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盒子的名字叫“幸福”

(2009-05-27 00:59:43) 下一个


母亲节都过了好久了,只是一直没有心思来显摆。

和别人相比,我的母亲节真是很平淡的,虽然我也算是个“英雄母亲” ~~~

小米很早就跟我说,她会送我母亲节礼物,我都没怎么在意,因为她经常会写一些小纸条给我,类似于“ I LOVE YOU! ”之类的,或者做一些她认为是 arts 的东西送给我,反而让我烦恼这些礼物扔了太对不起她,都留着也没地方摆。唉,我这个妈妈也比较功利,要是珠宝首饰什么的,我是不会想着扔掉的!

母亲节的晚上,她跟我说,要我 hunt for the gift. 都好迟了呀,我只好跟她说,乖,快去睡吧,妈妈待会儿自己去 hunt! 结果,她一睡,我的心思就飞了,早把这事给忘了!该检讨的!!!

第二天早上,她吃了早饭,又问我,有没有找到她送给我的礼物,我才猛然想起,呀,妈妈忘了,快,这会儿就去找!!!她说是在我的卧室,我翻了被子,趴着看了床铺地下,搜了搜床头柜。。。只有可能在衣柜里了。。。可是,那么多衣服,谁知道她藏在哪里啊?反正,在她的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暗示下,我终于 hunt 到了我的母亲节礼物,哈哈!






刚看到盒子的时候,我一下就笑起来了:“哇,好漂亮的盒子啊!”




“你打开来看看?” 小米很期待地看着我。。。






打开来看,是好多的纸条耶!心里想着女儿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呢!





“谢谢小米!真漂亮!”我不由自主地对她说,虽然类似的礼物她也送给我不少了。





那么多条子,我一张一张地打开来看 . 第一张,就是 humorous. 我很不自信地问她:“妈妈会 humorous吗?”

她很开心地笑着说:“会啊!你讲故事经常 made me laugh….. ”哇!真的呀!那是故事好听嘛,我只是用了些讲故事该有的语音语调罢了。

第二张, beautiful. 尽管知道两个女儿都承认妈妈漂亮――哈哈,妈妈有自知之明的,妈妈还是问了问:“你觉得妈妈漂亮吗?”小米的眉毛挑高了,眼里满是笑意,不停地点着头。。。呵呵,逗得妈妈好开心!

再接下去,看到的是 good cook, 这个毫无疑问的了,小米经常说妈妈做的菜好吃。于是,我放到了一边。

又看到 trustworthy.  没想到她知道这个词:“这个也是写给妈妈的吗?你觉得妈妈 trustworthy 吗?”“是啊!”她没有更多的话,我想,对这个词,她这个年龄未必会有更多的感受,但,每一个母亲,对于孩子而言,的确应该是 trustworthy 的!

后面看到 caring ,helpful ,listener,sharing, 忍不住笑起来,那些可都是他们用于同学之间的评语啊,给妈妈好像也挺适用的呢。不过,妈妈看了有点不好意思,该承认,妈妈虽然什么都做到了,可是每一样都做得不够好!

只是,这小小的盒子,那天真的让我好开心,尽管后来知道是老师让每个孩子做了送给妈妈的,我还是觉得好开心,总是会想起那天早上,我和小米坐在衣柜前,翻看着,笑着,我感激地摸着她的脸。。。
 

写完这个,回头去我的 flickr 帐户拿片子的时候,看到 Annie 的留言:“这个盒子的名字叫幸福!”

我的眼里顿时湿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自信了,就会喜欢和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抱抱飘姐和晴天~~~

嗯,的确是小米给了我很多的快乐,那些让我生气的事情都想不起来了~~~~她又快要有跳舞表演了,最近的排练比较多。今天她排练的时候,我在外面看着,她好认真地跳。出来后对我说:“妈妈,老师都没有说我的跳舞有problems,对不对?”:))

她现在自信多了。谢谢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啊。。。。
我看的眼睛都湿润了。。。
问好米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傻”的可爱让人感动的大小米~无语复加。。。

宝贝“大米”看到宝贝小米的小纸条,最后眼睛湿了,我可是流下了泪的。。。开始看到给“大米”“忽视”的漂亮盒子,我眼湿湿的,最后看到那么多的爱心纸条出于孩子之手。。。流泪~感动~

祝福大小米
拥有彼此
你们都是太幸福的人儿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5&postID=42328

写得好,做得也好!要向你学习。我把链接放在这里了。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哪敢跟小米PK!小米给的就是每个做妈妈最想要的了。

贴上了。有点不好意思太臭美,所以加了点别的内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还是说,这里的教育好。虽然是老师让做的,但我会在想着小米在准备这些小字条给我的时候的心情,还有她希望看到的我的反应,等等,那就是她小小的心灵的心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我觉得一点也不肉麻,很感动!不管是不是诗,就象你说的一样,孩子都在观察,父母所做的一切他其实都看在眼里。你这个爸爸一定是他心目的慈爱细心的爸爸,他才会有这么发自内心的语句。你家公子的作文肯定很好,因为他看得到日常平凡的细节。:)

要是我,肯定也是保存下来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嗯,好啊,今晚再亲她!昨晚,她在浴盆里跳舞,我看她笑嘻嘻的,就亲了她一下,想起来mgajm的话,又亲了她另一边脸,跟她说:“这是帮另一个阿姨亲的~~”:))

欢迎默默回来~~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谁说没人认得你?“安得广厦千万间”不就在这儿?
我也很感动哈,晚上再来回话,先问大家好!

今天买了两只龙虾,真是给自己找麻烦啊!!!晚上还想包碱粽,但愿我今天能坚持得了,昨晚3点才睡,累得很。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想想,中国的教育真的很失败。我们小的时候,似乎都不太懂得这些。

学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其实很重要。在这儿长大的孩子和母亲都很幸福。

端午节愉快!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米麦又给我出难题。好吧反正这没人认得我,晾就晾,谁怕谁!:))

Good to go fishing with; Cares a lot about family and friends; Loves every animal and pet; Always cares about me and mom; Always works hard everyday; Loves to drive for us; A very loving father!
Poem:
Super daddy! Has a loving heart! Always cares about my family!
Nothing too bad about him! Going fishing with yyy(我的名字) is fun! xxx(我的姓) is yyy(我的名字)'s last name!
Interesting father! Never Unloving!
他那时还小不懂写诗(他认为是),也不懂照顾妈妈的情绪. 太太看后说:"肉麻兮兮恶心S了!"还不让我存起来:))
孩子太夸张了点!可事情倒是真的,没想到他居然在观察! 可不懂事的他从来没写过和给过妈妈这样的东东(我说得是这么具体的描述),这也是他第一次写我。不怪我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总是会想起那天早上,我和小米坐在衣柜前,翻看着,笑着,我感激地摸着她的脸。。。"真是温馨和美丽的画面,妈妈企盼和不能忘怀的细节。

小米才六岁啊?字写得真好。代阿姨亲亲小宝贝!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啊,忘了跟大家说,端午节快乐,粽子节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嗯,是啊,提醒自己要把幸福延续下去,所以,就要更好地当好妈妈这个角色~~~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是啊,成了生活的记录,就是岁岁年年了。有时,我要是想找以往的一些事情发生的时间,就会来翻我的旧贴。

昨晚,我睡得更“早”~~~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夏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安夏MM~~看到你就想到你们家爱大宝:))

其实是老师让他们做的,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在没有任何期待的情况下,呵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是,小米6岁,她的老师也是说她的字很工整。我对小米都不太管,只有她的钢琴每天看看她练。写字她对自己要求很高,写不好就擦掉重写。

你贴吧,我们不PK蛋饼~~我宁愿我输,那就期待明年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妈妈很容易满足的,就这么些字条,还拿来大大地显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看到你贴你们家囡囡头的我才想着要贴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llsq的评论:
呵呵,也拿来晾晾,让我们“肉麻”一下?:))
我也留着儿子以前给我的诗歌。还藏了一样,你们可能都想不到。好几年前,我好像是管着儿子不让他做什么事了,他很生气,在纸上写骂我的话,还画了图冲我开枪。后来,他自己气消了,把纸扔到垃圾桶,我看到,留了下来。本想等他长大了给他看,好玩,现在想,就留着好了,给我自己的纪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我当时跟闹儿说看到别人的卡片感动的时候,就是想到你家公子和衣带姐家里的公子呢,可就是忘了跟闹儿说她的小丫长大肯定也是会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呵呵,我怎么可能没有河东狮吼的经历,我知道的很多妈妈都有的,不要太自责,we parents are human beings.我对小麦非常非常耐心,可是跟小米之间,有一段时间就很不对劲,根本没有small voice和big voice的区别,只有bigger and bigger voice,很恐怖。我们也和孩子一同成长,每个孩子的脾气不一样,也给了我们机会去经历和学习。所以,你也要感谢你的儿子和老公,这个是没有错滴~~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这个小小的盒子里,装着女儿甜甜的爱和妈妈无边的幸福~~~~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发贴时间好早哦~~~~


写博的好处之一就是化感动为文字,让生活的点点滴滴不会随着岁月的流失而逝去;每每翻看,都会鲜活地重现眼前......

这样的帖子值得永久珍藏。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很有艺术细胞啊,一定是遗传自妈妈。字写得太漂亮了。这个盒子真的是叫幸福,因为,连我都感受到了。好孩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可亲可爱的小米!甜蜜幸福的妈妈!多让人羡慕的一对母女呵!

小米是6岁吗?她的字写得很好耶。

呵呵,说来我跟米麦也有一比,儿子给我的母亲节礼物,我也还没贴呢。这几天也争取给贴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妈妈呀:)

还有好可爱的女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weet. sweet indeed:) proud mom.
sqllsq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的为有这样的孩子而骄傲!多大的宽慰啊,太可爱了!这是对辛劳父母的最大回报,父母教育有方。
我也一直珍藏着我儿子五年前父亲节写给我的一首"肉麻"的诗 :))"Things About My DAD"。从孩子写的可知道自己在他们心目中的型像。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够让人感动得落泪的~~~礼物不在贵重,最难得是有心:)

抱抱闹宝,你有会有这么一天的:)
mgaj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总是会想起那天早上,我和小米坐在衣柜前,翻看着,笑着,我感激地摸着她的脸。。。”

看到这里总是会眼眶湿润。我想你会记得很久很久。知道小米也会发脾气使性子,我更觉得她可爱了,这才是小孩子的本性嘛,不fussy就不叫小孩子了,呵呵。虽然我和你说的好听,我们家老大时常让我抓狂。我总纳闷以前自己一直中气不足,声音想大都大不了,唱歌时只能捡假嗓子哼哼的,现在呢,感谢我的儿子(还有老公)让我想怎么叫就怎么叫,要多大声有多大声,可怕吧?我猜米麦即使最生气的时候也不会做河东狮吼状,我现在最渴望的也是练成这种不怒而威的本事。有空你教教我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gajm的评论:
嗯,谢谢,今晚就亲她,替你的~~

可爱的小棉袄有时也会莫名其妙地发脾气,也许是我不知道的原因吧,我就会想到她可爱的时候,努力让自己冷静地对待她。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竟然是one of my best???估计是我好久没有写这些了。:)

你说的没错,你说的,我也想到了,当时心里就是很感想老师,没有功利性地教育孩子学会爱。母亲节的那个周末,我接小米的时候,买了一支玫瑰花送给那个老师。她曾是我儿子小学二年级的老师,给了儿子极大的帮助和鼓励,我一直感谢她,没想到现在又成为小米的老师,同样也是疼爱小米,鼓励小米。放假前,我也是会准备一样礼物,还没想好呢,总不能又是巧克力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是啊,我看到别人的孩子送给妈妈的那些卡片和话语,也是很感动。其实,付出总是有收获的。我刚来这里的时候,一个年龄和我差不多的台湾妈妈,她有了老二之后又怀了老三,我当时心里想着,poor lady --好可笑吧,我。我说,生了孩子,要是长大之后没有教育好,不学好,又不孝顺,多失望啊!她说,那也一定是父母的责任,好的父母不会教出坏孩子的。这句话,给我印象深刻。

mgajm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米麦,一看到那么多小子条,出自一个6岁孩子质朴纯真的小手,我禁不住掉眼泪了。。。你家小米太太太sweet了!替我亲一口这个可爱的小棉袄。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蛮矫情地,but so what, very touching and inspiring to me,certainly one of your best:))

don't you love the teachers? the way they teach wonders of magic to our little ones and ultimately make the children kind and loving human beings when they grow up, of course, they make moms proud and happy, as we all know that it's near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and this is such a great idea i am gonna use to say thank you to Zaizai's teacher!!! thanks, lovely little rice and little wheat~~~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看过,依然感动。要是我的小丫长大了也能这么评述我,我也多幸福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