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仲秋

(2006-10-04 11:48:31) 下一个
来美后, 一直不怎么过仲秋.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来美第一年的仲秋. 拿起电话, 还没给父母讲话, 自己已经无来由的泣不成声.

以后这些年,如不刻意去查, 往往一不小心就在不知不觉中把仲秋给过了.

今年, 为了给孩子们进行一下传统教育,特意查了一下挂历,并在去超市买菜时在铺天盖地的月饼中精心挑选了一盒月饼. 儿子也选了一个小猪形状的月饼. 我问儿子要不要尝一下他的小猪, 他说要等到仲秋节那一天吃.

仲秋的前一天晚上还特意嘱咐婆婆第二天不要做早餐, 全家, 包括一岁半的小女儿, 都吃月饼.

早上, 吃罢月报饼, 抓紧时间给爸爸, 妈妈打电话. 妈妈接起电话, 和往常一样, 东家长, 西家短的和我聊亲戚, 朋友的琐事.

我因为要赶着上班, 就说: 妈, 我要去上班了. 不多讲了. 祝你们仲秋节快乐!!

妈妈: 哦, 可今年润七月, 下个月六号才是仲秋节呢?

^&**%$

哈! 从没有这么积极的过过仲秋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