜欢妈妈了吗?要不,你给玲玲的妈妈当女儿好吗?你不是很喜欢她吗?”
小麦:“那。。。要是我干了坏事,她会骂我吗?”
妈妈:“嗯。。。嗯。。。应该不会吧,她很喜欢你啊!”
小麦:“嗯,不要,我还是要原来的妈妈,我还是要你做我的妈妈!”
妈妈:“为什么啊?你不是说妈妈会骂你吗?”
小麦:“因为我是你生的嘛!”


看来妈妈真是作恶多端,最近骂她们骂太多了。不过,小麦自己也承认跟妈妈在一起很好玩,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啊,我也是很开心,常常念叨着:小麦这次回来就不回去了~~~

很想给孩子们一个很可爱很开心的家,我也憧憬着。。。谢谢默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等你老了,你就没有力气骂我了”-小朋友的思维太可爱了!

看到妹妹再装修房子,太好了,一家人就要团聚了,小麦不会再离开妈妈了,她一定很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呵呵,你就忍着吧,等以后你女儿问你的时候你再大笑~~~

昨天送他们去机场,我倒还好,心里有点分神,小麦是一直粘着我:“妈妈,我会想你的”等等。上次回去,把别人才送几天的“唐小鸭”弄丢在机场,这次又丢了一个别人也才刚送的狗狗,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姐姐比较实心眼,她的心思就特别活络,小脑袋瓜也不知道想什么。

阿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童言童语:)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了。太可爱了。。。
可是我却要忍着不能笑太大声。你知道为什么的。

什么时候我女儿也这样问我问题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小麦的确嘴皮子厉害,刚才我一边发传真一边在电脑上打字,她跟我说话我都没在意,跟她说:“你快点吃完,我们去接小麦回来。。。”她说:“妈妈,是小米,不是小麦,你搞错啦,你老了!”

前几天去看郁金香回来,晚上迟了,我们去一家上海餐厅吃饭,小麦叫肚子疼,我说:“一定是因为你刚才不肯穿外套,风跑到你的肚子里去了。后悔不听妈妈的话了吧?”小麦皱着眉头,点着头,说:“风跟热在我的肚子里打架。。。”

我等晚上连你那边的问题一起回答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就是比较伶牙俐齿.

记得也有过类似“假如妈妈没有了”的讨论,想起仔仔出现眼圈红红,鼻翼一煽一煽的样子,好可怜哦,过后的确也会觉得自己蛮残忍地~~~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石姐,看到你问的了,我明天找时间在你那边回你。小麦过几天回去,不过这次我倒是不会不舍,最后一次了,她自己也知道。我最近也是时间被缠得想透口气了。:))下个学期的钢琴跳舞我都会给她报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问你问题了,要回答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童语,真可爱。对孩子来说,自己的妈妈永远是最好的,最漂亮的。不管她骂了自己还是变老了。

小麦回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