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麦同学的心里话

(2007-02-19 15:21:10) 下一个



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听到爸爸说妈妈:“世界上再没有比你更挑剔的人了!”这话一点儿也没错!

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的时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都夸我很乖,妈妈总是一点也不谦虚地说:“是啊是啊,她真的很乖的。没想到我这么坏脾气的人也会生出这么乖 的女儿。”可是现在,妈妈常常对爸爸抱怨说:“这家伙怎么越来越皮了!”这能怪我吗?马桶上的那个东西为什么一按就有水流出来?洗碗机为什么一关紧就会“哗啦哗啦”地响?为什么妈妈桌上摆了那么多的小瓶子我就不能往脸上涂?郁闷ing

我小的时候,妈妈问我:“要不要喝奶?”我就回答说:“嗷(好)~!”妈妈就高兴地“咯咯咯”地笑,摸摸我的脸:“象个小猫似的!”现在长大了,想玩点深沉的,妈妈再问我要不要喝水时,我有时就在喉咙眼里“嗯”了一声,妈妈就说:“怎么象小老头似的?”也不摸我的脸了。。。

姐姐的日子也不好过。

妈妈带姐姐和我上街去玩。我坐在我的小推车里,姐姐想要妈妈抱她。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是姐姐了,不能抱,要自己走!”姐姐很高兴,对我说:“小麦,我是姐姐,已经长大了,你知道吗?”我点点头:“嗯!”让姐姐高兴去吧,我不要长大,长大了没有推车坐!

妈妈买了一大罐很好吃的糖回来,说是给我们吃了对身体好。每次哥哥吃4颗,姐姐吃两颗,我只有一颗。姐姐吃了两颗还想吃,就向妈妈要:“妈妈,我也要吃4颗!”“不行,你还没有长大,只能吃两颗!”“妈妈,你不是说我已经长大了,是姐姐了吗?”

妈妈好像愣了一下,说:“你是长大了,可是要长到哥哥那么大才可以。。。”

可怜的姐姐!

姐姐也有很聪明的时候哦。。。

妈妈一个星期只让姐姐吃一颗巧克力,说是吃多了牙齿不好啦,肚子会胖,穿裙子不好看啦什么的。反正我是连一颗都没有,最多让我舔两口。有一天姐姐饭没有吃完,妈妈很生气。姐姐说:“妈妈我实在吃不下了,再吃我的肚子会变得好胖,穿裙子就不漂亮了!”

。。。。。。

做女儿难,做妈妈的女儿更难--这话是谁说的?



                                                       (未经许可,请勿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这篇,用孩子的语言将他们的心理和性格刻画得相当地生动!小4,要说唱呢,俺只能哼哼民族歌曲类型的歌,可要说喜欢呢,那俺可不仅仅喜欢民族歌曲(不光是小曲儿),俺喜欢的音乐类型多了,中外的,古今的,单曲或歌剧,都有俺喜欢的东东。相对来说,俺对通俗流行歌曲的关注是要少一些。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您也太客气了。喜欢就好啊,我只不过想了解了解您是喜欢那种音乐类型的。衣带喜欢民歌小曲,我嘛,浪漫的都好,中外通吃。您大概是喜欢热闹型的。
后面那个是玩笑地说。不要太紧张了哇!
其实男的寿命短些与结婚没什么关系,这您都知道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贾MM过奖了,这两天都在清理剩菜,哈哈!我做的菜吃的最多的还是我儿子,毕竟他的胃口更好一些。年菜二可别让你失望哈,都没什么东西。

毛毛妈,我不是一个好妈妈,常常糊弄她们。有时候被小米问得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呵呵!

小4同志,很谢谢你照顾我的情绪,等我换了贴才说出来。可是我的确喜欢这首歌,当然不是那种喜欢,反正到过年了我就爱唱这歌。恰好上个帖子也是要这样的气氛,我觉得这个歌挺合适的。不过怎么换个帖子了还在响个不停啊?我可没想把它作为博克的背景音乐。
另,照你这么说,男的找老婆干嘛?
xiao4y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的只在妈这个位置上,就算是真正地进入共产主义的境界了(对孩子而言)。在别的位置上,就不太好说了,因人而异吧。好在大多数男的从娶了媳妇那天起,就做好了思想准备,不准备比女的活的久了(这是有科学根据地吧)。
问一下啊,您是,真正地,打心眼里,没有折扣地,彻头彻尾地,喜欢您上篇里的音乐吗!!??!!??!!??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太好了~`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你们运气够好的啦!天天有那么多好吃的。问问妈妈,年菜第二部分什么时候上呀?^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