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米小麦学说话(五)

(2008-08-13 08:00:48) 下一个



阿姨的衣服

有一阵子,我常常看一位大师的人像帖子。偏偏,里面有很多美女是穿三点式的,连我都觉得暴露了点。

小米对这些图片好象特别敏感。我正在看的时候,她在房间的另一角都瞥见了,跑了过来:“妈妈,你刚才看的那张相片给我看看是什么?”

尽管我不太想让小米看到,可是在她面前,我又不想给她一个特别神秘的印象,因此,还是把图片打开来让她看了。小丫头看了便问:“妈妈,这个阿姨为什么衣服穿这么少啊?”

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啊!想了想,胡诌着:“阿姨太热了!”赶紧把帖子关上,把小米打发走。

后来,又被她碰上一次。。。真的不是我爱看,实在要怪那位大师爱拍啊!小米又问:“妈妈,为什么阿姨衣服穿这么少啊?”我想也不想就说:“阿姨要去睡觉了!”

 从此,当着小米的面,再不敢随便打开那几个有潜在“地雷”的帖子了。。。


明天是什么时候


我们常常用“明天”来敷衍小麦,比如:“现在不能吃,明天再吃吧!”“明天再带你去荡秋千。。。”

终于有一天,小麦问:“明天是什么时候?”爸爸回答:“等你睡觉起来,天亮了,就是明天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麦睡眼惺忪地从卧室里出来,迷迷糊糊地踉跄到我跟前问:“妈妈,现在天亮了,是明天了吗?”

这该怎么回答呀?小米解了我的围:“小麦,姐姐跟你说:今天是今天,明天才是明天!”

我忍不住大笑,夸小米:“你回答得太对了!哈哈哈~”

小米很高兴:“妈妈,你是说我回答得很好吗?耶~~因为我再也不是kindergarten的了,我马上就要in Grade One了!”

我想逗逗她:“小米,那你知道后天是什么时候吗?”我心里想着,她也许会说“后天就是后天”。

小丫头非常得意地说:“后天就是第二个明天!”

天哪,如此正确的回答,应该直接进Grade Two啊,只是,我们的小麦依然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丫头的评论:
大大地hug~~
常去你们那边看,就是前一段没有说话的欲望。

我对她们已经撒谎成瘾了,没治了,哈哈。就象“假唱”,竟然那么多人为此辩护一样,我们都是有了劣根性的一代了。

祝你们周末愉快~~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HAHA...Xiao Mai is so cute
Don't you feel guilty for lying to Xiao Mai?

So glad to see you again, Xiao Mi JJ, having a nice weekend.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的评论:
谢谢毛姐,我是且劳且怨且快乐着~~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妹妹好好享受这样快乐的时光。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笑S我了~一个人吃饭真的不好做,我通常就是做多点,吃好几餐。

昨天我也学奥运健儿了,玩了玩吊环--不好意思,是playground的那种,滑行的。带她们去玩的时候。穿长裙。周围也没什么人。玩了好几下,今天手臂好酸痛。

那两个字,要加双引号的,我想你会看得懂~~~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平时我总觉得她傻呵呵的,非常小孩子样,但有时说出来的话又让我觉得很好笑。

你给我的code可以用了,最近的一些帖子我改过来了,更早先的,慢慢来吧,有点懒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米这小丫头有点古灵精怪的,可爱!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抛弃,言重了言重了,继续提高色艺,哪天出个米麦影集,签个名,寄一册给我们,就全抵消了 :)) 所以先别说谢字。

一个人吃饭好没劲,做了半天,吃剩一堆浪费罪过加重,吃个精光胃受罪体重又加重。

仔仔又有来信,找机会打出来。 你也是,把女儿们的小故事记下来,回味,分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想跟你说谢谢!几个月前,我就这么抛弃了你们,好像也没有通个气(?我真的忘了)。现在静悄悄地回来了,每天都能看到你过来和我聊天。感动!

是,没有太多的时间,想做的事情又很多。有时陪着女儿的间隙,上网说几句话或者看看别人的言论,就是最好也很适合的娱乐和休息了。有时很有感慨的事,也的确没有空去敲打键盘。

仔仔总算要回来了,给你这么一段自由的时间,正好。好在,就他一个,你也不至于太辛苦。以后苏什锦的量就会多一些了吧?!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后天就是第二个明天!” 小米就是第二个米麦!

知道你没那么多时间看比赛,不然一定会长篇大论的。 我记流水自言自语,过两天仔仔回来,也许就没那么闲散和废话了。 天天熬过半夜,很辛苦,可我也算用实际行动挺奥不是吗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