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了灵魂快快走,藏污纳垢遍神州。诸公岂可当儿戏,不怕民心又覆舟?">  丢了灵魂快快走,藏污纳垢遍神州。诸公岂可当儿戏,不怕民心又覆舟?" /> 题《祖国啊,你慢些走……》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万家述评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题《祖国啊,你慢些走……》

(2011-11-24 21:45:58) 下一个



 


丢了灵魂快快走,

藏污纳垢遍神州。

诸公岂可当儿戏,

不怕民心又覆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俗一 回复 悄悄话 “乌有之乡的乌有报道岂能相信?我从来没有号召过西方‘制裁中国’,老万不是完人,身上当然有泥,但在这个问题上,是老万绝对闪光的地方。细节我将在《流亡生涯》中披露,敬请期待……”

——真诚期待……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家述评的评论:
中国人已经因政治这点破事搞得基本的诚信都没了,
老万你这句话,别人信不信是他们的事情,我相信!
我们未谋过面,不过天天相见又如何呢,古人言“白发如新”
但是从你的成长经历,四通和64事迹和诗文中,我选择相信。
因为 : 几千年了,老天从未让中国的一些很牛的读书人连基本的诚信都丢掉,那就真的民族没戏了,海外华人小孩也别让他们学汉语了,因为这种人会让民族在偏离正道时,让无数的乡间村野的少年人在寻找未来人生理想时,有事实和真相去思考,因为这些先辈无论走啥路,无论成或败,起码他们留下的言语不是谎言。
谢谢了,万兄 !!


万家述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你说:“看了一些乌友之乡的报道,才知道老万他们在89 后成立了民阵,内部争权夺利炒的不得了,也号召西方制裁中国,这点上我认为是老万“的泥”,人是复杂的……”

乌有之乡的乌有报道岂能相信?我从来没有号召过西方“制裁中国”,老万不是完人,身上当然有泥,但在这个问题上,是老万绝对闪光的地方。细节我将在《流亡生涯》中披露,敬请期待……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题目 :

政治和民主那点破事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政治说白很简单
无非各方在分脏
有的投票乃模版
有的家长帮代办
吵架打架很平常
拳大分多民主小
拳小分大没人干
人人投票多人爽
不均大家怨气长
分均齐心往外抢

手中有权谁想放
官大肉多都想当
地盘占了不肯让
被欺久了也习惯
弱势分少顶两句
手起刀落真个爽
人性就是这般贪
梦想子孙代代旺
黄巢不爽学吴广
我等只好壁上观
齐云山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政治我不懂也不参乎。 只知自古天下熙熙, 皆为利来。 天下熙熙,皆为利往。

民运很黑。 万老也说他能全身而退是个奇迹。 让万老回去,写写他的民运经历, 即做为史料, 警醒世人, 又示政府怀柔自信。 对万老, 对国家, 皆有利阿。

我盼望民族强大, 我等中国人在海外也骄傲。然一介书生,人微而言轻啊。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齐云山月的评论:
“有泥有时说不清
棺材盖了也未定”

看了一些乌友之乡的报道,才知道老万他们在89 后成立了民阵,内部争权夺利炒的不得了,
也号召西方制裁中国,这点上我认为是老万“的泥”,人是复杂的,眼生生看到一场屠杀,死了无辜的人,
换了谁都有情绪,有人说老万当年错判形势,我觉得这时老万才错判形势(六月四日前的救人努力,我认为不能是错判形式,
,那是牺牲自己,替天行道,有人喜欢闷声发财,有人喜欢悲天悯人,立场不同),逃出了中国,反共是他个人的权利,
但是“号召西方制裁中国”想老共屈服,其实历史读得这么透的老万没料到老共挺过了西方制裁,其实秀才造反三年不成,
西方制裁也不是民运这帮人能号召的,他们西方有其国家利益考量在内,

政治这点破东西,真不是好人能去做的, 搞整治的都有泥, 孙中山和日本黑龙会搞到一起,中共在1929年中东路事件提出“武装保卫苏联”的口号,并组织大规模的反对国民党和拥护苏联的群众示威,等等,说再远就有唐太宗父子突厥借兵等等。
这搞政治的,久了,哪有我等小民心目中的干净人? 成王败寇而已。
老万能在四通“上下同欲者胜”,到了民运,遇到很多象柴玲这样的烂人,早脱身早干净(老万: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老万要回去,得写悔过书,这就变成了,老万你先不对,我杀人没错,可能老万不愿丧志降身,挺硬骨头的,
不象个能曲能伸的政治人,就不写了。
民族和解,说易也难,
当局是22年那场变动的道统受益者,内部派别也有几个,谁都不敢开这口而成其他派别的攻击借口而失地盘
怕失去执政的道德和合法性,甚至地位。

俺中国人不到易子而吃是不会争这口气来造反,再说乱了也不好,我是不希望乱的,一乱起来,无论掉的是平民的脑袋,或乱来的太子党的脑袋,都是脑袋,因让法院去审判决定才理性。
这就需要当局者的政治勇气,踏出第一步,很多小民如我等可能会这么做,因为我们身后没有一大批跟着讨生活的小弟,身边也没有另一派的大哥盯着你出错。
不说了,要不人家会说我“反共”,你看就是政治这点破事闹的。
我还真是小孩子气,一个十一岁就读《二刻板惊奇》的小孩,读了大量古书的有童心的人,我怕天怕地怕报应!!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谁在做事谁装逼
嗓门大小不可信
潮退始知谁光腚
出水方见两腿泥
有泥有时说不清
棺材盖了也未定
功过是非人间事
老天在看人在行
齐云山月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人在异乡为异客。 句句观点明确, 以理服人。

有万老这样的楼主, 才有人在异乡为异客这样的粉丝, 相得益彰, 可圈可点。

我不明白, 为何怕一个60几岁的老人。 当年连李宗仁都让回去了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说声对不起和赔尝很难吗?
===================
看到这里我差点笑出声来?你太天真了,简直像个幼儿园的孩子。问题真的是这么简单吗?艾未未之流就是因为政府没说对不起而煽动动乱吗?达赖就是因为中共没说对不起而要独立吗?台独也是因为大陆没说对不起,而仇视中国人吗?
而且西方政治家没有人因为说对不起而当选的,布什因为伊拉克战争而说对不起了吗?只有台湾的马英九这中低级庸俗的政客才天天时时说对不起,哄骗台湾的老百姓。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yankun的评论:
你说:
我的承认这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创意视频,但是同时也是一个反华反共的宣传品。
==================================================================
我答: 这里,我看不出有无中生有和片面夸大的成份,不要情绪化.

你说:
万润楠要反共那不是我们所能制止的,但是是不是反华呢,也不是他自己说了算。
==================================================================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得放宽心胸.手持公器,就要接收监督和批评.
本人认为老万比很多很多的中国人更爱中华,爱之深,才责之急,痛之切.

你说:
任何一个人看来这个东西,对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印象?是不是符合中国的实际,这也可能有争论但是打多数人包括一些反华的人都承认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挂,中国已经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正在付与强大起来。
中国在发展中间当然有很多问题,但是这些基本上是发展中的问题。比如三鹿氰胺案件,这类事情在毛泽东时代几乎不可能发生,因为那个时候管理很严格,不会出这样的事情,同时过于严格呆板的管理也缺乏活力,产品十年二十年不变时经常地事情。而现在呢,企业自主权大了,生产与销售都活跃起来,但是造假也多如牛毛。本人从一九八零年代起就呼吁国家要管产品质量要反对造假,但是我的市场派的朋友们包括后来成为民运的一些朋友认为只要生产发展了,竞争激烈了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我的意见相反,认为,如果中国不加强管理很可能彻底摆在外资的手下,这个争论现在应当有所结论了。
=============================================================================
正是制度的缺失和对制度执行人--政府的监督的缺失,导致问题的泛滥和重复,我不否认发展会带来问题,古今中外都是一样.社会不是一两群人,自称拥华的人的社会,需要凝聚共识,有批评的,有赞成的,很正常.目前的很多情况是,出了问题,弱势群体投诉无门,而大大小小的强势的既得利益集团内部以维稳的"大义"名义给不了了之,缺乏社会正义和纠错机制和体制.

你说:
学校的问题,还不是教产业化的一个后果吗?开放之前,小学也很落后,但是即使是农村的小学,在大多数地区,也还是当地比较好的房子。而在市场化的冲击之下这方面也是退步了。从这个方面来看,不是走的快还是走的慢得问题而是个方向问题,是向资本主义雪心借鉴某些必要的经验还是全面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
==============================================================================
中国现在的问题可能是走权贵资本主义的路子,很多人在怀疑出现这种情况: 谁最后在全民民主到来之前,抢占更多的高点:
金钱和话语权,就能世世代代子孙富贵.为了这 ,有人甚至身在高位,不惜出卖民族长远的利益和全民后代子孙的利益来给自己的小利益集团进行资本积累,带血的! 因为选票离不开金钱的支持.
谁能肯定地告诉我: 暴利的房地产行业没有高干或地方干部的直系亲属或七姑八姨的代理人在内! ??
如果答案是"NO",大街上的卖菜老农都会笑掉牙 !!

你说:
而万润楠们所主张的饿恰恰是后者。用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来为资本主义开路,这也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东西,可喜家的就是假的,伪装终究会被剥去。
最后在对万润楠说两句话。其实老玩反共也并不是一贯的。前一阵子,写了一批回忆的文字,颇为对zg,示好,以为可以回归了,等到岳父大人去世,不能回去省亲,心中不满,又发出一阵反共的旋疯,其实有点过分了。向老万这个层次的民运分子,回国至少也得保证不搞政治活动,这恐怕不算过分。反共也罢,批评也罢,都要坚持以理性为主。像那种四句话的当时之类,想那些造谣污蔑说毛泽东的著作是别人代笔甚至夺爱之类,只能让别人感到你们这些所谓的批评心胸狭窄格调低劣,让人至少要敬鬼神而远之。就是今天这个视频也不过是在这个方向上的多动了一点脑筋而已,小聪明不解决大问题。
==============================================================================
我答: 我个人的一些看法,老万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试图避免64的流血,想让朝野各退一步,尊重宪法,走向法制. 从老万的文章和诗词可看出,一个从2 万元起家,本科毕业,带领一大群各个都以为自己很牛逼的知识分子中硬闯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路子,五年就成长到10亿 , 成为行业的标杆, 在当年的刚刚改革的环境下,有此成就, 非有大智慧,和深谙人性的本领和大胸怀是办不到的.一个当年43 岁,非热血小青年的有家有室的成功商人,深谙人性的他不会不知一但调停不成功的个人风险??
一个智者试图去触某些当政者的霉头: 请不要下刀,咱不是有宪法里的最高权力机构--人大去调解吗? 难道这种理性,人道主张有错吗???????????????????? 即使有个人想参政的欲望在内,也无可厚非,国家不是某个人的或某一个小集团的.
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政治那点破事,无非就是争利益的大小,至于杀人吗?人头不是菲菜,割了会长出来吗? 失去亲人的人呢? 不是你, 我的亲人,但那不是人吗?? 谁无兄弟姐妹?? 将心比心 !!
我也不喜欢海外民运那点破事,很多人拿老外的资助去反共,甚至反华,个人品行却很烂, 国内利益矛盾搞成了国际利益. 如王丹去年给支持藏独的王千源发了个啥民主奖就知道有些人挺脑残的(民族和民主都分不清了).
但这一切不能说明老万当年的救人原望是错的,政治不是黑白,是利益,是灰的.在我眼里,杀人和救人才有关对错,是大是大非,是关于人道和天道,因为这些死者不是十恶不赊的当年日本侵略者,不是罪恶满贯的杀人犯,为何官方现在不敢大声说那是反革命暴乱,是该死的!! 不言而明是心虚,说声对不起和赔尝很难吗? 难道就难过杀人吗? 民族的和解无非各退一步. 人在做事,天在看, 母亲教我"举头三尺有神明", 在救人和杀人这点上,我佩服老万,上天有好生之德,让我们心存敬畏吧,人性是很复杂的,我相信历史和后人会给老万一个公平的评论, 不是你我这种小人物就可包揽的.
最后我用我的打油诗来再一次表达对老万的佩服:

是非莫和尘
对错不同光
多情人自累
无情他人伤
一息慈悲念
三寸道义肠
书生携铁胆
知易却行难
崖高人独立
君乃万润南

Chiyanku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承认这是一个很有才华很有创意视频,但是同时也是一个反华反共的宣传品。万润楠要反共那不是我们所能制止的,但是是不是反华呢,也不是他自己说了算。任何一个人看来这个东西,对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印象?是不是符合中国的实际,这也可能有争论但是打多数人包括一些反华的人都承认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挂,中国已经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正在付与强大起来。
中国在发展中间当然有很多问题,但是这些基本上是发展中的问题。比如三鹿氰胺案件,这类事情在毛泽东时代几乎不可能发生,因为那个时候管理很严格,不会出这样的事情,同时过于严格呆板的管理也缺乏活力,产品十年二十年不变时经常地事情。而现在呢,企业自主权大了,生产与销售都活跃起来,但是造假也多如牛毛。本人从一九八零年代起就呼吁国家要管产品质量要反对造假,但是我的市场派的朋友们包括后来成为民运的一些朋友认为只要生产发展了,竞争激烈了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我的意见相反,认为,如果中国不加强管理很可能彻底摆在外资的手下,这个争论现在应当有所结论了。
学校的问题,还不是教产业化的一个后果吗?开放之前,小学也很落后,但是即使是农村的小学,在大多数地区,也还是当地比较好的房子。而在市场化的冲击之下这方面也是退步了。从这个方面来看,不是走的快还是走的慢得问题而是个方向问题,是向资本主义雪心借鉴某些必要的经验还是全面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而万润楠们所主张的饿恰恰是后者。用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问题来为资本主义开路,这也是一个很有创意的东西,可喜家的就是假的,伪装终究会被剥去。
最后在对万润楠说两句话。其实老玩反共也并不是一贯的。前一阵子,写了一批回忆的文字,颇为对zg,示好,以为可以回归了,等到岳父大人去世,不能回去省亲,心中不满,又发出一阵反共的旋疯,其实有点过分了。向老万这个层次的民运分子,回国至少也得保证不搞政治活动,这恐怕不算过分。反共也罢,批评也罢,都要坚持以理性为主。像那种四句话的当时之类,想那些造谣污蔑说毛泽东的著作是别人代笔甚至夺爱之类,只能让别人感到你们这些所谓的批评心胸狭窄格调低劣,让人至少要敬鬼神而远之。就是今天这个视频也不过是在这个方向上的多动了一点脑筋而已,小聪明不解决大问题。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你说:
...作为一个明智人,就因该化解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中国乱了谁高兴?......
.....想想当年老毛,一句话的事,就把全国的卖淫问题解决了,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啊。....
=======================================
海外华人绝大多数是不会希望中国乱的,乱世人不如狗.
但从人性的角度来讲, 当无数的人的欲望汇集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是一两个人理不理智的问题,
就如当年学生中那几个自以为代表广场上和全国的所有游行示威的大学生的"学运领袖",不听万兄等人劝告撤退,
邓公等不想退一步的当政者,也不想用人大这个宪法规定的最高机构来仲裁戒严令的合法性,
同样如今改革中已经形成了一个从庙堂到乡镇的庞大既得利益集团时,庙堂上的大哥想改革一下 "潜规则"时,下面靠"潜规则"吃饭的
小弟们也不会答应,搞不好小弟们就把老大给拉下马, 这也是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学校工程和三鹿结石宝宝问题不了了之的原因之一.
如今表面的大多数现象都是归结到"官德败坏",说多了,俺也被归成了一小撮人了,哈哈.
俺就从多从五千年中华历史的名词中,挑些来用,不用西方国家的那些名词吧.
还是规则的问题,政府制定了游戏规则,又仲裁规则,姑且不去谈当年制订规则时的合理性,但有规则总好比没有好吧,这是很多有小孩的家长或教师都明白的道理.
政府很多时有不遵守自己制订的规则,爽是爽了一把,但下面的小弟们就有样学样,被小弟们管治的民众们就想"妈的,你丫自己占能便宜就犯规,那俺...",
当然小民们就喜欢过马路闯红灯了,因为大家都不守规则了,抄点近路和插队才从心理上会多快好省地抢到东西.
就那艾未未来说,很多人和我一样没见过,也不喜欢他那行为艺术的东东,但是你政府抓他时得符合自己制订的规则,给个合理的理由吧,让俺等旁观者也服气吧,
因为搞不好那天俺们也会遇到这种情况(说不定,哪个局长的七姑八姨和俺生意竟争,局长不爽,要给俺点颜色看看),人同此心,
现在国内很多"跪着求政府守法的人"无处表达意见,那西方国家的媒体就带着各种形形色色的目的找上这些人,这不是政府自己给自己找不自在吗?
社会缺乏给这些人诉求声音和权利的规则.
政府有其想爽就爽的权利,老百姓起码要有一声问的权利 :"大哥,您拿俺那么多税钱,能明白告诉俺,乍回事 ? 给个明细清单,好吗?, 如果是修个民工子弟学校,俺们合计一下,搞成个啥法的固定下来,
如是叫小姐,那就别再干了, 那多了可伤身的..."

你说:
实际上判断对错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凡是台独,藏独,疆独,艾未未,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反之就要拥护。
================================================
对了,兄台,人是复杂的多面体,如果艾未未孝敬他老母,也提倡,我们不能连这也一起反对吧.
其实,判断对错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没了传播事实真相的规则.

修改一下几个错别字:
民心如水不担忧
边捞边走不回头
诸君不见移民客
过江如鲫不需舟

白猫黑猫肥己猫
上头下头摸石头
污垢没顶他人事
拔腿溜走出神州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看了半天,我也没找到你说的这些和祖国,你慢点走有什么关系。
得,咱们就姑且就你的论点做个分析。
========================================================
你说:
第一, 社会的发展肯定会出问题,无论是党内的民主派当政(89年后被NG 掉了)或如今的"打左灯实右转"的政府都无法避免.
而且,我也承认,高度集权的政府的行政效率很高,在经济发展中,有加分的作用,但利弊相伴,权力寻租和侵民也是很明显的.
===========================================================
你说的这些,我没异议,同时加点补充。无论是当年的英国,还是后来的美国日本,在高速发张时期都是社会矛盾最激化的阶段。马克思主义就是诞生在英国的资本主义工业化时期,差点颠覆了资本主义制度。所以利弊相伴,社会动荡不单是共产党的专利。作为一个明智人,就因该化解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中国乱了谁高兴?
=========================================================

第二, 在短短的30年,其实从80年代初到89年, 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官商等等),这也是89学运出现的原因之一,当然也有文革的思考在内(和各种派别,人群的活动,也有西方国家的).
万兄在经营四通中(84-89年)也经历了各种问题: 人的观念,市场制度,社会法制; 我想就在那时,万兄可能追溯到了根源: 政治制度.
政治权力的获取,持有和交替必须在较阳关的监督下(当然没有完美的)--明规则,才能实现多赢: 企业家,工人和政府,才能在经济发展中,在问题出现时,
让以上各方的利益博弈避免走极端,能少动粗,少流血,不流血,这就是大家可骂娘,吐口水但不动刀子死人,简单的说,就是各方"遵守规则".
兄台,无论你是否在国内或海外,持有何政治立场,都会看到现在国内"缺乏明规则",当然就是"潜规则"流行.
=========================================================
监督政府很必要,但要谨防别有用心的人的企图。如果和艾未未成为同路人,那就很危险了。实际上判断对错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凡是台独,藏独,疆独,艾未未,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反之就要拥护。
=========================================================
第三,发展快了,大家都多分点,慢了大家少分点,但是搞得现在"穷人被血迁","富人想移民","高干想裸官", 那就是多输的局面.
其实官员跑到国外来,也就是空气好点,饭菜不如国内可口,外国的姑娘也没国内养眼的多,一把年纪,图啥...?
没办法,对他们来说,捞钱太容易了,国内的制度使然; 没有或缺少或不完善的监督,我想孔子可能也很难幸免(俺也一样,哈哈),人性使然.

一句话, 发展有快慢,利益有大小,此事古难全 ! 但请政府"守"法,守"游戏规则",有法先"守"法,法不善再择机或慢慢改, 但是请先从遵守"宪法"开始 ! 因为它是一且国内法的基础,是法中法!!
以上是我对当年四通事件的一些理解,以及万兄的诗词的看法.
=====================================================
政府是一个抽象概念,请政府守法就是要人守法。换句话说要全体中国人守法。我前几天碰见一过内来的大学教授。聊天时大骂政府腐败,可是转眼又炫耀学生送给自己的礼物IPAD。收穷学生的礼物真是太不应该了,而国内这种教授就算是廉洁的教授了。想当年我上学时可没这风气。现在在国内,衡量一人的能力就是看谁不花钱办事的能力。这种情况不但大陆是这样,台湾也一样。小小的一个台湾,连卖淫问题都解决不了,不是民主了有舆论监督了吗?怎么还是这样呢。想想当年老毛,一句话的事,就把全国的卖淫问题解决了,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啊。

有时间了,咱们在回来谈谈是否中国一听该慢慢走,回归主题。
祝好!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男英雄的评论:
兄台谈的话题是否太空泛了,我就姑且理解成"发展快慢的问题"吧,如不对题,请指出.

第一, 社会的发展肯定会出问题,无论是党内的民主派当政(89年后被NG 掉了)或如今的"打左灯实右转"的政府都无法避免.
而且,我也承认,高度集权的政府的行政效率很高,在经济发展中,有加分的作用,但利弊相伴,权力寻租和侵民也是很明显的.

第二, 在短短的30年,其实从80年代初到89年, 就出现了很多问题(官商等等),这也是89学运出现的原因之一,当然也有文革的思考在内(和各种派别,人群的活动,也有西方国家的).
万兄在经营四通中(84-89年)也经历了各种问题: 人的观念,市场制度,社会法制; 我想就在那时,万兄可能追溯到了根源: 政治制度.
政治权力的获取,持有和交替必须在较阳关的监督下(当然没有完美的)--明规则,才能实现多赢: 企业家,工人和政府,才能在经济发展中,在问题出现时,
让以上各方的利益博弈避免走极端,能少动粗,少流血,不流血,这就是大家可骂娘,吐口水但不动刀子死人,简单的说,就是各方"遵守规则".
兄台,无论你是否在国内或海外,持有何政治立场,都会看到现在国内"缺乏明规则",当然就是"潜规则"流行.

第三,发展快了,大家都多分点,慢了大家少分点,但是搞得现在"穷人被血迁","富人想移民","高干想裸官", 那就是多输的局面.
其实官员跑到国外来,也就是空气好点,饭菜不如国内可口,外国的姑娘也没国内养眼的多,一把年纪,图啥...?
没办法,对他们来说,捞钱太容易了,国内的制度使然; 没有或缺少或不完善的监督,我想孔子可能也很难幸免(俺也一样,哈哈),人性使然.

一句话, 发展有快慢,利益有大小,此事古难全 ! 但请政府"守"法,守"游戏规则",有法先"守"法,法不善再择机或慢慢改, 但是请先从遵守"宪法"开始 ! 因为它是一且国内法的基础,是法中法!!
以上是我对当年四通事件的一些理解,以及万兄的诗词的看法.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四通之所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一个因素就是高速发展,抢占市场,不给对手机会。如果那时四通有人对万总说慢点走,恐怕万总早就让他开路了。中国人总爱自毁长城,也是民族个性的悲剧。现在居然有人让中国发展慢点?全然忘了就在几年前还是同一批人批评政府不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请问,要是慢点发展,就业问题能解决吗?所以可见所谓的民主派也是一群朝三暮四的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鹦鹉。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民心能覆又如何
边捞边走不回头
诸君不见移民客
过江之鲫不需舟

白猫黑猫肥己猫
上头下头摸石头
污垢没定他人事
捞够溜走出神州
无名男英雄 回复 悄悄话 万大哥真的老喽。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词和照片的安排都很绝。
pjx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唱的我都不知怎么表扬好了,绝了,太有才了,哈哈!唱的真好,歌词真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