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回生,二回熟

(2006-05-22 20:35:53) 下一个

要是说第一回做妈妈诸事犹豫寡断,到三年后第二次怀孕时,真的自信了很多。

从怀孕不久,我就断定这次保准是个闺女。我可决不是重女轻男!儿子带了三年,既有经验,又有衣服玩具,可说是万事具备。跟加上檀儿聪明伶俐,性情温顺,再多来个这样的我求之不得。可奇怪的是,自打我莫名其妙地认定了第二回肯定是女孩,连B超还没做,就把中/英文名字都起好了!老公说我是白费精神,应该等看清楚再动脑筋;就算是不可忍耐,也该做两手准备。可我无论如何就是想不出个男名来了。。。

那段时间迷于读池莉的小说。很喜欢她女儿“亦池”这个名字 - 简洁,大方,又符合檀儿的起名思路。 于是“亦雯”意向立刻产生。之所以取“雯”字,是因为她既有哥哥名中的“雨”,又有妈妈名中的“文”,意“有彩色花纹的云彩。 就连书写出来都和哥哥的名字一样对仗,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到今天小雯四岁了,我虽然从未和女儿谈起过她中文名字的由来,她最喜欢画的景色总是彩虹。雨过天晴,彩虹之上是怎样的云朵呢?大概这就是天意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