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麦牙齿掉了--小米的童言稚语之二

(2006-08-11 01:42:54) 下一个


6月底我带小麦和儿子回国时,小米3岁8个月,小麦刚满一岁。小米和小麦分开了8个月的的时间,虽然她很爱小麦,不过对小麦的状况也不太了解……

刚回去的第二天,我们听到小米大叫:“妈妈妈妈你快来,小麦牙齿掉了,只剩两颗了……”

她怎么没看到小麦上边还有两颗完完整整的牙呢?而且还有4颗牙正往外冒呢!



有一个晚上我等小麦睡着了出门,交代姐姐万一小麦醒了帮我照料一下。小麦在睡梦中哼哼唧唧了一会儿就哭了起来,姐姐就把她抱在怀里让她安静下来。小米蹑手蹑脚地也跟在姐姐的旁边。

姐姐的儿子不知道姐姐在抱小麦,在楼上大声地叫:“妈妈!妈妈!”

小麦听到声音睁开眼睛,看见是姐姐抱着她,嘴巴扁一扁,又想哭……

小米轻轻拍拍小麦说:“小麦,妈妈不在家,她(指我姐姐)就是我们的妈妈!”



朋友到家里来看望我们,看到小麦刚出生时在医院洗澡的相片,问小米:“这是谁啊?”

小米说:“这是我的儿子!”

“你生的吗?”朋友分明在诱导她。

“是!”

“你从哪里生的呢?”还在诱导!

小米指指自己的肚子说:“从这里!”

我的朋友再问:“那你的肚子有没有大起来呢?”不象话,这种问题也可以问我的女儿!

小米居然很认真的说:“有哇,和妈妈的肚子一样大!”我的天哪,应该不是指我现在,而是我怀小麦的时候吧?



我和儿子去西安和九寨沟旅游时,打电话回家,小米接了电话。我问她:“小米,你知道妈妈去哪里了吗?”

“知道,妈妈去结婚了。”

“和谁结婚啊?”

“和Tony(我儿子)结婚!”小米自己在电话的那头也笑起来。

儿子在电话这边也笑倒了:“这个小米好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好温馨,幸福的孩子,幸福的妈妈!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佳酿MM,这两天想到你就会想起你的温馨的餐桌和可口的菜。真的很希望看到你有了一个真正的家以后幸福的样子。好久不见你了,不是因为我回去的时间,而是见过你以前的相片,就会想着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呢。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女孩,纯洁的话语犹如天使。想必妈咪平时是辛苦、却又幸福。谢谢小米小麦的妈咪;把孩子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拿来和我们分享。孩子是成年人的喜悦和希望!祝福你们全家。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露西姐,我刚回来3天,时差还没倒过来。小米等月底和我老公一起回来,我先带儿子和小麦回来了。回来看了很多好帖子,也去你家逛过了,不过没有空细看,等过几天得好好看看你们做的新菜了。

yanny,谢谢你“跟”过来。我也去你家看过了,你的女儿真的很值得让妈妈骄傲,我的儿子要是有这么出色我都要大喊大叫了。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妹妹回来了!!
小米回来了吗?从你的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小米是个又聪明又可爱的孩子!
yann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们好可爱噢!我快被他们笑煞了!谢谢小米小麦的妈咪勤劳耕作.刚才看霓娜的帖时,发现你的跟帖,就追到这里来了,果然有新的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