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米小麦学说话(七)

(2009-02-21 17:33:53) 下一个


小麦跟着爸爸回国了几个月时间,前一个多月刚回来。她在国内也上幼儿园中班,学了挺多的东西,时不时给妈妈一些惊喜和新鲜感。跟着妈妈上街,看到水果摊子就说:“老师说香蕉是banana,苹果是apple,桔子是orange…….”她时不时会唱着:“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妹子辣辣辣。。。”,或者“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个大竹筐。。。”。她还把舞蹈课学的动作教给妈妈,肩膀的动作,小娃娃的动作,交叉动作。。。妈妈和她一起趴在地板上,双腿后抬,两手用劲向前爬着,很好玩!

昨晚,小麦发烧了,38度7。妈妈给她喂了退烧药,很心疼地把她抱在怀里,问:“你想妈妈再抱你一会儿还是躺在床上?”小麦无力地说:“再抱我一会儿。。。”妈妈抱着她,贴着她的红扑扑有点烫人的脸说:“想不想跟妈妈说话?”小麦好像是酝酿了一下,用劲地说:“生病就要吃药,不生病不吃药!”


今天,好多了,没烧了。



1,

妈妈在翻看私房小菜的帖子,小麦看到了问:“妈妈,这些菜是谁拍的啊?”

妈妈答:“是别人拍的。”

“妈妈,别人拍的菜怎么会到我们家来呢?”



2,


带小麦去教会,一个很疼爱小米和小麦的奶奶大老远地看到了,跑过来:“哎呀,小麦回来啦,快让奶奶看看,有没有长大了?”

。。。。。。

等奶奶走了,妈妈问小麦:“你还记得奶奶吗?”

“记得,她是主耶稣的奶奶。。。”



3,

小麦边玩边念叨着:“1象红旗迎风飘,2象小鸭水中游。。。”

妈妈没听到小麦往下念,便问:“后面呢?3象什么?”

“我忘了!妈妈你教我吧!”

“妈妈也不知道呢!”妈妈小时候好像没学过这东西啊!

小麦同学奶声奶气却又语重心长地说:“妈妈,你也要学习啊!”

晕~~



4,

带着小米小麦去湖边喂鸭子和天鹅。那几只天鹅直起脖子抢夺面包的时候,都和小麦齐高了,吓得小麦步步后退。妈妈担心小麦跌倒,抓着她的手说:“别怕,别怕!”

小麦说:“妈妈,天鹅会把我吃到她的肚子里去的,妈妈就没有小麦了,妈妈要再去生一个孩子。。。”




5,

下雨了。。。

小麦看着天上没有了月亮,很担忧地问妈妈:“妈妈,下雨会不会把月亮打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同学奶声奶气却又语重心长地说:‘妈妈,你也要学习啊!’ ”

哈哈哈,笑死了!

小麦子真是可爱啊!有这样的好宝宝,妈妈每天不知道有多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

今天又被科普了~~~我顾狗了图片看了看。
我一直当成是玉兰花,真不知道是我妈教错了还是我自己弄错了。今天我妈和我姨出远门去玩了,留下我爸一人在家呢,就不好打她手机去“质问”了~~

谢谢谢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玉兰花,色象牙白,花骨朵很大,盛开时花朵差不多有大碗口那么大, 叶子厚厚的,树干很粗,有二三层楼高。香型很幽雅,文静。以前住的房子窗下就有两棵。夜里,不开灯,扒在窗台上可见黑暗中模糊的花影,感觉风中若隐若现的玉兰花香,很适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叫白兰花,我们叫白玉兰。大院里有很多的玉兰树,小时候,我们都是用长长的竹杆去树上勾的,也是放在床头,嗯,对,是用手绢包着的。今年夏天回去,不知道看到那些花会不会很谗,应该没人去勾了吧。

也买过的,倒好像是在泰国的时候买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们说白兰花就想起了我外婆。就像苏乡门地说的那时老人喜欢买两朵三朵穿在一起的白兰花挂在钮攀上,香是乡得来。去年回上海看到有卖白兰花,买了两朵,照阿婆的样子挂在钮扣上,突然意识到我也老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茉莉花是有的,花苞比国内的更粗大,就像这儿的月亮更大更圆,呵呵

对白兰花的记忆最多,外婆最喜欢的,用细线穿起一两枚,挂在我衬衫的扣子上,或用手绢包着放口袋,睡前都放在床头。 在这里没见过白兰花。

斑竹当然就是版权所有的竹竿子喽。 你也周末愉快,还有小丫头,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哈哈,我一直把chaojiang的那个当成茉莉花的,也不知道那天回话的时候就怎么犹豫了一下,说成栀子花了。前一阵在我们这里的花店竟然看到有茉莉花卖呢,我们小时候夏天总要摆几朵茉莉花放在床头的。

何来斑竹?周末愉快~~继续攻关!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那可真要了我的命了~~~
昨天从电梯里出来,我先走了一步,她在后面吓得叫了一下,皱着眉头跟我说:妈妈,你差点把我弄丢了,你就要再去生一个孩子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米麦斑竹,栀子花和茉莉花是有很大区别地~~~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麦,‘妈妈要再去生一个孩子。。。”’那米麦姐就赶快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是啊,我看了《海角七号》也觉得比较平淡。《贫民富翁》挺好。
在哪里可以看到《生死朗读》?想看Kate.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最近忙着看奥斯卡片子,“返老还童”“生死朗读”都很好看,“贫民富翁”看了头10分钟就不想看了。还有一个新片,不是奥斯卡的片子,叫“seven pounds"也很好看。我看网上也说“正道”非常之好。“海角7号”看了大部分,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居然说在台湾的票房连大片的记录都破了,可能是表现的平民色彩很浓烈吧,我朋友说,里面的场景好熟,他和家人每周都要过去一趟。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们城里也有挺多妈妈秀孩子的事情还是秀挺多的,相片什么的都有,也是看各个人的心态啦。小麦还小,又不在这里上学,我就秀秀她的,无所谓了,呵呵。不过我还是喜欢你多谈你家囡囡,毕竟爱看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最近在忙什么?
我老公看了《潜伏》的9集,看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30集,说还是《正道》更好看。《潜伏》我看了一两集就没看下去了。
这几天刚看了海角七号,贫民富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去看了,很漂亮可爱的女孩:)你说的对,我的朋友也提醒我不要过多透露孩子的信息,所以我贴囡囡头的东西很注意的。
祝好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对事物的理解常常出乎我们的意料,所以在我们听起来就特别的有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把儿子小时候说错的词作为正确的使用”--可见爱之深!

感觉你的生活很有故事,以后慢慢说给我们听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又见清雅的栀子花。你也是,享受每一刻~~~~多开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理解。我常把儿子小时候说错的词作为正确的使用,比如“乱八糟”(乱七八糟),哈哈。我儿子两年前大学毕业,现在是“小海龟”,想S他了。

影集是很好的长成记录。我结婚时我父母把我的影集(从一个月大到结婚当年)送给我先生,说是我们把它(她)交给你了。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稚语,多可爱. 任何的烦恼,只要和孩子们在一起,就云消雨散了. 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以前发过几次,最近的一次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9&postID=5215

她上学了,我就不好摆她的了,要是其他妈妈看到了,我就太不自由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妈妈一点不脸红地说:是~~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可以想象你现在的心情了,肯定是常常回想念叨孩子小时候的事情,是吧?我最近在把电脑的相片移到小硬盘去,也把孩子们小时候的相片拿出来看,希望他们长大了我能送他们每人一本成长的影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她们每天说的好多话都让我发笑~~~~昨晚俩个家伙说要换名字,结果我喊“小麦”,两个人都笑嘻嘻地看着我,不说话。我故意大喊,我要打小麦了,小麦吓得钻被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娜,谢谢你。我最近逛博比前一段时间多一些。有时间,我会多去看你和小安娜~~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米兰姐,好久不见了~~~不过我知道你是唱坛一颗星,嘻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至极,小麦的样子就在我脑子里,但没有看到过小米的照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太可爱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孩子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候,不要长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生病就要吃药,不生病不吃药!” 小哲学家么这不是~~

“把月亮打湿”这句,让我想到曾经看过的一步黑白电影名字,《Paper Moon》by the O'Neals,lovely lovely one, must see it:))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童言童语!
米麦,谢谢你来看我,给我留言。
我最近没有怎么逛。前几天在我常看的一家博客看到你的留言,有些担心,是不是太累了还是怎样。惦记着你。。。
我刚上文学城就认识了你的博克,一直喜欢你的家。以前没有留言,后来自己一不小心开了博,就和一些朋友们来来往往了。
希望你们愉快顺心!真心的祝福你们!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童言童语...好可爱...周末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