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满地

人在旅途,有时心不有己,但是真实写下我的心声总是可以的。
正文

菜园闲话

(2006-06-23 13:05:04) 下一个

今天下午,和朋友去她家菜园摘草莓吃

她家的菜园是那种公用的,坐落在瑞士和法国的交界处。你只要仔细看看马路两边车辆的车牌,就大体能够判断哪边的菜园子是属于瑞士,哪边是属法国了。

初夏的菜园已是一片茂盛,繁花似锦。朋友家的菜园种了很多蔬菜和水果。这个时候正是吃草莓的季节。

自家种的草莓的确是另一种味道,个不大,象浆果,香甜可口。我吃到肚子疼为止,又摘了很多准备带回家。朋友象我讲述了这菜园中每一位成员的成长经过,比如说,那桃子树去年没有结果,今年打了药,才终于修成正果。那边几棵细细的叶菜,可来历不小,它们是远渡重洋从武汉的家乡捎来的竹叶菜呦。我打趣说,以后我们再种上几丛竹子和牡丹,菜园中修间亭子,岂不把我们中华的庭院艺术发扬到了海外。

坐在大李子树下的石凳上,我们幽闲地望着小池边冒出的莲叶,莲叶下竟然悄悄的藏着两朵莲花。

那天下午,没有太阳,清风拂面,刚刚被浇过的菜园显得格外的新绿。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扯着。

朋友突然问我,后悔离开我以前比这更美丽的自家花园吗。我明白她指的是什么,曾经属于我的那个花园里就像一座小森林,鸟儿和小松鼠在那23棵高大的槐树上欢飞疾跑。每到四五月间,槐花缤纷。但我最后终于选择了放弃那个在外人看来的天堂,因为在那个没有思想雨露滋润的天堂里我生活的并不幸福。

我看着她笑着说,人们常常说要好好生活,要快乐的过好每一天.你知道吗,让自己快乐首先要善待自己,聆听你自己的心声,真实地面对你自己,你才知道你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你可以向别人掩饰你的情感,但不要对自己掩饰,否则就是对自己的不公平。现在我坐在你家的菜园里和你聊天,我的内心是宁静和平和的,这个下午对于我来说是快乐的。如果我在我以前美丽的花园里得不到我心灵深处所追求的这种自由和舒怡,我离开它而如今或者此时此刻却获得了我想要得,我有什么好后悔得呢,我应该高兴才对呀,我至少是真实地面对我自己和善待我自己。而且我相信以这样的心态面对未来,我一定能凭自己的力量再造一座属于我自己的天堂。在那里有阳光,有雨露,有心灵的安宁与祥和。

朋友看了我将近5秒钟说,你知道吗,你很勇敢和坚强,把我家结得第一根大黄瓜赏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地中海的扇贝 回复 悄悄话 是阿 ~ 善待自己,一句多麽意义深远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