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山庄

罗兰说:“一切最深挚的感动,都会近于凄凉。”
正文

十年祭

(2006-05-14 06:57:30) 下一个

一直以为早已忘记你的容颜,一直以为生命里没了你的存在,也一直以为现在是真的去忘了 爱了恨了.只是怎么也没想到, 十年的岁月如风逝去, 记忆最深处那个再也不愿去碰触的盲点里, 依然是静静悄悄的走廊里清晰可闻的心跳, 是冰冷长椅上静默如化石的身影, 是手术室那久久不 灭的红灯与双手合十祈求奇迹的少女.不知道再也等不到你深情的凝视, 再也等不到你温柔的拥 抱, 再也等不到你戏谑的微笑, 等到的, 是疲惫的医生歉然的苦笑, 是隔离室里你一丝血色也无的脸, 从来不曾吻过你, 那一刻, 生涩的轻触你总是带笑的唇.是你期盼已久的吻呀, 却没有你丝毫的 回应.守住病床上苍白的你的身体, 却守不住那飞快流逝的时钟, 守不住那一缕注定弃我而去的魂魄.无情的白布覆上你平静的脸.泪疯狂的倾泻,不愿相信也不能相信你就这么去了,就这么丢我在 滚滚红尘再也不闻不问.不敢抬头,,会看见你母亲的仇恨,会看见好友们的怜悯.你去了,再也感受不到痛苦,而让你离我而去的刀痕只在你的胸口,却深深的刻上了我的心.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啊,年少懵懂的我不明了你的好,不明了你的痴,傻傻的伤了你一次又一次,直到最后伤了的不只是心,还有你年轻美好的生命.你去了,再也不会为了我的无心伤害你自己,而我却背负着你最不 愿意看见的十字架留在了这个你那么不舍,那么留恋的世界.

日复一日的思念与内疚让我开始混乱,开始恨你.

你忘记了我们要去飞机场放风筝么?

你忘记了我们要到去遥远的海边拾贝壳么?

你忘记了我们要去雨中的山麓饮泉水么?

你忘记了你要在下雨的时候接我放学,夜深的时候送我回家,月亮出来的时候陪我看星星么?

你忘记了,你真的忘记了啊..

如果你没忘记,你怎么会那么脆弱那么不坚持那么漠然的离开???怎么会留我一个在尘世里那么 内疚那么充满罪恶感那么痛苦的活下去?恨意让我看不清你放不下的眼,让我看不懂你担忧的心, 我慢慢的淡忘你,忘记是我害了你.我开心时笑,伤心时哭.记忆中的你慢慢的褪色,慢慢的消逝. 是故意的啊,我承受不了内疚的痛,思念的苦,所以选择了恨你,选择了忘却.我疏远了我们共同 的朋友,远离了曾经的生活圈子.刻意让自己的生命里没有你的影子.假装那发生过的从来没有 存在.若干年以后我遇到了他,本该是你的一切,你视若珍宝小心翼翼呵护的一切一切,我都毫无 保留的给了他,那以后的日子.我轰轰烈烈的爱过.痛彻心扉的伤过.直至如今的云淡风清.当年单纯天真的少女已蜕变为成熟理智的女子,当年飞扬洒脱的你已不知魂在何处?你的家不在我生 长的这个城市,你的母亲千里跋涉,带你回了你来到这个世界的地方,不知道你葬在何处,不知道 每年你能不能收到我送去的纸蝶,不知道你明不明白那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女子的心.

十年了.

十年生死两芒芒,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又是你的祭日了,不知是不是天也明白 我的苦我的伤,雨那么疯狂的倾泻而下,又来到当年最爱与你玩耍的长亭,雨中的山麓带泪伴我祭 你.颤抖的手点不燃送你的纸蝶,一次次的点燃它又一次次的看它在风中雨中湿了翅膀飘坠.泪静 静的滑落.远处的天空那么清晰的浮现出你浅浅的微笑.

    我笑,淡淡的笑,终于放下了,终于明白了.这么多年你一直在这个傻傻的,笨笨的女子身旁守护着,感觉着她为你而结的心茧,感觉着她的不快乐,你也是伤心的吧?你也是心疼的吧?你累了么? 去吧,去吧,我是真的成熟了啊,成熟到可以明白你那么单纯而深刻的爱,我是真的懂了啊,懂了你 离去时平静脸庞上那一抹隐隐的担心, 你去吧,去吧,这是最后一次为你掉眼泪,这是最后一次遥 祭你的灵魂.我是真的解脱了啊,你也高兴么?我知道你是高兴的啊,你那么疼我,一定也会为我的 快乐而快乐的吧?仿佛可以感觉你还是那么戏谑的拍着我的头,傻女孩,你说.你的眼那么真诚, 知道,你是真的快乐了.你是真的放心了.,而我,已也有了见你的勇气,时间可以疗好所有的伤么? 我不肯定,只是清楚的知道,明年的今天,我不会再在这没有你的地方为你落泪,明年的今天.我会 站在你的身旁,亲手为你的坟头,添一撮早该存在的泥土,送一张我微笑的相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