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么被折腾的,白天黑夜。。。

(2007-07-17 22:52:19) 下一个



跟谁说小麦同学有多么皮有多么坏脾气,谁都不信。在别人面前,她总是一副甜甜的样子,总是笑笑着,叫她“亲一下”,她就主动把脸凑过去了,或是把手递到别人的嘴边。。。其实,不在人前的时候,她常常折腾得我应接不暇。

前天晚上,我睡觉睡到半夜,听到小麦的哭声,一看,她不在床上,声音是从厅里传来的。我赶紧摸黑跑出去,这个家伙什么时候已经带着自己的小被子跑到厅里的沙发上了,看到我:“妈妈,暗摸摸,怕--”“不怕,妈妈陪你在这里睡好不好?”我知道她怕热,一个地方睡热了她就想换地方,半夜里跑出来这已不是第一次了。她抱着pooh,和我一人一头的在沙发上睡了。

天刚亮的时候,我醒来,沙发的那头不见了小麦,我想了老半天和她同睡沙发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赶紧跑回卧室,她已经又回到床铺上睡着了。。。

妈呀,连晚上睡觉都要跟我玩游击战啊?


平时,小麦都是到下午两三点才睡个午觉。昨天中午,我给她喂过饭,喝了奶,她就自己爬到床铺上了,盖上小被子,睡了。我心里狂喜,想着可以早点有自己的时间了,收拾收拾房间,上上网。在电脑前才坐了一会儿,就听到好像有水龙头滴沥滴沥的声音。不可能啊,只有我和她在家啊?我没理睬,继续上网。。。又听到滴沥滴沥的声音。。。不行,我得看看去!

我轻轻地往卧室走,才到门口,卫生间的流水声更明显了,我转到卫生间一看,天哪,这个小麦同学爬在卫生间的台面上玩水,一条腿勾在面盆里,一条腿吊着。“小麦---!”我一把抓起她,我的妈呀,全身油油、粘粘、滑滑的,怎么回事啊?再一看地上丢着的被她抠得乱七八糟的凡士林的罐子,老天爷啊。。。只好把她丢浴缸里去了,洗得连浴缸都变得油油的。。。

这不是第一次了呀,上一次是玩body cream抹得全身白乎乎的。。。怎么这么会折腾我呀?

以上两例只是小小case,要是提起她如何发脾气的,我是没干劲说了。

不过,还是得表扬她,会自己穿鞋子,十有两三次穿反;我说1、2,她会说3;很早就从尿超里解放出来了。。。




就是这双手,干了好多坏事




pooh不离手




认真走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福气呀。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啦,也是个小坏蛋一个。哈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又来了这么多个阿姨,一起谢谢惠兰,衣带姐,翠花姐,土姐,樱MM了!

小麦到了快12点才睡,还好,临睡前她强吻了我三下,给了我精神爬上来。。。

回复 悄悄话 小米调皮却让我觉得可爱窝心极了~~ 真是个小开心果~~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喜欢这个文风,俺真想被折腾呢,可惜还没被折腾够,儿子就不让抱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看小麦那小胖手,好可爱啊!支持一下,小麦是个喜欢动脑筋的聪明宝宝,妈妈就得多挨累了,心疼一下米麦妈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可爱得紧!她要是不折腾你,你没准儿还会觉得寂寞呢,呵呵~~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cute!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life的评论:
谢谢甜生,保护村民的安危辛苦了!呵呵!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小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毛姐,尽管亲,我经常亲她的小屁股呢。

北奥大哥,你说的这些我的朋友们也经常这么对我说,可能我现在还不能体会得到,只是希望他们快点长大,我好有自由的日子。谢谢你!好像你很有感触哦,哪天也写一篇?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小米麦
珍惜孩子们小,与你粘在一起的时刻。
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长大了,像断线的风筝飞远了。。

我想20年后你再读起今天写的东西会掉泪的。。可惜,当初没人告诉我这些。。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胖嘟嘟的小手,亲一口。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阿姨支持小麦,哈哈,我投降好了,呵呵,其实我美着呢~~

小丫头:“我这人一躺下要么睡不着要么睡到天亮,雷打不动的。”羡慕羡慕,还年轻啊!你说的没错,我们盖被子,小麦盖毯子呢,这两天又变凉了,她就好睡多了。


米兰姐,也许真是遗传我的呢。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课间抓拇指大的小青蛙放到其他女生的笔盒里,上课了人家一开笔盒,青蛙跳出来。。。我被老师批了。。。不过皮的事情也只想起这一件来。

桦林,刚回来吗?去了好久啊!

飘姐,接受批评,我的确有错,要改正!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那双小手了!淘气的孩子都聪明,小麦继续给妈妈淘气啊,阿姨支持你~~~~哈哈哈。。。。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家小宝贝比小麦同学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时我都快发疯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无条件支持小麦同学1000000000000000年:折腾老妈无罪折腾老妈有理...


对了支持完同学还要批评一下老师:那些孩子摸得找的东西尤其凡司令什么的要放好,弄到嘴巴里眼睛里可就问题大了...
桦林 回复 悄悄话 小麦超可爱! 前面小麦生日那几张片片真漂亮, 也赞美小麦妈妈一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胖胖的小手一直握着小拳头呢,很认真的!小麦妈妈其实心里别提多滋润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领教了小米调皮,但还没想象出小麦更厉害...遗传了谁??嘻嘻..TONY真的好懂事噢..妹子你的生活就不枯燥乏味啦...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俺丫头的这小胖手啊可爱四拉俺都想咬一口啊小米娘啊俺理解你啊
大喊一声理解万岁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可怕两岁,你还要享受一年哦! 小精灵,淘气又可爱.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 自然是少上几分钟网呗. ^_~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嗯,超皮!但又超可爱哒:))粉得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麦!

呵呵,当了妈就是这样的呀。 被孩子折磨半天,只要在脸蛋上‘哆”一声,哎呀,一肚子里的气就没了。 ^^

小麦怕热?? 有没有注意盖的被子太厚啊? 我女儿也怕热,而且旧金山的天气时时变,晚上热早上冷。 我这人一躺下要么睡不着要么睡到天亮,雷打不动的。唯有小黑在夜里多醒来几次给女儿盖被子,呵呵!

小麦挺乖巧的,将来会好好孝顺姐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