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万家述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明:我是王維林

(2013-06-04 10:54:38) 下一个




北明:一九八九輓歌(六)

我是王維林

一個沒有刪除就消失的名字,
一個沒有告別就終止的性命,
一個不再有溫度的存在,
一個神秘失踪的青年。

在那個子彈穿過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只身面對長驅列陣的坦克,
我站在世界最長最寬的街心;
手中的袋子甩動自由的定律,
雙腳騰挪擋住裝甲的行進。

在那個嗜血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背影勾住了全世界的眼睛,
對峙攝取了四海五洲的心魂;
鏡頭定格為震撼世界的畫面,
畫面刷新了所有大師的傑作,

在那個萬古不赦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在漫長殘忍的閹割之後
我是中國尊嚴的守夜人
隔代傳承往聖先賢的基因
生命複製萬世不絕的勇氣

在那個四九年後唯一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山海經奠基我的骨骼脈絡
經史子集塑造我的血脈精魂
履帶可以輕易碾過我的身體
但即使一萬次碾壓我依然站立

在那個三千年後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是大陸總要旭日東昇
是人類終公義和平
即使時代穿上盛世的名牌行頭
即使長街生長遺忘的水泥叢林

我作證,在那個硝煙瀰漫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代表血泊中倒下的北京
象徵人類自由精神
在長安拆除柏林牆第一快磚石
從中國書寫冷戰結束的命遰

在那個紅色喪鐘敲響的清晨

我是王維林
當你沐浴冬季大雪飄灑
當你迎面秋天落葉繽紛
當你仰望舒雲長空漫卷
當你聽見排浪江河翻騰

那是我,來自那個不朽的早晨。

我是王維林

悲歌如訴我就在你們中間
我也將指揮歡樂的凱旋
不必再找尋我吧,朋友
我訂購了永遠在場的歷史門票

自從那個永不消失的早晨


201306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pa40 回复 悄悄话 6.4是一个连环套.学生头们想掌权.底层的学生们为"公平"而抗争.这世界有绝对公平吗?我们来美国的人们遗传到很好的基因就不是公平的:).土共要平息事件就得让学生们离开广场.北京市民又非常支持学生们闹事.邓小平最后决定无论如何得把学生们赶出广场.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北京警力和民兵是靠不上了.只能动用军队了.可北京市民们不让军队进广场.据说北京市民们烧了1000多辆车,北京市民们还堵住路口不让进.我问过所有我能问的北京人,不用坦克军队是否能进广场?回答都是进不了.6.4是北京市民们与军队之间的暴力对抗.死的大都是北京人.所谓的反革命暴徒,大都是北京人.现在要平反6.4的,也大都是北京人.
学生头如柴玲等认为学生们的血该流,流血会让土共下台.这是柴玲刚逃到香港时对香港媒体说的.柴玲们自己逃亡,却要学生们流血.学生头们并不把学生们的生命当回事.
而学生却认为自己只是抗议而看不出学生头们已在考虑掌权的可能性.学生们看不到自己的抗争已威胁到土共的政权.89年6月1日我在武汉遇到一位因家事刚从天安门广场退出的武汉学生头(干部子弟).他磨拳擦掌地对我说他们就要掌权了.我说不可能.他父辈死人流血打下的江山,你学生闹闹事就能推翻一个用枪打出来的政府?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哦。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罗马书12章19节说: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世人问:为什么“好人不长寿,祸害一千年"呢? 那“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怎么包呢?看看圣经启示录20-22章,就知道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理胜的评论:
这是圣经启示录第20章里所讲的,是最后的审判,谁也逃不过!

末日的审判
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14 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理胜的评论:
很遗憾,本人既不是律师,也不靠在法庭上卖嘴皮子吃饭,对Justice的含义的理解就是一个正常社会里普通公民的那点水平,不敢称"比"任何人更高明。在本人看来,皮诺切特、昂纳克的结局就是Justice申张的体现,就是法治下的"报"。难道阁下认为"报"就是指齐奥赛斯库那样的待遇?您不觉得那样的理解太狭隘了吗?

您应用的是"东方逻辑"呢还是美国法庭上的招数?在别人的话前后各加上八个字并加以自己的解释。就用小学数学计,那时200%的扩大和夸张,如果不是扭曲的话。这一战术怎么这么眼熟呢?

另外,好奇一下,有什么秘方可保满头青丝,白发永远不来眷顾聪明的脑瓜呢?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He is MAN!

Not many MAN in China, though.
理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侃-侃的评论:
我理解的不只是一个“报”字,而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句话,包括后面那个感叹号。如果说文明社会的“报”字是Justice,那这八个字外带感叹号可就不那么文明了。更何况这八个字前后各有八个字,一起说出来你还能理解成Justice吗?那绝对有血腥味。
我吃饭就靠在法庭上卖嘴皮子(不是律师),Justice的含义估计比你清楚。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理胜的评论:
这位大哥,您是把"报"理解成 revenge、retaliation 了吧?
文明社会里,人们更多地把"报"理解成 Justice。例如,The court must make sure justice is done!
理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时候到了谁去报?看你这一头白发是没劲去报了,你还想别人去暴力流血吗?当年柴玲就是这么说的。
基督徒也会说冤冤相报的话,你真信上帝耶稣吗?我怀疑,阿门。
杨扬 回复 悄悄话 作为中国人民漫长而艰辛的争取民主自由过程的象征,这人,这照片将永远载入中国乃至世界的史册。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坦克男的下落 Barbara Walters asks Jiang Zemin "What happened to the young 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qLAv-wYeM
北美老游侠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历史会为他建立一座丰碑。一座民主纪念碑。
北美老游侠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历史会为他建立一座丰碑。一座民主纪念碑。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溪边愚人的评论: 现在有名有姓的,确证吗?

江澤民在”60 Minutes" 裡與華萊士的對話中也承認有此人。但不肯講此人的下落。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没有人能证明这位青年是谁。现在有名有姓的,确证吗?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未来的先行者,惊天地,泣鬼神,永不相忘。。。
那天之后,人心散,行尸走肉,贪淫罪恶震惊世人。。。
flager 回复 悄悄话 向1989年6月3日夜4日晨为中华民族的尊严和未来牺牲的烈士致哀,沉默但永不忘记。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同悼,同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