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麦,你又在吃纸

(2006-06-15 00:41:05) 下一个


和小麦一般大的别的孩子大多是捡到什么就往嘴里塞,可小麦只吃纸,就是饼干给她她也只会拿在手里玩。家里的餐巾纸、卫生纸、书报杂志、纸盒子都是她的选择对象,我们实在是防不胜防。有时尿超箱子暂时还没扔掉,她就直接跪在箱子旁边掀起盖子就啃,一点淑女的样子都没有。

其实她的favorite还是餐巾纸。有一次我在厨房做事情,她一个人在厅里玩,我一般一两分钟出来看看她。桌子的边缘倒是放着一盒餐巾纸,我也没太注意,心里想她也拿不到。过了一会儿我出来看她,天哪,她可能是自己踮起脚从桌上拿到了那盒纸,整盒的纸被她给扯了出来丢在地上,手里抓了好几张,嘴里已经在津津有味地嚼着了。“小麦,你又在吃纸!”我大叫一声,把她给吓得打了个激灵,紧接着大笑着赶紧把手里的纸往嘴里塞。哪里能让她得逞呢,当然是被我全部掏了出来。

有一阵子小麦感冒了好几天,吃什么都没有胃口。我那时想尽办法给她喂这个喂那个的,只要她能吃一两口我都好高兴。那天我还是在忙我的事情,小麦就在玩具堆中玩着。老公刚从外面回来,看到小麦嘴里又在嚼啊嚼着,就一个箭步上去,“小麦,你又在吃纸了?”他一下子就把小麦给拎了起来,任凭小麦怎么扑腾还是很坚决地在她的嘴里搜索,结果--搜出了一小丁点的苹果,是刚才小麦从我手里啃走的。可怜的小麦,又少吃了点东西--我恨不得踢我老公一脚。

最近小麦学精了,我要是想从她嘴里把纸给掏出来,她居然知道把牙关咬得紧紧的,就4颗小牙牙呢,还真懂得用。我老公有一次发现她在吃纸,去掏她的嘴时,发现她嘴里没有,而手心里紧紧拽着一小丁点显然是被她嚼过的、湿湿的餐巾纸。太可爱了!

真是不懂纸有什么味道,让她这么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麦一定很高兴这么多阿姨爱她。这张照片是她10个月时照的,她下周就满一岁了。
谢谢各位光临!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麦,快快长大,跟着妈妈学写文章、学做菜。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亲一口~~~
花自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麦真是可爱,她多大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跟你儿媳妇比呢?哪个更可爱?^_^
紫罗兰迷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麦呀!真想在粉嫩嫩的小脸儿上啃一口!啵~~~~~~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JMM,小麦确实很可爱,每个妈妈都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好可爱,对吧?
小米和新娘的照片不是数码的,要翻拍,就像小麦的这张一样.不过新娘子确实漂亮,连我都很爱看,哈哈!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太可爱了。把小米在新娘子酒宴上的照片也拿出来SHOW一下吧?
乘着歌声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女儿一样!!!好可爱的胖娃娃。喜欢看你的文字
总为异乡客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好可爱啊。字里行间读出妈妈的自豪和浓浓爱意。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