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 猪年流水帐

(2008-01-08 22:33:14) 下一个

2007 年流水帐

一月份,和家人朋友去黄金海岸度假,看中一套二居室房,感觉小区内设施齐全舒适,离海边不远,回来后随即办手续买下,二月份 settled. 一年后,其间改换中介。但就投资角度看,这个房子回报还算可以。

三月份,被告知父亲查出患了癌症并已扩散。医生采用保守治疗,也就是说不动手术,用化疗,经过一系列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看来,病情控制得相当不错。我也相信了尤其是中药的神奇效果。我回国探望父亲的时候,跟我父亲同病房的做化疗的那个病人,人家只用西药(据说是进口药)没用中药,且已动了手术的。当时我见那人状况相当的好,但后听说没几个月后就还是走了。

其它的辅助药物如灵芝孢子粉,麦特消(灰树花)我想多多少少也有点效果,再加上家人的照顾,母亲每天煎熬两杯中药,风雨无阻。可惜,我没能在他身边照顾他老人家。

6月份-7月份,举家回国探望生病的父亲。先到的北京,一天后飞宁波,对于父亲的病情也帮不上忙,只是有空陪他聊聊家常,化疗住院时送饭送药。所幸父亲有哥哥,姐姐在身边一直照顾,由此我觉得养儿就要养在身边。不一定养在身边的就没出息,也不一定远了走就有出息,养儿关键是要教育其如何做人,有德行四方。

其间去了趟上海探望年近九十六高龄的老外公。老人家四世同堂不亦乐乎,最喜欢我们跟他唠家常,婆婆说老人年纪越大就会越觉得孤独,要我们逢年过节务必打个电话问候。这次寄圣诞card还特地附上了小孩子们的照片,他收到后很高兴。

十一月份,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哪晓得一场冰雹把我们家在Blacktown 的投资房顶砸了不少的窟隆,据中介说楼上的两屋漏水,跑去一看,屋顶上面披着蓝色的防雨布,一打听才知道是state emergency 工作人员给铺的。几经周折由保险公司给修好了。

十一月底,所谓的祸不单行这回算是领教了,老公开车一向守规矩,不想这次碰到了一个更倒霉的,就在我老公右拐的时候,这小子从后面窜出来想从右超车,结果把老公的右边的车给顶着了,所幸无人员受伤(想想后怕,当时儿子就在车后座),对方当时承认他错,那就双方交换details,没叫警察。车子前胎暴被拖车拖走,稍后不久,不知是谁报的警,警察叫老公去作了笔录。接下来的几天就是跟保险公司,他本人联系赔尝的事项,哪知这家伙提供给他保险公司的故事跟我们提供的有出入,他本人也不认为那他的责任。几经周折,我们决定把他告了,1。先找到目击证人,找到住在事故所在地附近的证人,其实并没有人看到车是怎么撞上的,他们只是闻声而至的。2。拍照片,把事发地的地形拍了,把车子的损害情况照了,3。把所有有价值的东西先给警察备案了,然后发给他的保险公司。4。警察最后判定出来,给了他一个 negligent driving. 5。附上 smash repair 报价单 $8000,给他去了一个 letter of demand 限上2周时间给钱修车。2周后收到电话,让我们直接和他的保险公司联系赔尝事项。如今,这事已到了尾声,结果是有理还是说得清的。

这事给了我们一个教训,是祸躲不过,1。系好安全带,尤其是后面的小孩子,车撞坏没关系,人不能有事。2。出了事故,最好当场叫警察。

十二月初,由于家里仅有的一辆车撞坏并且家里一切日常都得靠车,不得已,又去sydney auction 买了一辆一年新的二手车。

猪年即将过矣,鼠年将至,我们一定还要再去南天寺烧香拜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