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巴塞尔城—汪洋一片橘红色(欧洲杯足球赛—荷兰/俄罗斯)

(2008-06-25 08:16:58) 下一个
我绝对不是一个足球迷。

今年暑期,欧洲足球赛正好在瑞士和奥地利举行。巴塞尔城作为瑞士北部的一个重要工业城市,理所当然承负起了8场赛事。每天在这个城市上班,这段日子所看所听让我真正领教了足球迷们的狂热。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晚上是四进一的一场荷兰对俄罗斯。

清晨六时,我如往日驱车上班,一路上已是成群结队的荷兰球迷,想必他们是搭夜班火车,颠簸了八个多小时来到巴塞尔,悠悠荡荡一天,准备着晚上的大赛。

还没进到餐厅,我已听见吹喇叭鸣笛呐喊喝彩的声音,走进去一看,真吓了一跳,平时一般这个时段餐馆很冷清,而今天两百多个座位已是座无虚席,全部都是荷兰球迷,一片橘红色的世界。他们虽然一夜没睡,但兴致高昂,情绪饱满,一杯咖啡接一杯地点,我们忙忙碌碌,一直到九点钟,才有一些喘息的时间。

接着又是接踵而来的橘红色球迷……

下班时,我精疲力竭,看着街上来来回回的球迷,我的兴致好象也被他们莫名其妙地调动起来,走入了他们之中。
 
横幅上有礼貌地写着“欢迎橘色球迷”。



为了公平,另一边横幅上则写着“欢迎俄罗斯”。



 
荷兰的旗子和助威充斥了小街小巷的每一个角落。



电视台已做好了晚间大型视屏转播的任务。



大型视屏分别挂在桥的两边,另外在Kasern 和Rivera 也设有转播。









这个球迷的表情对今晚的获胜事在必得……



居然相扑也成了橘红色……



国旗画在脸上……





只要是橘红色就好,不管什么卡通造型……



帅哥怎么打扮都让咱多看两眼……



美女加足球……



老奶奶穿上荷兰传统民族服装来助阵……

 

站在商店前,我还以为是个模特……





还没开始比赛,已经大有一醉方休的架势……



这两位喝着咖啡的先生好酷啊……



居然找到了几个支持俄罗斯的球迷……



这个俄罗斯球迷势单力薄,只好抱着高音喇叭来示威……



警察们忙中找乐……



另一边一列排开的警察则表情严峻,球迷们想闹事都得躲远点……



莱茵河边一片密密麻麻的橘色蚂蚁群……


几个不怕死的从桥上往河里跳……



早有警察和救护人员等着捞鱼……



河岸上的观众为两个勇敢斗士助威……



从哪个角度拍,都塞满了橘红色的小点点……



就连雕塑也扣上了橘红色的帽子……









狂欢时的副产品……


最后那场比赛以俄罗斯3比1大获全胜。

星期天,我去上班,一路上很少再看见橘红色的球迷们,他们一定晚上坐夜车回到荷兰,只有清洁车在忙忙碌碌。

我觉得有些遗憾,荷兰队没获胜,似乎有点儿对不住那些热情高涨,不远万里来助阵的球迷,但这就是现实,我想,球迷们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输赢,而对足球的热爱有半点减退。

如果下次有在巴塞尔的荷兰足球赛事,毫无疑问,这里仍会是一片汪洋橘红色……

有时结果真的不是很重要,享受中间的过程其实构成了生命的大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