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甜的话

(2009-11-19 23:00:46) 下一个



一个奶奶给小麦打电话:“小麦,你又要回去啦?”

“是。。。”小麦握着电话回答着。

“你喜欢回去吗?”奶奶的声音很大,我站在旁边,也听得清清楚楚。

小麦轻轻地摇着头,微微皱着眉头:“不喜欢。。。”

“那你就不要回去了吧?”奶奶故意在逗她。

小麦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不可以的。妈妈说,等买了房子以后,我就可以留下来上学了。”这孩子,懂事得让我心疼。房子是个理由,也不完全是理由。关于回去的事情,我跟她好好地聊过,就象大人一样地聊天,她全部都领会。

我听到奶奶在电话里说:“小麦,你回去奶奶会想你的,怎么办?”

“那你就忍一忍吧!奶奶我不说了,我要去玩了。。。”小麦放下电话给我就跑走了。

第二天,送过两个孩子上学校,我回到小麦的床前,跟她说该起床了。她有点发脾气:“不想起床!我不去机场!”眼泪掉了下来,湿了床单。我说:“乖,再不起来就来不及去机场了。妈妈答应你会快快去买房子的。”小麦高兴了:“妈妈,你明天就去买,好不好?”“好,妈妈答应你!”“妈妈,我想要一只男兔子,一只女兔子,一只男乌龟,一只女乌龟。”“为什么呀?”我好像隐约知道她的想法,果然,她说:“我想让它们赛跑!”哈哈哈,真是笑 s 我了!我陪着她躺了一会儿,抱着她,摸她,那是她最喜欢的。

。。。。。。

我开车送他们父女去机场,车子刚在停车场停下来,小麦就以道别的口吻跟我说:“妈妈,我现在就要离开了。。。”我心里难受了一下,赶紧说:“没有没有,还没这么快,妈妈还会跟你在一起。”

因为机票的名字有些差错,我们在 check in 那边耽搁了好一会儿,小麦可高兴了,半躺在行李包上跟我说:“妈妈,我好高兴,我现在还跟你在一起。”我不知道她怎么总是会说这么甜甜的话,没有人教她,发自内心地这么甜。她总是觉得妈妈最好。

前些天,我跟她说过,想妈妈的时候不可以哭,妈妈会天天给她打电话聊天的,也会在电视上看她,给她讲故事。想起姐姐的儿子才 2 岁多的时候,姐姐公派驻外,当时以为一年只能回来一趟,也是非常舍不得孩子,就对儿子说:“想妈妈的时候也不可以哭。”后来,无论谁问他是否想妈妈,他总是憨憨地说:“妈妈说想也不能哭。”

进入安检的时候,她一手牵着爸爸,一手拎着她的“唐小鸭”(玩具唐老鸭),排着队。看到我还在门口没有走,她放开爸爸跑了过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又跑了回去。我赶紧掏出相机,拍了一张。每一次送别,我都会为她拍照。

回来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想着,我要把房子买下来。

和老公在买房子的事情上一直有分歧。我们的“价值观”不同,他注重投资价值,我看的是使用价值。结果总是他要的房子我不喜欢,我看上的房子他嫌贵。我喜欢呆在家里,喜欢把房子收拾得温馨漂亮(老公常说家里太整洁了就不象家,他说家里要跟猪窝一样才舒服――白辛苦我了!)房子对于我很重要,对于我操持这个家,很重要。

第二天晚上,我 offer 了一个我和老公都看上的房子,只是,我下的价格超出老公的预想。看了那么久的房子,难得碰上都合我们两个人心意的。学区,地的面积, taste , 都让我们很满意。才出来 3 天的房子,就有 4 个 offer 了。一心想着对小麦的承诺,宁愿“违背”我老公。刮着冷风下着寒雨的夜,我在忘了开暖气的车上,呆了 2 个多小时,看着几个 agent 轮番进入屋子,递合同,改合同,谈条件,签字。其中的过程,都不想写了。总之,现在也算是皆大欢喜。我又要忙着把现在住的房子估个价给卖掉了。

这几天,小麦说的那些甜甜的话,不知道被我重复了多少遍。只要有人问起小麦,我就会把她说的那些话学给他们听。今天一个朋友还跟我说:“小麦回去我也舍不得,我好喜欢她。” 是的,她好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麦乖巧地让人心疼,看得我眼泪在打转。也想到了自己和儿子分开的那些日月......

恭喜啊!很快家里人就要团聚在一起了。把小麦带在身边吧,虽然她和爸爸以及国内的家人在一起也是一份温馨的生活,但那么小的孩子跑来跑去的,让人心疼。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米兰姐,阿松,sq, 谢谢你们~~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米麦全家节日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和大儿子都好么? 久没联络...祝阂家节日愉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久不见了呀,也祝你节日快乐!

是的,我最近总是很愉快,心里又安定又兴奋。小麦回去主要是因为我handle不了,不过搬了家以后离孩子的学校很近,不用每天接送花那么多时间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是回来了吗?去看过你好几次。妈妈还好吗?

也跟你说节日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团圆更重要呢! 祝贺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米麦!
房子买成了,小麦又该回来啦!

节日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小丫头,你是不是也搬家了?

闹儿,我过后给你电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葛姐,石姐姐,闹儿,小丫头,阿松。我现在很少有时间打理博克,也很少去别家逛,你们还记得来看我,谢谢。也是觉得想跟你们说说自己的近况,就写在这里了。

昨天小麦就去上幼儿园了,那个幼儿园条件很好,老师也很好。小麦一去幼儿园,就说,她要去跟其他班级的老师打打招呼。她走了三个班级,也不知道跟老师聊了什么,有的老师以前没有教过她,可是也都认得她,她就那么甜,老师们也喜欢她。她曾跟我说:“妈妈,顾老师现在没有教我了,她在楼下上课,我想去问问她,她想不想我,要不要再到我的班上来。”笑S我了!

昨天晚上,我这里都12点了,她那边睡觉刚起来,我在电话里给她读《白雪公主》,是按着原著来读的,读了半个多小时。她喜欢听。

其实,我现在觉得挺幸福的,生活总是向着好的方向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让人掉眼泪.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congraz!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哇,小麦懂事得让人心疼啊。不过,你们就快团圆啦。

恭喜啊,终于如愿买到房了。

那啥,最近天气不好,我在downtown呆了一小阵儿就离开了,没时间联系你了,小麦又没见到。不过,等小麦再回来,我就没这么被动了,想见就能见了,对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孩子越乖越舍不得。当初在机场接我儿子时,我就跟他保证,从此我们一家再也不分开了。

恭喜卖得新房。要忙一阵子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甜囡囡很快就可以回来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