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走马观花斯特拉斯堡

(2008-06-22 06:50:35) 下一个
每次去阿尔萨斯区的斯特拉斯堡城办事,我总是来去匆匆,路上看见很多游客特意组团从德国,奥地利赶来观光,觉着自己是不是“只缘身在此山中”?

那日和老雷蒙去中国大使馆给夏季团办完签证后,老雷知道我竟然从没到此一游过,甚感吃惊,他看看表说:“你不看看这个城市,怎么可以了解阿尔萨斯的文化,我们今天也走马观花一下……”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城市的建筑,虽然在我所住的地方也有类似阿尔萨斯风格的楼房,但好象都不如斯特拉斯堡的楼房保留得那么原汤原味。



木头构造全部暴露在墙面,好像人的筋络血脉全部画在皮肤上一样……这样的比喻虽然有些让人毛骨悚然,但确实如此。



古老的雕花木纹虽然有着历史的痕迹,但仍然清清楚楚……



窗边的一排花儿给笨重古朴的建筑带来一些轻松,和其风格相得益彰……


这是一家餐馆,不知道那外面摞着的青瓷花瓶是做什么的,会不会是用来做阿尔萨斯区的泡菜,或者只是作为装饰品?










欧洲式的小桥流水人家……



一盏路灯让欧式风格更为浓厚……








城市广场一角,天虽然不是很好,仍有很多人在露天喝咖啡。





广场的另一边则是著名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仰天看着高耸入云的建筑,我觉着自己很渺小……

看过了风景,肚子咕咕直叫,老雷没带我去吃阿尔萨斯的薄饼( 就是烤箱里出来的一种上面洒满了洋葱,熏肉丁和奶酪),倒是找了一家摩洛哥餐馆,在法国有很多摩洛哥人……





一杯摩洛哥薄荷茶,清香扑鼻……

我们选了一份套餐,前点,主菜和甜点全部10欧元。



开胃菜是一盘沙拉加熏鱼。



主菜是小米粗粮,羊排还有两根肠子,营养均衡,粗粮里还加了葡萄干……



甜点是一盘布丁加巧克力汁。

酒足饭饱,我们漫步莱茵河边,看见有观光游船,我即兴邀老雷上船一游。














坐在船上看两岸,又是另一种感受。



这是欧洲议会所在地……



arte 是欧洲一家很著名的电视台,注重传播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和宗教,是法语,德语双语台。

 

不见阳光的阴天和怪树倒是很配这苯苯的大教堂。


这次的走马观花其实前前后后不过四五个小时,但给我的印象深刻,对它日后的回味可绝对不会是四五个小时的事。我很感谢老雷,他一个简单的提议带给我的是一次不寻常的经历……

其实美到处都在,需要的只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士的评论:
象罗马和巴黎这种大城市有它的特色,不过希腊的乡下小岛亦有它的宁静,我是鱼与熊掌都想兼得啊,嘻嘻!
落樱满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是的,我很吃惊,在这里呆了这么久,现在才发现它的韵味。
一士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欧洲,每年都去那边转转,更喜欢小城和乡下那种纯朴安宁,让人忘记浮华和喧闹。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