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总督和儿子握手

(2006-06-17 20:18:24) 下一个

 这个题目很容易被误认为儿子得了什么奖似的,我倒也希望如此,可惜不是。
只是因为要回国了,整理一些相片时看到儿子拍的Michaelle Jean的相片,
想做个记录留念一下。

儿子上个学期social study 学的是关于加拿大三级政府部门以及选举制度等内容,
结合这些,老师专门请了一个省议员来给他们做更深入的介绍,
并且还带他们去我们BC省府所在地Victoria 的省议会大楼参观。
本来是2月份要去的行程,不知为何改到了3月7号,
而且恰好那天加拿大总督 Michaelle Jean到访温哥华,
上午10:30在省议会大楼有一个欢迎仪式,总督到时会做一个演讲。
儿子他们日程也包括了这个欢迎仪式。

我一听说儿子他们会见到Michaelle就很高兴。我本来就很喜欢她的气质,
尤其是她作为一个从海地那样的小国家来的难民能够奋斗到今天的地位,
的确是让人佩服,也很有鼓舞人的力量。给儿子相机的时候,
免不了交代儿子要多照几张总督的相片。

晚上接儿子回来时,儿子说总督还和他握手了。

“什么?她为什么和你握手?”我们真有点出乎意外。

“她和站在第一排的几个人都握了手,我也在第一排。”

呵呵,握手???

我们觉得好像有点想不太过来,跟你握手?想再从儿子嘴里套点东西出来,
也没什么了。握手,不就说声“HELLO”,一两秒钟的事吗?儿子平平静静的,
我们倒像个土包子似的,很高兴。过一会儿我们也自嘲:
“这在这里不是很平常的吗?有什么好激动的?”

不过我确实很喜欢她,儿子拍的她的相片虽然不是如电视或杂志上看到的那么美,
不过他在拥挤和匆忙中能拍成这样也很不错了。我借机和儿子介绍了有关她的经历,
希望也能鼓舞到他。




儿子同时拍的省议会大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八月猴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拍照角度取得真不错,有潜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很喜欢她,很有气质。
rui0428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我觉得她很亮,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所以我们也觉得自己土土的,还没转变过来呢。呵呵!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照相技术不错!我们是从一个“官本位”理念的国家出来的,政府官员是父母官,能与之握手似乎是很荣幸的事情。美国、加拿大的政府官员是公民的办事员,与他们握手心态上就比较平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