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小龙的世界观(一)

(2006-07-04 14:22:59) 下一个

小龙的三十六计之一

儿子小龙是一个淘气好动的小男孩。男孩子喜欢做的事情,他都喜欢,包括骂人打架。为此老师找过我多次,我软硬兼施,恩威并重,才算稍微制住了他的毛病。一连三个星期他的表现都得了A.

一日晚间我问他

小龙乖,最近不打架了嘛

嗯,有一次一个大班的男孩要找我打来着

那你呢

嘿嘿,我跑到老师的前面,对他说,有本事你就来吧,老师看见了,等回儿罚你写五十遍我不再打人了

你做得对

那男孩说我是老师的跟屁虫

哦?

我说,我是老师的跟屁虫,那你也是我的跟屁虫

我忍俊不止。

妈,还有次我不小心碰了别人,那个男孩狠狠地推了我一下,说你真讨厌,你们中国人真讨厌

是吗?

我说,谁说这话谁才讨厌。我去告他们办主任,哈哈,妈妈,最后老师罚他写二十遍中国人不讨厌

嗯,你表现得很好

妈,是你说得连得5A, 你就带我去迪斯尼。嗯,我只要再坚持两个星期就好了。

小龙的自卫意识

小龙想一个人去借玩具。我很不放心,所以想吓唬他,以打消他的念头。

如果小龙碰到了坏人……

妈,我怎么知道他是坏人或好人呢

对,要是他说,小朋友,我这里有几张jogijo的卡片,我家里还有,你跟我去,好不好?小龙该怎么办啊

我就喜欢你手上的,你把它们送给我,好吧

那如果这个叔叔有糖,哄你上他的车呢?

小龙龇出他被虫蛀了的大门牙说

我的牙已经坏了,再吃糖洞洞就更大了

这个叔叔硬要抱小龙上车呢

那我就照着他的鸡鸡狠狠地来一拳,然后转头就跑

听了他这番话,我觉得理论上是可以放他一人上街的。

十五分钟后,小龙手上拿着他新借的玩具和两只大气球回来了

我和玩具中心的阿姨说,妈妈在家里忙,今天我就自己来了。我叫小龙,你的电脑里只有我妈妈的名字,她叫梅耶太太。哦,前天是我七岁的生日。那个阿姨说她也是这一天生日,所以送了我大气球。妈妈,明年这个时候我可以还自己去吗?那个阿姨还会送我大气球的……

小龙的反击

我对小龙一直实行奖罚制度,效果显著。

一日,他坐在桌前,又是画又是涂的,甚为忙碌。

小龙,你做什么呢?

我在画一张表格,是给你和爸爸的

哦?这上面为什么写着1234567啊?

这表明是七天,每一天我要给你俩的表现打勾勾和叉叉,谁的勾勾多,我就对谁乖。

小龙的视觉艺术

小龙特别喜欢看蜡笔小新,每次看不但看得精精有味而且还乐的笑出声来。其实我也觉得小新的对白很独特。

小龙觉得小新好看吗?

好看啊

小新说的话你都懂吗

不懂,我是在看画。

小龙的动词解释

小龙有一个自己的钱包,用来装平时我给他的零花钱。后来我自己的钱包不太好用,所以我没有打招呼就和他的换了一下,这次招来了小龙的质询。

妈,我的钱包是你已经给我的

我只是和你的换一下

给出去了就是给出去了,不打招呼拿别人东西就是偷

然后他用法语很押韵地说

DONNER EST DONNER,VOLER EST VOLER (给就是给,偷就是偷). 如果妈妈和我说了,我不愿意,妈妈还拿,那就是抢。

小龙关于礼物的高见

有时候会给小龙买点小礼物,次数多了,他就习惯地问

妈妈,今天有我的礼物吗?

小龙,这样问不礼貌,妈妈知道什么时候给小龙买礼物

那妈妈忘了呢?

妈妈不会忘的,但小龙不许再说要礼物的话,否则妈妈就取消要给你的礼物

下一次,小龙看见我下班回来,手上大包小包的,他很腼腆地看着我说

妈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但那个问题是你不许问的,怎么办呢?

小龙!

小龙的数学计算

小龙要放暑假了。我告诉小龙我们要一起回中国看望他的外公外婆,小龙立时雀跃。

小龙想回中国吗?

想,好久没有看外公外婆了!

然后他沉思片刻,用他的小手算来算去

妈妈,我有两年没有见外婆,四年没有见到外公了,这样外婆一定会给我准备两份生日礼物,加上外公的四份,那我不就会有六份礼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地中海的扇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小龙~~~ 小龙的母亲笔法诙谐逗趣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Your son is so lovely. You will be a good mother just like your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