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米小麦学说话(六)

(2008-09-01 22:55:57) 下一个


1,

一个月前,图书馆附近的大树下掉落了一地的黄叶。妈妈也正想着怎么会这么早就有落叶的时候,小麦问了:“妈妈,现在是秋天了吗?”

“不是,现在是夏天!”

“不是夏天!妈妈你看,树叶都掉下来了,是秋天了!”小麦的知识好渊博啊,还知道以事实来说服妈妈,哈哈~~

可妈妈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嗯。。。现在还不是秋天。。。”

“那。。。秋天等一会儿就来了吗?”

“还没那么快呢。。。”

妈妈也是好无知的!




2,

妈妈怕虫子怕蛇是全家都知道。要是妈妈带着她们姐妹两个去水族馆,都是小米牵着妹妹的手去看蛇,而妈妈就是低着头走到前面去等她们。

又碰上一次在厨房摘菜的时候看到菜叶里的小绿虫。爸爸不在家,妈妈只有喊叫着哆嗦着菜叶,虫子被抖到了另一边的水池里。小米现在有经验了,马上拿了好几张餐巾纸,把小虫子严严实实地给盖住。要是平时,妈妈一定会呵斥她浪费纸,但这种关键的时候,还真只有感激她呢!

在姐姐闹闹喳喳地忙乎的时候,小麦坐在小餐桌边啃着玉米,屁股都不挪一下,一副处乱不惊的姿态:“妈妈,等我长了,等你长了,我来保护你!”

真是个出嘴巴的家伙!不过,还是让妈妈觉得好甜心~




3,

爸爸要去看家庭医生,妈妈说,一起去吧,正好带她们到对面的mall 去买衣服!

在医生办公室的楼下和爸爸分手了,小米问:“妈妈,爸爸是去看哪个医生啊?”

“就是给我们看病的医生啊!”

小米马上转回头对小麦说:“小麦,你知道吗?你出生的时候,就是那个医生把你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

晕倒,是挖地瓜吗?




4,

儿子刚出生没多久,妈妈就买了整套0岁教育方案,对他进行早期智力开发。事实也证明早期开发很有效果,儿子虽不是聪明过人,倒也并不如妈妈一样愚笨。可是,有了小米小麦,妈妈想着就当养猪一样来养女儿好了,不用那么“科学”了。其实,妈妈也没养过猪。

和国内刚来的同年龄的孩子相比,小米常常显得很孩子气,有时,妈妈也担忧自己的“养猪理论”。

好几次,饭桌上吃肉的时候,小米总要问:“妈妈,这个是什么肉?”

“牛肉!”

“妈妈,牛肉就是从牛的身上下来的吗?”她似乎就要这么直接的动词才能让她明白这个就是牛的肉,再加上她蹩脚的中文。。。

吃饭的时候,妈妈最怕听不卫生或者恐怖的话了。可是面对这么有探索精神的孩子,只能支吾着打发她:“嗯,快吃吧!”

没几天,她又问了:“妈妈,这个鸡肉就是从鸡的身上下来的吗?”

更甚的是:“妈妈,猪脚就是从猪的脚上下来的吗?”

真是受不了了,妈妈终于声音大了起来:“不要再问了!牛肉就是牛的肉!鸡肉就是鸡的肉!猪肉就是猪的肉!猪脚,就是猪的脚!不要再问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姐。好像在私房看到你说出去玩了,是回来了吗?
本想贴几张她们的片片,却来不及整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小可爱,阿姨亲2大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哎,见到你真高兴,也很喜欢你们家的俩孩子的对话。他们再长大一点,好玩的话会越来越多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小丫头,小米小麦要是跟你在一起玩,估计就是三个小小孩了,那童言才多着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衣带姐,这俩丫头够我炼着了,哈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太搞笑啦。。。
我最喜欢看她俩的对话啦。童言无忌嘛。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小米姐,服了你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S我了,这两个宝贝丫头!当她们的妈妈,不仅需要知识渊博,神经也要够坚强啊!小米麦,你就好好练着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我今天也不行,有点难受。孩子们明天才开学,我快解放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我常常听她们两个的对话听得我直笑,很好玩。她们喜欢互相当妈妈,有时我听到小麦叫“妈妈”,我应声,可她说,我是叫小米妈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说啊,哪有天生的妈妈,妈妈就是这么炼成的,种地瓜,养地瓜,挖地瓜,然后再提炼地瓜精。。。耐心也是这么练出来的 :))

called sick leave today, for both, bad cold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姑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