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赤子之心——摄于巴塞尔儿童狂欢节

(2009-03-23 06:56:10) 下一个
巴塞尔狂欢节是瑞士最大的狂欢节,每年都吸引很多游人前来观看。

狂欢节只有三天,第二天是专门为儿童设立,大到社会团体或学校组织花车,大家打扮地奇形怪状,小到家庭齐齐出场,爸爸妈妈拉着小推车,孩子坐在车里向游人们扔纸片,发糖果。

那天下午,我带着小龙站在巴塞尔市中心,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着实感受了一番孩子们真实的笑容和喜悦。



这种阵势随处可见,指挥的,打鼓的,吹笛的,各自分工不同……



老花仙子们……



可爱的粉色小蝴蝶津津有味地啃着巧克力。



疯狂地洒纸花,我们满头满脸都是……



近处的小天使已经进入状态,另一位还在梳妆打扮……



开车时还不忘派糖果……



鼓声连天,中间还夹着个小人在吹号……



不只是国王的儿子还是仆人在发橘子……



红面人对我情有独钟,通过他的大鼻孔将我和我的相机好好打量一番……



小老虎好善良,乖乖地给着糖……



小豹女居然得了个奶嘴……



绿头女兽什么也不给,只管拉车……



可怜的小公主巴巴地伸着手儿要糖……



筐里的糖快分完了,还有这么多只手等着,怎么办?



皮皮鲁忙着往口袋里装战利品……



车上的宝宝已经顾不上了,先吃一大口面包添饱肚子,派糖的事就由老妈上……



这国王爸爸挺狰狞,孩子倒是很乖……


蓝面人在等待扔纸花的最好时机……






蝙蝠侠女们在忙着“济贫”……


哇,这小伙儿攻击力好强!



不管什么肤色,小仙女怎么看怎么漂亮……



这么多人看着我,我帅呆了!



小眼镜忙着伸手到屁股下搜糖……



开着车,还能和观众聊天……



一接一个准……



车下的人可真多啊……



他们都在伸手跟我要什么呢?



看见我在照她,小姑娘停止了扔糖,给我一个很甜美的笑容……



糖没了,纸花炮弹还有,看你往哪里跑?



不知看什么那专注,连糖都忘记要了……



魔鬼偶尔也露一下真容……



哇,这水盗哥们好酷啊……



给山姆大叔一个侧面特写。



这颗糖指定是派给我的,这么多人,居然就看上了我,我好感动……



坐在纸花堆里,兴奋不已……



警察的犯人换狮子了……



我不干,给人扔得满身满车都是纸花……



小美女和野兽不在丛林,改骑双轮自行车了……





老远就跟我抛媚眼,后来他上来,居然将他手中印有瑞士狂欢节标志的袋子送给了我……有点郁闷,怎么就没小白脸看上我呢?


两手一拍,这还不明白?小熊猫没糖了……



就是披头散发了,我也要扔……



用手扔还不够爽,拿出家里的筛子,威力更大……



你们不要抢啊,人人有份……



满头植物,有点春天的气息……



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我先把口里的棒棒糖舔完再说……



那神态有点蜘蛛女巫的味道……



这大兔牙长得好喜庆啊……



要糖,就得挨我这一扔,想清楚了,有得到就必须有付出……



别急,小朋友们,我兜里还多着呢……



这绿叶仙踪妈妈很温柔……



我不但有糖果,还有钥匙链大派放……





很相配的母子装……



足球先生不地道,抓着行人,往脖里塞纸花……



小姑娘吃手指的模样很天真……



我们累了,歇会儿……



抱着面具,都快睡着了……



两个小老虎其实是对双胞胎哟……



我手里的小机器人,你们喜不喜欢?


蜘蛛女还有腼腆的时候……











失落的小天使……


小姑娘清纯的面容很配她荷花仙子的装扮……



铁面人干脆把面具摘了……



这两个魔鬼一看就不怀好意,随时找机会,往你身上扔一把……



不慌不忙,从从容容,一颗一颗地派|……


身后满箱子的糖果,口袋里还有,让你们馋馋……









居然还能找到中国装……



宝宝的睡相好可爱,我乍一看,还以为是个假娃娃呢!




有劳大叔了……





小精灵的笑容发自内心……



小男孩的淘气样全出来了……



也有邻家大男孩……



一颗糖不够,再补一袋……



其实发放糖果只是一种形式,如果孩子们能从中体会到愿与他人分享的道理,那么他们将终生受益……包括我们大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